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大明杂谈:性和亲密关系,好的性是什么,女本位vs我本位

004 大明杂谈:性和亲密关系,好的性是什么,女本位vs我本位

35分钟 ·
播放数7947
·
评论数186

都在标题里了!谈了性是什么,好的性=好的关系,以及对女性主义的一些小小小理解

以下是小毛

大明叭叭叭,听她一顿说,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性生活过的有多压抑呢,我得为我说两句,我绝对没有在夜晚苛待过她!

六年了,目前维持在一周上三四次班的频率。

展开Show Notes
HD358414u
HD358414u
2022.8.16
06:23 我高潮不会叫,因为所有的高潮都是玩具给的,我不需要表演给它看,哈哈哈哈哈哈。
一大杯橘子汁:可是 你居然 能忍住不发出声音的吗哈哈
小毛脆
:
这是我可以听的吗?
10条回复
HD358414u
HD358414u
2022.8.16
34:14 本来就是啊,不能阴道高潮的女性才是大多数,有80%。而且还要冒着生病和怀孕的危险,性价比太低了。现在还有各种纯男群喜欢分享小视频(从分享女朋友老婆到分享他们的姐妹和妈妈),又增加了新的风险。
小毛脆
:
大明:是的,这都是现状,你说的数据我也看过。我其实是想说,这些数字,一方面它可以是女性整体的困境,另一方面,它会成为新的一种规则、知识、体系、权威。但回到最根本的,你的身体的权威,只应该是你。没有任何数据知识可以替代你对自己身体的探索,也没有任何外在权威能拿走你对身体的决定权和话语权。
勾勾Joyce:除了生病和怀孕的风险,我认为最最主要的是大部分女性因为性羞耻在和男性的性生活中只是一个服务者,她们的欢愉得不到尊重,这样跟人体飞机杯有什么区别?我也很同意大明说的,这些都需要我们作为人自己去定义,找到自己,然后再决定要成为什么样的自己。但是这种话在当下的环境说有一点奢侈,唉,觉得女性不被病痛和没有准备的婚育困扰就很难得了…(真的不是所有人都会去寻找自己的,大多数人是浑浑噩噩过日子的。
11条回复
Toni阿姨
Toni阿姨
2022.8.16
我们反抗父权制,不是恨男性。
小毛脆
:
大明:是,没错。我的论点是,要区分“女性作为群体的困境”,和“我在女身里想做什么”这两个议题。后一个议题,不需要反抗谁,驳倒谁,你天生就是自由的
许如清
许如清
2022.8.17
“我本位”这个思想,超赞的!我有什么,就去充分利用资源;我想要什么,想要的,就去写好自己的剧本,而不是一昧批判,需要行动起来,去创造自己的人生,去丰富自己的体验。
ada_chennn
ada_chennn
2022.8.17
未聽但必須先說!大明小毛真的可以有事沒事就更新唷———!你們的對話 是包括你們的坦承 情緒的表達 都能讓人感到種種共鳴 很pure and bloodily honest😍 用小宇宙的主菜 就是你們了!從你們覺得開播客的那刻起 世界普天同慶🥳
ada_chennn:收听完毕! 我认为社会中的愤怒,于普遍意义上来说是被压抑的,要不然它本是一个非常可贵的指标。人本身的生命力就带有一种本源的攻击性(不是暴力的那种),这份攻击性在个体之间存在差异,但我认为不会是性别上的差异。人会因感受不到连结,而感到羞愧/恐惧/孤独等等令人体验上相当痛苦的情绪,进而低估自己的生命能量。但是就如真理不会因为你不愿知悉它,就消灭抑或改变,人的生命能量也不会因你的抑制而离开你。这份能量被抑制后,在我们的人生当中便会转换成愤怒、恐惧、焦躁等情绪体验,作为提醒、警示的,告诉我们一些有关于我们自身的事实与可能性。 在纯粹人造的,并且是严重shame-based父权社会中,女性的生命能量真的被压缩的好矮好微小,这是无关乎有意识无意识的。所以女权主义无论再怎么激进、“凶狠”,我都觉得很好,也很可贵。大明最后说的我很同意! 女性不要忘记自己的能动性、主体性和本源的无限生命力,并且以我自身的体验和多年的观察来说,许多女性在感受到愤怒的时候,会给自己这份情绪射第二把箭,等于是给予生命力的暗示进行第二层的压制。往往是这份二重压制是最容易让人陷入谷底的,所以前几句我才会说,看见女性的愤怒,我都会姨母笑(?),我好珍视。不过愤怒之后,然后呢?这个问句带来的未知感,许多女性都会不安吧。种种从小到大信以为真的信念、“事实”,都与我们做为人、作为女人,真正的“本位”是相违背的;拨开这一切以后,都可以说是迎来第二生命了。大明说的写自己的剧本,我想可贵之处就在于这个愤怒以后的第二生命之中。 总之就是想说愤怒很棒🤣! 伤害自己的是压抑愤怒不是愤怒本身。难以面对与接受自己的情绪时,也记得不是自己不好,我们需要的可能是寻求帮助。最后,更不用管什么男的也不容易啥的,女性给予外界的温柔,相信我,早就够了🤣。(一时没忍住,也是一位热情又话多的听众了🥵
咪咪咪喵喵喵:复议+1
3条回复
31:30 我对象刚认识我的时候常说自己很“娘”。但是他其实长相和行为都很正常。后来了解深了得知,是男生们都热衷于讨论nba和世界杯的时候他不想参与(虽然他小时候是踢足球的),他觉得男性朋友们讨论的某些内容过于“粗俗”和“不礼貌”的时候也不想参与。所以干脆先给自己贴个“娘”的标签,从而拒绝他不想参与的事情。男生要想做个不那么“常规”的男生的确也是要克服社会压力的
小毛脆
:
是的,在任何群体里做自己都要勇气
这期太好了太喜欢了!笔记📝

