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瘸一年拐一年,谐聊来到了2021年谐星聊天会

特别篇. 瘸一年拐一年,谐聊来到了2021年

81分钟 ·
播放数157757
·
评论数1120

本期主播:

@六兽 你可不用自卑

@单口喜剧石老板 抱抱自己

@小鹿-单口喜剧 小鹿小鹿别太累

@周奇墨 天花板,你好

商务合作,参与录制,请看置顶微博@谐星聊天会

加听友群,添加谐聊会小助手:xxlth2021

各位听众新年快乐!

感谢各位对我们的持续支持。这一期是我们1月1号录制的特别篇,我们互相提问、读了写给自己的信,想了想自己的年度汉字还有谐聊的年度汉字。

说过去,石老板成功自愈了心里的一道坎,奇墨也发现了自己还是挺喜欢钱的特质;说未来,小鹿新的一年打算冲出去,让更多人看到,六兽则走在“成为自己更喜欢的人”这条路上。

节目里聊了很多主播的故事与感想,我们也想知道你的故事和经历。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故事,也欢迎说说在你心中,谐聊会的年度汉字是什么?

背景音乐-来自平台musicbed

Gimme Some More (instrumental)- Joybird

Where I Wanna Be (instrumental)- Dazy Chain

制作:吕东

封面:奕然

上传:子菡

展开Show Notes
Freaks
Freaks
2021.1.04
小鹿,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最好的。
bilibili:保护小鹿
momonon:成了,但是走了😒
4条回复
没必要为了凸显自己「温和」,就说他人「极端」。因为没受过伤害,所有没有过愤怒,我觉得挺悲哀的,感觉同时也失去了「同理心」。这是一种挺何不食肉糜的态度。
斯文何谓均:那你为什么不在肯定杨笠的同时不否认不同意杨笠的其他人呢?如果你做不到那你是不是也是缺乏同理心,即使你收到过伤害你愤怒但是你主张自己否认别人主张是不是也是缺乏同理心,自己的逻辑都不通是不是也挺悲哀的?
Freaks:小鹿想表达的先是为了这个行业,像杨那样用直接的“解气”的笑料迎合热点,和谐音梗一样,是简单的,不用太动脑子的,取巧的做法,这样的做法会拉低单口喜剧这个大家共同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的行业。第二是为了平权。这个不需要说什么理论,就说两个例子吧,那个被学姐污蔑骚扰的学弟到最后也没在公开场合多说一句话,你觉得以你的“同理心”是应该愤怒还是赞赏?那那个被诬陷出轨,不需要道歉一定要告对方的女生呢?我对这样的愤怒是拍手叫好的。时代需要温和也需要愤怒,但是制造对立和愤怒不同,它会让你心里解气,但是也会使双方失去理智的判断,就像美国国会那一幕。对于解决问题并没有太多好处。而小鹿选择温和的平权,而非愤怒的女权是跟她的经历有关,更是她为了她热爱的行业的未来而发声。
18条回复
黑芥子
黑芥子
2021.1.04
29:18 石老板:你关心世界、关心自己,也关心身边的人。

