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在日本打工的笑与泪来日方长radio|不止是聊日本

2 在日本打工的笑与泪

99分钟 ·
播放数5220
·
评论数172

谢谢大家对我们电台的关注,

在这里我们介绍一下第二期节目,学生时代打过的工。


在日本,大学生打工是很普遍的现象,

打工种类也五花八门,

有的在饮食店做服务生,有的在便利店收银,有的在校内做TA。。

打工的目的也因人而异,

有为了赚些零花钱的,有为了体验生活的,甚至有为了兴趣打工的。。


作为外国人的我们,初来乍到日本之时,

课业之外打上一份工,

能让我们更加直接迅速的体会到日本社会,了解到日本人。


如今已经在日本不同行业就职的我们,

回想起7.8年前打过的工,

仍然有让人觉得有趣的小囧事,有想想就觉得心酸的小困难,

也有遇到温暖过自己的前辈,也会因为这些工给我们带来思考。。

打工与工作到底是一样的吗?

工作对我们的意义是什么?

是为了养家糊口还是幸运的能享受其中?

最后,波哥告诉我们,不要被工作所奴役哦~~


-欢迎在小宇宙,Apple Podcast等渠道订阅收听我们。

___

00:00  嘉宾介绍
06:56  近期生活分享
23:13  打工目的,第一份工
40:11  打工经历79:00  小思考:打工与工作的区别


(图片由波哥提供)

展开Show Notes
伊夏
伊夏
2020.12.27
殡葬业真的可以单独做一期。标题可以是“我在日本做入殓师”。👀这个应该挺多人想听的。死亡话题总是让人类着迷。
马二_波哥
:
真是 日本高龄化社会 所以感觉殡葬业离生活特别近 比如电车上都是殡仪馆广告
养生so
养生so
2021.1.08
1:11:34 台长的京腔太可爱了哈哈多唠唠2333
珍珍珍
:
哈哈哈 我台瑰宝😆
市川牡蠣蔵
:
多谢兄弟捧场!
8条回复
伊夏
伊夏
2020.12.27
优衣库这么夸张啊……这太恐怖了😱精神得多紧张😓好不喜欢这样啊。有点吓人了。原来是这样的……突然对消费优衣库有点不是滋味了(⚠️
珍珍珍
:
嗯 这种小贩卖业(小売業)确实很辛苦
伊夏:耳朵里一直有指令的话 感觉根本不能喘息😭想起做学生一次只能集中精神四十分钟 社畜太苦了
养生so
养生so
2021.1.08
19:13 犯错能力这趴讨论好有启发性……哎对我来说是很想回避逃避的事
马二_波哥
:
也和环境有关系,有时候环境不允许我们犯错。但只要环境容许,还是对自己宽松一些,难得糊涂哈哈哈
养生so:环境感觉是越来越紧张了。这种自小收到的教育或者说精神压迫已经在我灵魂中根深蒂固了,叹气,然后自己做不到的事就很想寄情笔下哈哈哈哈哈我好想写一个这么虎的角色
4条回复
我是39
我是39
2021.1.06
1:35:48 这期嘉宾真好!
我是39
我是39
2021.1.06
1:10:42 诶?!台长你前面不是这么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竹
三竹
2021.1.01
39:16 哈哈哈哈哈,珍姐也太可爱了,变吓客人边内心说“不要害怕,是我干的”
1:20:42 珍姐分享的送别故事好温暖呀!非常认同“感激要说出来”
秧子
秧子
2021.2.04
Muji的打工我也想过去申请,哈哈。然后,没想到优衣库有点一言难尽🧐本来觉得这种晨起的小时工还挺不错.....和阿珍一样,我打工时也遇见过非常温暖的人。最难忘的打工还是当家教,当年教过一对很可爱的英国小姐妹,我走的时候七岁的妹妹还抱着我哭,可惜离开伦敦就渐渐和那家人疏远了。这种人生中的过客有时候真的好不舍但又很无奈.....打工生活真的就像清汤面里点睛一笔的酱料吧,丰富了学生时代的底色☺️感谢你们的分享💜
珍珍珍
:
哇 才看到秧子这么认真的回复!嗯,确实,真的是都是人生中的过客,所以我们才更要珍惜当下,每一份或深或浅的缘分都来之不易☺️
秧子:是的,跟阿珍认识也是缘分😬
伊夏
伊夏
2020.12.27
便宜卖过期食品,想起初中同学(成年后)去必胜客打工,很开心于可以吃卖不掉的披萨🍕。现在想想也有点心酸的,其实不太懂维护自己利益。不过可能跟过期食品还是有点差别。过期真的有人格羞辱了。
马二_波哥
:
有时真能碰见阴阳怪气日本人…老年人居多
伊夏:😭
1:21:06 这个故事听得让人热泪盈眶,好温暖的人💝
珍珍珍
:
哇 大王来啦 世上还是好人多!哈哈哈
台长是天津人吗?他说话太逗了哈哈哈哈哈他只要一说话我就好开心😆
市川牡蠣蔵
:
如果听众愿意,我就是天津人。
珍珍珍
:
哈哈哈 台长是我们台宝😄,他北京人儿 哈哈
4条回复
stevending1st
stevending1st
2020.12.13
31:19贾志新 太真实了,有年代感
珍珍珍
:
台长的最爱
周二
周二
2020.12.13
哈哈哈好棒,有听众群吗?
珍珍珍
:
哇塞 谢谢你喜欢呀,我们还是小台暂时没有群🤫不过欢迎关注我们微博(来日方长radio),微信公众号(lairifangchang_radio),会有一些节目信息,而且很愿意交流哦😄
fxrc:同期待听众群,可以来日约着去日本旅行
4条回复
伊夏
伊夏
2020.12.27
札幌冬天真的 也就中国东北可以一战。哈尔滨谁能打开手机啊,建议是直接贴身保存,室外就别拿出来了。札幌太美了,日本干净,所以积雪很久还是比较白的,东北会比较快化成泥水,有点可惜。但哈尔滨的冰雕节还是很美的😄
马二_波哥
:
札幌也有冰雪节,和哈尔滨完全没法比哈哈
伊夏:哈尔滨太夸张,完全中华奇观!我们在冰雪大世界待了五小时!终生难忘😂
5条回复
三竹
三竹
2021.1.02
1:33:50 波哥最后这段话好有道理!我接下来也要开始找打工了,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较为喜欢的工作。感谢三位主播和台长的分享!
马二_波哥
:
特殊时期,多注意保护自己!
珍珍珍
:
对对对 先等疫情稳定了再慢慢找😘
Mars98563
Mars98563
2025.9.28
谢谢。
噜噜哩
噜噜哩
2021.5.14
50:34 打工谈 联动😂
养生so
养生so
2021.1.09
1:33:33 今天看完讲美国现代游牧民《无依之地》回来这边留个爪印。大冬天看这部电影心都凉了。
马二_波哥
:
我也去找来看看!最近着迷丝绸之路对游牧题材都感兴趣哈哈哈
养生so:看了感触挺多的这部电影……有机会冲奥,期待公映
3条回复
我是39
我是39
2021.1.03
03:40 然鹅到了12期,台长自己先站上去了,美其名曰:“台长和他旗下的3个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