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日9声情】纠结的喜欢才是爱——伪二次元也看动漫来日方长radio|不止是聊日本

14 【日9声情】纠结的喜欢才是爱——伪二次元也看动漫

111分钟 ·
播放数2016
·
评论数205

这一期我们串台《说书呐!39》,和39一起聊了聊动漫。

小时候看米老鼠,机器猫,老夫子...哪一个小孩子不是从动漫开始接触这个世界的? 

稍大一点,我们又开始看灌篮高手,棋魂,航海王...有谁的青春里没有动漫的陪伴? 

成年甚至而立以后的我们,面对忙碌的生活,也愿意在动漫里寻求慰藉。


谁说伪二次元不能纠结的爱着动漫!


这期节目我们从鬼灭聊起,和大家分享来到日本后发现了种种跟动漫相关的有趣现象。

我们也不专业不全面的简单给您推荐一点2020年陪伴过我们的动漫。 

最后,您觉得10年后还会看动漫吗?


【本期内容】 

详情请见《说书呐!39》



【节目制作】

主播及策划: 阿珍、波哥、台长、39

文案、制作及后期:39封面绘制:39

监督检查: 妙璇

片头人声“心臓を捧げよ”:— 台长


【Reference】

详情请见《说书呐!39》


【配乐】

《红莲の弓矢》—Linked Horizon 

《炎》&《红莲华》— LiSA (织部里沙) 

《僕の戦争 (TV Size)》—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

《渔舟唱晚 (混音版)》—浦琦璋 

《STAY TUNE》—Suchmos 《il vento d'oro》—菅野祐悟 《

航海王》Ep505香克斯台词—池田秀一

《Four Seasons》—安室奈美恵

《名もなき詩》—Mr_children 

《十年》—满人、蛋堡、JNCO







展开Show Notes
我是39
我是39
2021.1.30
大家不夸一夸本期片头台长亲自录的那句“心臓を捧げよ”吗?!太给力了!堪比原声!
珍珍珍
:
哈哈哈哈 我夸!
珍珍珍
:
夸你的idea!☺️☺️
3条回复
09:37 我刚进公司和我主任吃饭,也被问到为什么来日本。我说小时候比较喜欢动漫。然后我主任问我什么动漫?bl吗? 我:……天哪你在说什么
我是39:问BL简直直击灵魂!
叉尾:确实,当年提到动画,好多人都会回问你是不是喜欢bl…没想到这才是走到世界平权最先端的领域…!(不是
10条回复
打哈欠吧
打哈欠吧
2021.2.02
好想和台长做朋友!我疯狂给朋友安利巨人,每天都要问一遍今天你看巨人了吗,但没有人接受我的安利!!只能一个人默默喊巨人NB😢
我是39:谁会不喜欢台长这个小可爱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打哈欠吧:哈哈哈哈那我的战斗力大概和库沙瓦一个水平
15条回复
爱喝雪碧
爱喝雪碧
2021.2.01
看来我应该是比四位主播更深度的二次元人了。最小的时候每天看电视台的桃太郎,神龙斗士,变形金刚,超能勇士,还有童年看了会脸红心跳的美少女战士。
小学以后遇到了人生最重要的地点,书店。我在里面白嫖了全套七龙珠,柯南,哆啦A梦。漫画都看过了就开始看书店里的小说,初中各种名著,高中开始看网文。
基本中文互联网的各种精华糟粕都领略过。