但不要忘了,偶尔回头看一看我——看一看走路一瘸一拐的2020的我,看一看为生计发愁的2016的我,也看一看弱小无助、嗷嗷待哺的1988的我。

请不要否定我们、忽略我们,我们虽然不够强大,但却一直在你的身后支持着你、守护着你。

爱我们就等于爱你自己。
柠檬水儿里的海草:我都要哭了。又好笑又想哭
Gaby_hBwj:哭死我了啊啊啊
对这集真的是。。。。意外。这个社会,这个时代,有那么多那么多可以批评的人和事,你们整场批评了谁?杨笠。太不可思议了。
吕东是我啦
:
哈?没有吧…你再听听呢
一口toby:非常赞同。
11条回复
1:04:43 害,说个笑话吧,我在微博搜索小鹿,看到一位观众说“杨笠都被男的喷不够温和了,看了小鹿的表演他们不得气死”。谐聊的纯线上听众,不在北京没听过小鹿的演出,不知道小鹿到底有多温和多中立,但是杨笠那个真的不叫极端,从各种维度上都不。
不扶油瓶:我最近在豆瓣上搜到过单立人的贾浩diss杨笠,diss女权的瓜,也搜到过小鹿说过谁知道孩子会不会变成恋童,杀人犯,肖战的粉丝这种话,她说自己就是单纯的不喜欢肖战粉丝,肖战粉丝只会给肖战花钱不会给她花钱。我觉得肖战粉丝没有到可以和恋童,杀人犯并提的地步,更何况也不是所有粉丝都这样,她要是觉得杨笠骂男的是垃圾极端,觉得又不是所有男的都不好,那她干嘛要说肖战的粉丝呢,她也不温和呀,又当又立,一遍说着自己没有受到过男性的伤害,一遍说着自己家里重男轻女,这些线下演员就是仗着大部分人看不见,不知道他们,都不注意言辞,还diss知名度高的线上演员,一个在明一个在暗,暗的就仗着优势diss明的
清朝第一杀手:肖战的粉丝啊?哈哈哈哈
刘佳花
刘佳花
2021.1.06
1:04:41 我觉得杨笠不算极端,只觉得她被人过度解读了,想表达就表达吧。我作为独身多年的女生,她的表达让我有很多共鸣,可能真的大家过的人生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她用了夸张一点的概括,更戏剧化的表达而已。希望她好好的,不要因为外界因素放弃表达
也很希望能看到更多样化的女性视角~
梦醒孟:杨笠确实不算极端,我觉得她讲的内容尺度还可以,但是被解读的太极端了,与此同时带来的巨大名气让她真的远离单口喜剧了,成了意见领袖。
思思了
思思了
2021.1.05
很喜欢小鹿,但是不理解你说的极端,平权不就是两性关系在自己喜剧的媒介里相互冒犯,冒犯女性的话题没有引起思考,冒犯男性的话题被说是极端?
凌安:我认同冒犯女性的内容当笑点是糟粕,该反对就反对,该抵制就抵制,这都没毛病,如果说平权就是反过来也以冒犯男性男性的形式来出现,给人的感觉就是要营造对立,而不是解决问题
思思了:脱口秀以一种冒犯的艺术形式引起个体对一些话题的思考和反思,从而影响个体看两性,看社会,看世界的角度,是多维的,我不认为她的言论到了极端的地步,也没有营造对立,当然问题也不能通过脱口秀来解决
13条回复
针对小鹿说的「温和」的态度,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话觉得可以用来回应:(虽然我并不觉得杨笠的表达极端或是有什么煽动性或是有多愤怒)
「主流社会长久以来对愤怒的羞辱不仅仅是羞辱而已,更是一种修辞上的策略。通过这种策略,主流社会模糊这些群体愤怒的正当性,并把矛头从大环境指向受害者本身 —— 这些人不够理性,不够温和,不够听话,所以他们活该。他们用“温和”二字粉饰太平,这太平建立在我们的苦痛上。行文中,我一直在使用“他们”和“我们”,因为我觉得这对立不该被忽视。长久以来被这对立欺侮的是我们,凭什么要求我们一笔勾销?我认为,不能停止愤怒,不能失去棱角,不能放弃表达。我们的表达不是暴力——让我们闭嘴的人,让我们不要愤怒的人,他们才是在施加暴力。用池子最新视频下面微博用户@阿莉莉炖雪梨的话说,“‘设身处地’是遥不可及的海市蜃楼,是施暴者画的大饼”。」

