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 乐队的夏天高频碰瓷 为什么刘忻Yes白举纲No不赖电波

vol.10 乐队的夏天高频碰瓷 为什么刘忻Yes白举纲No

47分钟 ·
播放数1877
·
评论数21

本期艾晶老师回归,探讨一下为什么专业乐评投给刘忻,而没有投给白举纲。

关键词:白举纲/刘忻/遗忘俱乐部/

本次节目由 The Bootleg Podcast 不赖电台 和 Music ONLY 在意音乐 ,双播客平台共同播出。


主播:许宸/赵大宝/艾晶/方舟


#节目介绍
The Bootleg Podcast 不赖电台,由靴子腿一号二号成员,许宸和赵大宝创立。大家可以在小宇宙电台、网易云音乐、蜻蜓FM、苹果 Podcast 和喜马拉雅 等平台搜索收听。


#联系我们
微博:@赵大宝 @许宸xuch


展开Show Notes
peniazhl
peniazhl
2020.8.02
17:19 这段点评没毛病,有理有据也算客气,节目组剪辑又来坑乐评人有啥意思
汪七个七
汪七个七
2020.8.03
32:49 作为网络大众乐迷,对白举纲的那首歌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很范式,而且是在乐夏的舞台上,听到各种这样的那样的不同风格的音乐,白举纲的那首就有点索然无味了,说穿了也就是没打动我吧。特别是坐在屏幕前,没有现场氛围的加成,就更显得平淡。歌曲要表达的核心内容也是普遍的追梦以及我活出自己的样子我管你怎么想,这一套,我理解但我就是不感动啊。但就是节目组放出来的相征老师的论述,其实大部分我是认同的,唯独关于地下的那句有点,怎么说呢,造成误解了吧,看节目的当下给我一种“你搞乐队就是要underground才有精神内核”的感觉,但对于一个普通观众(我),通过节目接触到的摇滚精神应该是更包容更真实的,而不是以你有没有地下文化来评判的。节目过后也看到相征老师的微博,其实就也没有那个意思。有时候觉得节目组能更完整的呈现专业乐迷的观点就好了,专业乐迷考量的角度,肯定是跟大众乐迷不一样的,个人觉得去了解不同角度的观点是很有趣的事情,但感觉节目组可能更偏向于“利用”专业乐迷来制造话题点,从而引发广大群众更进一步的讨论,但现在网络环境并不太容纳理性的讨论。
赵大卫宝爷
:
后来他发了个长微博好像解释的七七八八了。单看节目里说林肯公园确实表达不准确
HD566119t
HD566119t
2024.4.19
刘忻真的不一样 浪姐初舞台好炸
30:07 努力不应该是对音乐的评价标准之一
LynnBlur:天赋。
赵大卫宝爷
:
有的确实是
这说的都是什么啊,绕来绕去的。一句话,我不管你是谁什么背景啥的,听着不喜欢。LP没火的时候谁有兴趣去了解他们的背景,但是好听啊,哪怕听不懂英文也好听啊
木飞
木飞
2025.2.09
老师11集呢
赵大卫宝爷
:
好像被下架了。网易云还有。
05:55 评价音乐资格的一个逻辑陷阱
水主
水主
2020.8.02
nb
30:3030:28 「不同意把這個人很努力當成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去看待」
05:37 「勇氣可嘉就是皇帝的新衣」
twoheart
twoheart
2020.8.05
33:05 这里很同意,也可能不是主观意愿的
37:22 为什么给遗忘俱乐部投票了,而没有给白举纲投票。
22:35 白举纲这首歌为什么显得违和
呼叫阿毛
呼叫阿毛
2020.8.02
15:23哈哈哈哈蹭热点不容易
赵大卫宝爷
:
真是不容易
Okuni
Okuni
2020.8.02
07:32 勇气可嘉如果说专业乐迷,不算是贬义词。第一季播出了就知道这个岗位不着喜欢了。
14:50 专业乐评人对白举纲现场的完整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