我觉得我之所以现在还喜欢看动漫,每季都能追几部新番。是因为动漫能让我体会到最纯粹的情感和最浪漫的幻想。
真人影视更擅长展现复杂的感情和拟真性上。
哆啦A梦里大雄和一群朋友用着高科技机器从不作恶我觉得他们单纯可爱,但如果放在影视剧里我只会觉得编剧傻的可爱。
珍珍珍
:
雪碧好可爱,最后一段写的得好好!最浪漫的幻想,我和波哥就是欠浪漫,哈哈哈
我是39:我看了很多但是我都没说。做节目不需要掏空自己。谢谢你还在坚持看动漫!
9条回复
HD989986w
HD989986w
2021.2.01
没有提到《银魂》呐
我是39:我喜欢《银魂》,但是没提。因为这期侧重在漫画上。
我是39:我台二次元的内容不会昙花一现,只是暂时因为我和嘉宾的档期问题,一直没录成,拖了好几个月。
11条回复
HD989986w
HD989986w
2021.1.31
最喜欢串台,还都是关注的播客,想想有点小激动
珍珍珍
:
哈哈哈 谢谢你呀 下周再期待一个呗😊
我是39:双厨狂喜
11条回复
哈哈哈哈哈,这期主题:巨人nb
我也要去看看,哈哈哈哈哈,有意思
珍珍珍
:
哈哈哈 去看吧 看完了和台长交流😆
竹林一贤
竹林一贤
2021.1.31
换了个京鱼座小音箱,听起来太舒服了
我是39:我台注重听感,不是吹的。
01:07 上来就是老巨人了
珍珍珍
:
欢迎娜美☺️
爱喝雪碧
爱喝雪碧
2021.2.01
05:05波哥你再不看巨人,我就代表台长和你绝交😂
马二_波哥
:
看看看👀
市川牡蠣蔵
:
不用绝交。我把他炖了我们分食。
8条回复
MissMI
MissMI
2021.1.30
高中时候有个小伙伴 每期柯南剧场版都会买 我就常常去她家盘腿坐电视前蹭着一起看 我们相约 一直出就一直看 一起看到变成老太婆
现在回想起来的全是那些经典OP/ED
珍珍珍
:
我大学有个朋友,把柯南看成了爱情片,天天在想新一和小兰哈哈哈
我是39:我小学的时候有个同学跟我说她最爱工藤新一。这句话我记到现在。我本人不怎么看柯南。
4条回复
白桃桃
白桃桃
2021.2.02
1:06:43 种草了Jojo。今天上午刚看了巨人最后番的8集,沙夏死了,我哭了。感觉最后季的画风很不习惯,不喜欢他们现在的画风。
市川牡蠣蔵
:
咱俩相反啊 我挺喜欢最终季mappa的画风的。霸权社前几季画的太好了反而我不太喜欢。最终季的暗黑节奏挺适合mappa的画风的。
市川牡蠣蔵
:
jojo第四部 特别好
53:36 主播们说的一大部分也接触过hh记得小时候弹钢琴,我爸的机器猫连环画用来垫高脚。每次不想练了就偷偷翻开来看。米老鼠杂志也订过,不过那会已经开始是光面的啦。最早接触动画应该是上海美术制片厂出的葫芦娃、小蝌蚪找妈妈、九色鹿之类的,后来开始看DVD片子,各种迪斯尼的早期动画还有芭比公主系列(丢脸 海贼是小学开始看,那个时候还在拨电话上网hhhh
马二_波哥
:
米老鼠送的玩具都特好哈哈哈 迪士尼的话小时候最喜欢幻想曲
珍珍珍
:
哈哈哈哈 九色鹿 话说我不爱看米老鼠🤣芭比公主还有动画呀!
6条回复
感谢39,又是一个有趣的灵魂,这就去关注你的节目
我是39: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
爱喝雪碧
爱喝雪碧
2021.2.01
01:35:57波哥别忘了40的时候要陪着4岁的孩子看啊!
珍珍珍
:
感觉可能得波哥的孩子陪他🤣
爱喝雪碧:需要陪他看nhk纪录片
5条回复
听了台长的安利冲着“治愈 正能量”这些描述去看了一集鬼灭之刃 结果第一集就被吓到😂即使是动画的血腥场景我也有点接受不了……还是《三丁目的夕阳》适合我🤣
珍珍珍
:
哈哈哈哈哈 😘😘😘
马二_波哥
:
三丁目夕阳的漫画其实基调也不是都是温馨… 我推荐个动漫,叫《日常》,挺暖的哈哈哈
3条回复
01:06:12哈哈哈哈哈三张牌!记住了!
珍珍珍
:
哈哈哈 谢谢收听呀☺️
秧子
秧子
2021.1.31
这大半年疫情封锁,在家重温柯南剧场版,2000出头和再往前走的那些集真的百看不厌。我早起要听B站的新兰剪辑当背景音开启元气一天,哈哈。喜欢听跟日本相关的内容,尤其喜欢你们的节目(会日语的人好酷)。PS,每期的音乐穿插都超赞!
我是39:(我来邀个功)这期的音乐是我选的。不过波哥的音乐品味很好!
珍珍珍
:
哇 谢谢你呀☺️☺️ 刚刚去订阅了你们的节目!一起加油哦😬
13条回复
56:46凌晨失眠,想听播客助眠,结果越听越激动,按奈到现在才来评论~说到米老鼠,我就想了猫和老鼠,说到海贼王,我想起以前追妖精的尾巴几百集,还有一拳超人里我最喜欢的小忍者。不过我是伪二次元哈哈哈哈哈
珍珍珍
:
哈哈哈 我们(波哥)都是伪二次元🤣 波哥也喜欢琦玉
你们和哆啦a梦博物馆的故事,让我想起上大学的时候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每次和我聊上海的景点,说他觉得怎么怎么,我都说不上来。等过了两年,班里统计一下,发现我是唯一一个没有上过东方明珠的人,哈哈哈
我是39:同理:广州人不上“小蛮腰”。
大姚-酱油蛋:哈哈哈,还真是这样
3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