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 你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吗聊天菜馆

05 | 你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吗

32分钟 ·
播放数16
·
评论数1

Hello 这里是聊天菜馆 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也有聊天陪你。

今天我的嘉宾是心语同学,她是一名话剧演员,总是很享受自己独处的状态,但是我是那种不能自己呆很久的人,我很羡慕那些真正能享受孤独的人,真的挺酷的,想起来一个高中同学桌子上写的话,孤独是王者的必修课,当时还没什么感觉,后来越来越觉得,每个人都要和孤独和解,这和密密麻麻的社交其实是不矛盾的,是可以割裂成两个板块去运营的。所以这里是只能分别运营好其中一个板块的两个人的聊天。

3:20我怎么适应自己呆着呢?我和我的播客做朋友?

6:35 有多无聊才能想出来的一个自己能在屋里玩的游戏?或者自己和自己说话?

7:42社交过度才导致更偏好孤独?

8:32我妈妈让我在学校一定要发呆?发呆是冥想的初体验吗?

9:42喜欢独处是因为自私吗?

14:07为什么想把社交平台上的东西全都注销掉,想变得与世无争?

15:59戏剧对独处带来了什么?戏剧是一种疗愈和陪伴吗?

19:25 我为什么更需要交流?我对自我和他人的调性是什么样呢?

21:48很孤独没有那么酷?丧失掉了很多不同温度的体验?很多细小的美感?

23:57 维护人际关系的小tips?备注生日真的有用吗?

27:40是刻意去维护那些关系吗?去维护是需求不是供给?

怎样对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才可能怎样对你?

希望大家都能够走进剧场

:)

展开Show Notes
我就是喜欢独处的人,好朋友只有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