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7-【假正经】-从杨笠到郑爽,豆瓣劝分小组的试金石Normal People | 普通人

Vol.17-【假正经】-从杨笠到郑爽,豆瓣劝分小组的试金石

57分钟 ·
播放数480
·
评论数18

主播:格蕾西、Cherish

豆瓣劝分小组,一个集合当代恋爱百态的情感浮世绘,最近却因两个社会话题成为了情侣关系的试金石:杨笠以及郑爽。

年轻情侣们因为这两个看似“事不关己”的公众事件,发掘了男女之间难以沟通及衡量的价值判断。那么,我们在谈论杨笠及郑爽(或代孕)的背后,到底谈论的是什么呢?这两件事上汇集的女性视角,又和掌握着更大话语权的主流男性视角有什么差异呢?

本期播客,仍然是以女性视角来讲述我们的声音及看法,欢迎所有的男性听众和我们沟通。

愿你喜欢。

展开Show Notes
RiTan
RiTan
2021.2.02
23:29 我觉得也许,夫妻一定想要有一个有自己基因的小孩是因为希望有一个属于夫妻俩共同的生命体。不是个体基因的延续,更多的是两个人的结合,也就是俗套一点的爱的结晶
cherishxxwy
:
如果真的真的是为了这个愿望,我还是期待科技或许有天有更多更好的发展,不一定是用代孕这样的形式,来实现这种延续。
听到说杨笠那里有点不爽……虽然我也喜欢她觉得她好笑,但反跨年那场跟她别的表演比确实没那么完整,那那个男的说“是因为不够好笑所以觉得被冒犯”我觉得还挺能理解的,这个不应该牵扯到“男性拥有定义好笑的话语权”的问题吧,主播自己也说了,好笑是很主观的,就是这么回事,就完了,没必要过度思考解读。
格蕾西
:
理解,他当时说的不好笑指的是杨笠的脱口秀风格,并不针对某一场,我当下也没有觉得任何问题,只是事后回顾,觉得是不是有另一种解读可能性。事后还和这位朋友讨论了,互相都觉得探讨这些“过度的解读”是有意思的
mariella
mariella
2021.1.24
24:15  sad but true
7654321后
7654321后
2021.3.12
21:19我就是爱我自己啊,我不喜欢小孩子的,除非是我的
五里坨
五里坨
2021.1.26
46:34 吐槽一句,这里有很强的西方中心主义视角,如果展开来说,这里提到的performance本身更不如说只是罕见的存在于英语世界而已。
格蕾西
:
历史文化传统不同,教育过程不同的背后是发展时代不同的落差感,对于依然处于工业化过程之中的前现代中国来说,已经走过了工业化过程进入发达国家的西方人更有机会经历现代文化教育的历练,他们比中国人更自由更多地感受欣赏现代成果,比如高雅艺术,现代文化,文学等。从这个角度看说中国人不会欣赏performance是实事求是的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2021.1.29
千辛万苦生出来的或者通过代孕试管等手段生出来的孩子,她们的第一想法不是基因的延续,而是说这个孩子得来不易,应该是更加呵护,更希望孩子活的自在。
尖沙咀
尖沙咀
2021.1.24
05:46 有没有节目对north-orientalism展开讨论

有些时候我对东北文化嗤之以鼻。

我在一个非常撕裂变态的家庭长大,

我的继母就是很市侩阴毒的东北女人。

我父亲也是东北人。

我是被家庭的阴霾笼罩,并不是刻板印象,而且很多难以言说的,被东北人的摧毁。

后来生活中也遇到了被东北人PUA。

我非常熟悉她们的一些固有的做派和心机,对人的算计,以及非常多的蝇营狗苟。
格蕾西
:
我还是比较相信人群的正态分布原则的,你确实不太幸运,正好遇到了极端的个例。我们其实有想过做几期关于地域文化的讨论,如果有更多的想法,欢迎你心平气和地写下来~
cherishxxwy
:
emmm可能我本人虽然在沈阳长大但确实没感受到如此强烈的恶意,所以感觉我可能不是特别合适的讨论这个话题的人选?这次提到这个事主要是因为zs一家的录音中的言论。
3条回复
10:31感觉郑爽事件之前,大家对代孕其实没什么太明确的概念,引发众怒的引爆点还是弃养。当然zs后来好死不死的说自己没违反法律,让政法委亲自下场来锤,就是后面的故事了
格蕾西
:
是的,更广泛的抨击言论在于她弃养,但是我们关注到的女权(?)博主讨论/科普更多的是代孕
BoRn
BoRn
2021.1.24
评论区不需要直接狙击东北人吧,本人非东北人,但在哈尔滨上学,并没感受到如此不堪
cherishxxwy
:
嗯我们也希望是理智讨论更好哇
尖沙咀
尖沙咀
2021.1.24
东北人的烦人的蠢和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