(曹魏篇)从三国游戏中的战略和历史,聊聊各国的困境超级游文化

(曹魏篇)从三国游戏中的战略和历史,聊聊各国的困境

72分钟 ·
播放数3857
·
评论数13
野客闲侃
野客闲侃
2021.6.09
北方人当然推崇曹操,南方人当然推崇刘备和孙权,都是自我本位主义!我是南方人自然依蜀汉为正统,对曹魏不感冒!现在流行曹操热和刘备黑,个人观点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不是古人(为曹操翻案)变好了,而是今人变坏了!不喜勿喷
陈可形:不至于拿地区,因为中间有南渡北归,南方北方早就说不清了,再说 追求的都是大一统,谁按地域划分,那就是割据政权,谁也看不起
野客闲侃:大一统是中国历史主流历史趋势,但也不能忽视历史上很多大分裂时代。如春秋战国,三国魏蜀吴,五胡十六国,南北朝,五代十国,辽金宋 诸多政权并立时期,动不动以中原北方为 正统,南方为 割据(如三国以魏为正统,五代以中原后梁后唐后周为正统,春秋战国以中原诸侯国为正统,秦楚吴越为偏安),并且以北方胡人少数民族政权为正统(如南北朝以北魏北周北齐为正统,以辽金为正统 宋为偏安)……。同为大分裂时期,都是未统一朝代,为何北方就叫正统,南方就叫割据??中原政权就自许中国,南方朝廷就贬为偏安??南北朝时代,北方是鲜卑,匈奴,羌…五胡建立的是少民政权,南方 东晋南宋齐梁陈 全是汉人政权;五代十国时期,中原五代后晋后汉是沙陀人建立,南方十国全是汉人政权;辽金宋并立时代,北方辽是契丹人,金是女真人,南方 南宋北宋是汉人政权;每次少民侵略入主中原,都是汉人南下,衣冠南渡,却说北方胡人政权是正统,南方汉人政权是割据???!谁说北方就是正统?南方就是偏安?中原就代表中国,南方就等于割据?太中原中心主义,北方沙文主义吧!
又跑来听一遍,实在太喜欢曹操了,天生反骨当不了皇帝也最酷
瓦肯精
瓦肯精
2024.3.27
打死大太监叔叔还能活着,又挣来个好名声,这不是证明阿瞒关系硬吗?
野客闲侃
野客闲侃
2023.12.27
大一统是中国历史主流历史趋势,但也不能忽视历史上很多大分裂时代。如春秋战国,三国魏蜀吴,五胡十六国,南北朝,五代十国,辽金宋 诸多政权并立时期,动不动以中原北方为 正统,南方为 割据(如三国以魏为正统,五代以中原后梁后唐后周为正统,春秋战国以中原诸侯国为正统,秦楚吴越为偏安),并且以北方胡人少数民族政权为正统(如南北朝以北魏北周北齐为正统,以辽金为正统 宋为偏安)……。同为大分裂时期,都是未统一朝代,为何北方就叫正统,南方就叫割据??中原政权就自许中国,南方朝廷就贬为偏安??南北朝时代,北方是鲜卑,匈奴,羌…五胡建立的是少民政权,南方 东晋南宋齐梁陈 全是汉人政权;五代十国时期,中原五代后晋后汉是沙陀人建立,南方十国全是汉人政权;辽金宋并立时代,北方辽是契丹人,金是女真人,南方 南宋北宋是汉人政权;每次少民侵略入主中原,都是汉人南下,衣冠南渡,却说北方胡人政权是正统,南方汉人政权是割据???!谁说北方就是正统?南方就是偏安?中原就代表中国,南方就等于割据?太中原中心主义,北方沙文主义吧!
_0mxo
_0mxo
2021.5.25
怎么都没人评论!
_0mxo
_0mxo
2021.6.01
求问有这位讲历史的主播的其它电台吗?开始磕他讲的历史。。
五月蝇:野史下酒
张好圆
张好圆
2025.7.23
35:10 艹 我也爱喝酒爱吃生鱼片
怎么没有吴
44:57 这个时候还是把社长说死 没过多久就给写死了
一人一口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