虽然不怎么留言,但是平时挺喜欢听谐聊,一路从网易云追到了小宇宙。这一期也很喜欢,只是对小鹿的这个论调实在是非常失望。
福滿:不管对群体,还是对个人,愤怒都是一种有价值的情绪。表达愤怒和推对有效对话不是不能共存。你引用的这段话让我想到,尤其是在东亚儒家文化圈里的女的,表达愤怒是特别不体面不正当的,这里就要搬出傲骨贤妻了(超喜欢),Alicia和Diane太敢设立边界也不怕做出aggressive的表达
斯文何谓均:一般来说只讲情绪就是煽动,而且是一种有预谋有针性对的贩卖和投喂,高发于商家刺激消费文案,营销公众号饲养的韭菜
8条回复
没必要捧自己的同时去踩别人吧,大家各自创作各自表达就好,没觉得杨笠极端,也不觉得她代表了女性脱口秀演员。前几天还看到石老板发支持杨笠的微博,当时觉得这才是脱口秀演员应该有的格局嘛,接受表达的多样性,结果听了这期觉得?
水边的阿狄丽娜在睡觉:是的,从来没有觉得杨笠就代表所有女脱口秀演员,小鹿说的这番话真的让人惊讶又失望
舞霓霓:是啊,杨笠代表谁了呢?说她“代表所有人“这话又是谁说的呢?哎...利益真是照妖镜
贝塔呢
贝塔呢
2021.1.05
1:04:54 单口里的“极端”和“温和”到底是怎么定义的?我不觉得杨笠的段子极端。
不扶油瓶:我也不觉得。小鹿说自己温和,但是她线下有个段子讲了不知道孩子长大之后会不会变成恋童,杀人犯,肖战粉丝这种的话,说自己就是单纯不喜欢肖战粉丝,肖战粉丝给肖战花钱,也不会给她花钱,首先肖战粉丝不足以和杀人犯恋童癖并称,其次她要是温和,她应该想到不是所有粉丝都是那个样子,就像她觉得不应该骂男的是垃圾一样,杨笠好歹有个前提引出男的垃圾这种话,她直接一句我就是不喜欢肖战粉丝,她可比杨笠极端多了
mamame
mamame
2021.1.04
42:36 六兽最后这一段现场听真的鼻子一酸,“你离心里的英雄越来越远,但你离自己越来越近”谢谢温柔的六兽
gracecece
gracecece
2021.3.11
1:04:27 杨笠说那些梗的时候很温和了甚至有些小心翼翼,您说的温和是多温和呢?是对刚才有人说的嫂子和饺子的梗都不觉得冒犯的温和女性么?平权就是忍受这些恶臭美其名曰沟通?
0910:附议
HD140504o:附议
你没见过的东西不代表不存在。没见过人间疾苦,不是你的错,只是你比较幸运。但请不要以个人有限的经验就否定世间苦难的存在。让更多女性一起发声不好吗,为什么要将矛头对准一个开路人呢。

atlantis
atlantis
2021.1.09
1:04:26 喜欢小鹿,但并不认同她说杨笠的表达极端。正相反,那些毫无逻辑和善意攻击杨笠者的行为表现不是更为极端吗?他们正用自己的行为去印证了杨笠所说的问题。这个世界不应当只有一种声音,应当既可以有温和的声音也可以有更强有力的声音,让大家自己去感受去思考去选择。对小鹿很失望。
54:18 奇墨老师这句 野花没有家花好、家花没有野花香 太见水平了💪💪💪
杰西:我想问一下周奇墨被问到“如何比较爷商(音)和单立人”,然后石老板说“爷商就是笑果文化”,这里面的“爷商”是指的哪两个字啊?😂
不滚滚来: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呀,可能是公司具体名字吧,没有了解过
8条回复
舞霓霓
舞霓霓
2021.1.06
“哪种人”会冲到“哪个位置”?
Apiaooo
Apiaooo
2021.1.07
1:03:57 大家追捧的并不是极端和疯狂 小鹿这样的定义不仅是在diss yl也是在diss喜欢你们的受众 从这个角度上讲 完全不温和
小鹿和奇墨回归!(呱唧呱唧呱唧)还依稀记得去年年初小鹿念周奇墨的信,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Zhang_zfcE: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shi 😂😂😂
Zhang_zfcE:作为一名优秀的单口喜剧演员,周老板自己给自己写信的时候还不忘抖梗,不过客观的说,今年周老板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他当时信中的诺言
33:07 “湖里不管有什么,湖水要透亮,要清澈。”周老板太通透了可❤️
丢根泥
丢根泥
2021.3.12
……池子还没多大呢,竟然就觉得别人挡到发光了。杨笠的极端真不极端,小鹿所谓的温和也不见得温和。你没感觉到被冒犯/被侮辱过,只是因为你比较“幸运”,以此为资本指责别人“激进”,真的不太地道。哪怕从技巧上说杨笠的说法有粗暴之嫌,评论区都不会这样一边倒,而你看到的只有“激进”,“被误解”。确实挺心寒的。
aseisei:真的,听完这期心里挺不好受的。觉得没办法再像什么没发生一样去听谐聊了。
丢根泥:我也是,但是太可乐了实在,就会跳过小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