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8 [暮韭朝割] 新能源: 基建搭台 电车唱戏暮酒朝谈

vol.48 [暮韭朝割] 新能源: 基建搭台 电车唱戏

69分钟 ·
播放数617
·
评论数43

嘉宾:酷酷
主播/后期/Shownotes:凯文 Rookie 菩提
年货节超级福利:某宝搜索“来听就送钱”五个字,即可免费领取红包福利哦
本期节目我们聊了:
01:30  蔚来发布的固态电池有多可行?
02:50  暮韭朝割的神奇力量?
03:50  世界能源格局
10:30  页岩油革命
18:10  核电站的安全隐患
22:45  电动车:三元锂电池vs磷酸铁锂电池
27:45  固态电池vs液态电池
30:00  电动车历史
32:45  我们小时候都拥有电动车?
36:25  NEDC续航1000公里,现实中能开多远?
39:30  电池安全问题
41:10  一种妥协-增程式电动车
45:00  氢能源现状
54:00  一级市场对新能源的反应
63:40  新能源展望
联系方式: 
公众号:暮酒朝谈FM 
加群方式:微信添加小助手mjztfm, 或关注公众号回复“加群” 
邮箱:mujiuzhaotan@gmail.com

展开Show Notes
何弦
何弦
2021.1.19
08:11 哈哈哈。发达国家现在污染少也是之前经济发展(通过污染或者掠夺的方式)才有条件做的。还有之前很多外国的东西都在中国或者亚洲生产制造就把他们的污染转移了。
凯文_暮酒朝谈
:
确实,国家层面的排放问题其实是政治问题。能源问题又牵扯产业链以及其中卷进来的蛋糕们。反而最重要的环境问题每次都被排在了最后面。
Jayce菩提
:
👍👍然后反过来抨击别的国家污染 套路啊
4条回复
大李
大李
2021.1.31
接触过制氢企业考虑把氢能源放在新疆那边弃光弃能情况严重的地区。
反过来讲,风能光能装机量大,真的就用上了吗?这也是个问题。
Jayce菩提
:
有道理 其实多少还是有一点水分吧
大李:也不太懂,似乎产生出来的能源运送成本也非常高
3条回复
YaYaSun
YaYaSun
2021.3.12
23:36 应该是创业板吧
何弦
何弦
2021.1.19
21:35 对核能发电的感觉很复杂。比起火力发电,确实很清洁。但是,有很多核废料以及安全隐患。不过之前似乎听过一个比喻,核能和火力发电的危险性就有些像坐飞机和汽车出事故的比例那样。希望有更多这方面的研究。
Jayce菩提
:
我个人拙见 目前光伏+风电然后把储能发展起来应该就是一个中长期的目标了?核能不了解 总觉得基础课科学都还玩不转 应用就更遥远了
何弦
何弦
2021.1.19
01:06 快乐!
Jayce菩提
:
嘿嘿嘿
猴颜五尺
猴颜五尺
2021.2.15
42:47日产的e power也是增程式吧。听说在日本也卖的挺好的。
Jayce菩提
:
我去了解一下
猴颜五尺
猴颜五尺
2021.2.15
40:53天然气的车可能没有那么可怕吧,感觉前些年打车经常能坐到天然气车,司机一样也有抽烟。好多的出租车改天然气,最大的优势是不用改发动机(最贵的部件),气罐是放到后备箱里的。
Jayce菩提
:
很专业!
大李
大李
2021.1.31
感觉个股股民想要拿住长期收益的唯一方法是买了之后忘了
Jayce菩提
:
嗯对 炒股终极奥义 买了就忘账号密码👌
JcClover
JcClover
2021.1.19
06:26 这一段是我误听了?怎么背景好像有杂音?是风声?
Jayce菩提
:
这期确实有一点杂音,我们已经尽量消了,有些和话一起录进去的就实在没办法了,还请见谅~
凯文_暮酒朝谈
:
嘉宾的录音环境不太好 我们已经很努力剪了... 抱歉😭
6条回复
何弦
何弦
2021.1.19
34:57 有道理。
00:22 来了
YaYaSun
YaYaSun
2021.3.12
29:04 我国专家是欧阳明高吧
JcClover
JcClover
2021.1.19
56:25 (一个小小建议:如果可以稍微处理一下发言不流畅的部分,收听体验会紧凑清晰不少~辛苦后期的朋友了😢
Jayce菩提
:
不好意思这漏了~
何弦
何弦
2021.1.19
14:20 碳中和
Jayce菩提
:
忘记说这个概念了哈哈哈
何弦
何弦
2021.1.19
16:57 拜登快回COP
特斯拉和蔚莱 大家选谁?
ARTsOUT:两个都要🙃🙃
凯文_暮酒朝谈
:
好!两个都买!(股票)
3条回复
何弦
何弦
2021.1.20
41:30 这样。
何弦
何弦
2021.1.19
34:23 哈哈哈我也玩过。还翻车了,翻车后我还用502胶水修复。结果把我的手粘住了。从此记住了502。
Jayce菩提
:
哈哈哈哈我记得我是燃烧太阳
何弦
何弦
2021.1.19
07:24 我们以前上课一说到污染是中国和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