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931 两个野生岛主的会面,一个野狗头子的坦白
115分钟 ·
6143·
52
对于三水老师的观点,你可以同意或者不同意,但是听得出来,他是一个有自己思考体系的人。杀死昨天的自己,是为了找寻希望的火种。听起来有点中二,但真的有人是这么做的。
主播 / 相征
嘉宾 / 李三水
封面设计 / 划水怪
音频后期 / Soda
音频上传 / Observer
songlist:
W野狗音乐舱 - 野岛@ 01:51:06
大内密谈的各种帐号都是“大内密谈”
欢迎加入 欢迎互动:)
DXooXD
2021.10.29
5
还以为是李淼李三水,听了一会,貌似野狗名声大但却声音像泰迪,呜呜呜,含泪 泣
1:47:29 广告,是早期工业社会产物,现在是信息时代 而非后工业时代;广告建立在 大多数不知道/商品贫乏/品类单一上;今天是过度消费,eg手办/潮服/美妆流行;当商业社会进展到这一步,哪一件东西是看广告的?你只需要工具检索信息。
1:45:52 预言三件事:1品牌会消亡,2广告将没有价值,3公司会解体 取而代之的是以超媒体和知识化娱乐为主的新的信息流交互形式,公司是一个生态端野岛 互相需要的共创体;一个有强烈个人识别的、有信息交换价值的载体 无论载体是衣服/鞋 会变得更快速,以前人找货 现在货找人。
_就像书籍业可能会消失 但不会消亡,可能变成收藏业/小范围审美需要的有仪式感的东西,eg唱片,都是一个信息工业载体 是不长久的,相反是做在信息编程与信息植入上的。
_就像书籍业可能会消失 但不会消亡,可能变成收藏业/小范围审美需要的有仪式感的东西,eg唱片,都是一个信息工业载体 是不长久的,相反是做在信息编程与信息植入上的。
1:38:14 1:30:47 你不会去喜欢一个 对ta有足够预期的人;“群龙无首”eg抖音的产品及开发逻辑;
_以前有信息差 需要教,技能技巧的传承;如今员工ta们既是消费者又是创造者,ta懂的 老板不一定懂;
_关于公司:未来是离散态 去中心化的 eg奈飞/复仇者联盟,不是因为传统价值观聚集在一起,而是志不同道不合 才需要在一起,才能做出 各自做不出的事;
_公司,不应用“管理”思维,而是“岛”文化,各成岛主 各自孤立,需要的时候搭个“桥”;
_集团化 会变成细胞化生态化,小公司 只是饿不死 不会有太多发展机会,除非合力创造出像奈飞/迪斯尼/复仇者联盟 这类商业综合体,不然小公司容易被替代;再自由的工具也是工具。
_以前有信息差 需要教,技能技巧的传承;如今员工ta们既是消费者又是创造者,ta懂的 老板不一定懂;
_关于公司:未来是离散态 去中心化的 eg奈飞/复仇者联盟,不是因为传统价值观聚集在一起,而是志不同道不合 才需要在一起,才能做出 各自做不出的事;
_公司,不应用“管理”思维,而是“岛”文化,各成岛主 各自孤立,需要的时候搭个“桥”;
_集团化 会变成细胞化生态化,小公司 只是饿不死 不会有太多发展机会,除非合力创造出像奈飞/迪斯尼/复仇者联盟 这类商业综合体,不然小公司容易被替代;再自由的工具也是工具。
1:42:57 未来不是一个天才的时代 而是买主和卖主自由组合的 组合方式不是商品而是信息;
_以前在工业时代 后工业时代,我们呼唤庵野秀明乔布斯 凭一己之力对抗/驾驭整个工业体系 甚至重新制定商业模式,这对于工业时代 大规模/资源协调式的事实来说近乎神迹,类似一个人可以对抗一个工厂一个产业;
_今天似乎没有很多对抗,更多是你情我愿的买卖,此时需要似乎不是天才,需要的是以人为主体 以信息贩卖eg微笑,未来可能有一个集约型公司掌控并贩售所有信息 ;
_后工业时代需要天才,以一己之力对抗体制;信息时代需要各种出口和入口,需要各种要被填的空,以信息为载体,口音/动作是想要看见的信息,不想拥有ta,但想一遍又一遍地能达到信息刺激,aka元宇宙,我们要的不是肉体上的占有,要的是精神上的鸦片,只要反复售卖这个画面给我就好,eg手机屏保/logo/icon,未来这些东西会越来越显性。
_以前在工业时代 后工业时代,我们呼唤庵野秀明乔布斯 凭一己之力对抗/驾驭整个工业体系 甚至重新制定商业模式,这对于工业时代 大规模/资源协调式的事实来说近乎神迹,类似一个人可以对抗一个工厂一个产业;
_今天似乎没有很多对抗,更多是你情我愿的买卖,此时需要似乎不是天才,需要的是以人为主体 以信息贩卖eg微笑,未来可能有一个集约型公司掌控并贩售所有信息 ;
_后工业时代需要天才,以一己之力对抗体制;信息时代需要各种出口和入口,需要各种要被填的空,以信息为载体,口音/动作是想要看见的信息,不想拥有ta,但想一遍又一遍地能达到信息刺激,aka元宇宙,我们要的不是肉体上的占有,要的是精神上的鸦片,只要反复售卖这个画面给我就好,eg手机屏保/logo/icon,未来这些东西会越来越显性。
1:06:09 1:06:04 听到相爷说对于跟年轻人聊天讲道理已经放弃了,我觉得或许是一种认知差异吧。单我个人而言,一开始和比我年长,甚至是阅历、成就等各个方面明显高于我的人聊天时,会觉得拘谨,别扭,甚至逃避,可能有一些长辈存在说教的问题,但对于其他我敬佩的人依然会敬而远之,其实还是属于不自信,担心自己的观点,想法太过幼稚,或者可笑。还有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来自长辈的教诲,可能句句箴言,但我的阅历又不足以让我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找到现实作为支撑。简单来说就是,我说的怕上不了台面,对方给的接了又接不住。但我现在学会坦诚了,跟年长的人聊天其实并不一定要言之有物,足够坦诚,对方才能更精准地指点你,才能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