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产品经理能否破性侵指控联手网暴的局芥末章鱼 | 三个男人的喝酒闲聊

262.产品经理能否破性侵指控联手网暴的局

79分钟 ·
播放数195
·
评论数54

听芥末章鱼想插话的朋友来插话群入口:





------欢迎听芥末章鱼想插话的朋友来插话群玩儿------


最近有起不算陈年的旧案宣判了,跟性侵指控有关,跟网暴也有关。


芥末章鱼想站在自己的角度记录时代,翻了翻已经录过的节目,仿佛这个时代的一部分竟是由这两个词联手统治的。用“统治”是因为切实感受到了压迫感,想要做一个和这两个词无关的人的压迫感。


要把漫长的时间里女性的心惊胆战还给男性,听起来不仅快意还很公平,但要想一想,除了对立的、单一角度的公平,我们是否还有更应该追求的东西。之前的节目里我们讨论过那会儿到处引用的内卷概念,人们之所以痛斥它,是因为在存量里徒增了所有人的成本。而在这个话题里的一些人举着正义的旗号在做的事情,真的有区别么?


历史上人类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然后我们用代价换来的更高的代价。


我无意也不支持主张女性单方面来承担让人类变得更好的代价,只是想讨论,如果人类是能够主动做选择的,我们是否值得一个更好的选项。


我总是主张主动做选择。

展开Show Notes
周愣发
周愣发
2021.9.24
女性长久以来就是心惊胆战地生活的啊…不是怕被不良解读,而是怕被真实伤害。我认为最近几年一些女性对于潜在危害的反应可能过激,但我能够共情到那种害怕。像是小时候我妈跟我说,进楼道一定要看有没有人尾随,开关户门的时候要避开人,女性的多疑敏感是社会生活里继承过来的。有一点倒是很赞同,如果彼此不能共情到各自的顾虑,那确实不需要继续交往下去了,并不在一个层面上,世界很大,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圈层。
芥末章鱼_娜娜
:
希望认真听节目再评论
周愣发:认真听了啊,那段是说“作为男性不希望心惊胆战,预设你们是这样看我们,我交友的时候如果听到对方无条件地支持田园女权会有这样的顾虑”,我不知道留言还需要怎么认真听才有资格,我是作为一个听众,对于这句话有感想,如果你觉得我没有资格评论了,那抱歉,你们会遇到更好的。
4条回复
Aphasia
Aphasia
2021.9.25
听到最后,感觉主播特别希望所有的事都可以被简单分为对和错,并且分类标准需要绝对正确。但是我认为对错不可简单二分,之间其实有很大灰色地带。主播似乎认为人在日常表达和判断中都应该采用绝对客观的态度,但忽略了人恰恰是最需要表达情感与情绪的动物,没有人能做到完全客观,就像这期节目的很多论证中也充满了逻辑错误…
芥末章鱼_YZ
:
嗯……如果说必须有个特别希望,那我希望的是人们能掌握更多的事实,以及冷静下来。不过你在开头说了“感觉”,做的挺好。
热心听友老季:朋友,我跟你的感受正好大部分相反。咱俩要不回去,各自再寻思寻思?
9条回复
44:18 跟前几年的老人碰瓷事件,带来的后遗症一样的
芥末章鱼_YZ
:
代价就是每辆车都有行车记录仪了
周愣发:想扶还是会扶的,给不愿意帮助别人的人多一个支持因素罢了。再说谁也不是光靠着别人扶助活下来的。只谈自身,作为一个女性,如果想要自由打拳,代价是可能不会有那些搭讪我提供帮助的陌生男性,他们怕我说他不怀好意,那么我就会靠自己去解决问题,又有什么的呢……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啊。我又不是吃着看着又当又立,我要那个必然就会舍弃这个,可以说女权就是要去反思旧道德里是否还有那么一丝不合理的想当然,在这个语境里就是大家都独自美丽,女性不是手无寸铁弱不禁风的小花小草,需要帮助的时候会自己张嘴求助和谈判条件,而不是期望别人施舍的帮助。说回弦子这件事,就算她是诬告、仙人跳,我也认为是不可避免的,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打拳队伍里有好人也有人渣,就像所有的人群和组织一样。作为一个打拳队伍里的人,我会让身边的人知道,一个我这样的人,也会打拳,打拳的人,也可以和我一样。
10条回复
嘟嘟_WZrD
嘟嘟_WZrD
2021.9.24
都是男主播聊的立场倾向性很强了 洗的太着急
芥末章鱼_YZ
:
给谁洗
芥末章鱼_娜娜
:
给谁洗
50:00 公器私用了哈,YZ🤣🤣🤣
芥末章鱼_YZ
:
BT主播Yvonne:58:04 对于自己疑似“pua”行为的澄清🙃🙃🙃
Aphasia
Aphasia
2021.9.25
最后,推荐主播可以了解一些社会心理学关于人们决策过程的研究,这些研究认为人们在决策时是先有观点后有理性思考的,而且当你决定了自己的观点之后会主动去寻求支持观点的理由,可以听出这期节目很多观点的论证就是这样做出的,就像有些女权主义者。《正义之心:为什么人们总是坚持“我对你错”》 by 乔纳森·海特
47:05 作为女性,我也莫名其妙被代表了,我也没觉得我以前心惊胆战啊
芥末章鱼_娜娜
:
这样啊
39:59 适合做个类似隐形守护者的游戏!
热心听友老季:潜伏赤途……
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标记和点赞,是设置了吗
芥末章鱼_YZ
:
可以呀
1:15:54 -收了吧 -但我觉得。。。然后继续聊。。。哈哈哈哈哈
1:13:06 每个话题都能被你们找到商机,每个商机都放着不做🤣
一个瑞典的电影《狩猎》,把类似问题更极端的表现了出来
54:11 舆论环境污染,受害的是每一个人。这个道理,也需要普及下去。大家总以为家里开个空气净化器,自己吸的那几口是新鲜的空气就够了
是的,我最近在我身边也感受到了类似的情况:为了避免过于直接而委婉的表达,被一方曲解成了引导和pua
39:55 经历过一遍就有感受也是默认了一个前提“人是有感同身受的共情能力的”
38:43 是的。我同意娜娜,有反思能力和反思意愿的人,还是比较少的
37:12 搜索?但是故事背景本身就是她罹患癌症了
35:36 对“站错队的群众”的呼吁,真的是太有必要了
50:25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
1:01:13 哈哈哈哈哈,顾主播又代表我们大众视角发声了,我也是这么想的,弦子怎么长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