好的性关系是一种能量的流动、冲撞与打破,无论是生理、精神或文化层面。文化层面体现例如A片题材,东亚社会的老师和学生、西方社会的继父与继女等,象征着一种“禁忌”的打破。

为什么相较于同性恋,异性恋的亲密关系更难开展?因为社会规范加诸在异性伴侣身上的束缚太多了,双方在生理性别的基础上还有“社会性别”,包括社会分工、责任以及种种道德要求。而同性恋的双方,由于生理性别相同,更容易坦诚地交流沟通和“做自己”。

从“我”和“关系”的视角去看待女性主义,用“我本位”取代“女本位”,每个女人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最好的女性主义。最大限度地调动你的资源(身体、话语、社会)。需要警惕的一点,很多时候为了批驳某个结构,在其中灌注的能量却恰巧稳固了那个结构,甚至剥夺了自己。需要批驳的是父权社会剧本,而非作为女性演员的体验和作为女性导演的调度。不要做文学批评家,而做自己生活的创作者,去写一个自己真正想要的剧本。专注于批判脚本是一种对生命能量的浪费。
28:48 为什么要有人站出来剖解脚本,是想让更多还未启蒙的女权主义者获得萌芽,信息打开。这是一个过程吧,在中国的女性主义都有阵痛期。当然大明所说不要浪费时间攻击自己也对,希望每位女性主义者助人别忘记利己。
小毛脆
:
对,是这个意思,最后一句说得好好
小胖雀儿
小胖雀儿
2022.8.16
24:39 走在路上也忍不住点个赞,每个女性过好自己就是最好的女性主义。
小毛脆
:
嗯!
落寞_luomo
落寞_luomo
2022.8.16
18:25 有时候我是会想是不是因为是异性恋的关系,有些事很难真的共情,对方是愿意听的,我也极力在表达了,对方当时也被我说的明白了,但是他的处境跟我不一样,就是真的反复的发生类似的矛盾。他的理解似乎非常悬浮。
小毛脆
:
大明:对,会有这种情况。男身女身所处的社会语境差别很大。但在这种差别之上,是不是仍然有,建立一个“我-你”关系,去协商你们两人的关系的可能呢
咪咪咪喵喵喵:是这样的,能感受到对方的尊重和关心,但是没来过月经的人是无法共情痛经的痛苦的。但是共情本来就是很奢侈的体验,通过沟通,在对方那里收获另一个视角,也算一种收获吧
6条回复
纱纱本莎
纱纱本莎
2022.8.17
09:44 “觉得相处很困难才是真正进入了亲密关系”突然豁然开朗了,用着技巧而不真实展现自己的亲密关系当然很顺利,但是那不是真正的亲密关系。
哇哇哇一整个醍醐灌顶 遇到批判父权的极端言论 告诉女性yin道不能高潮 不要去尝试纳入式 就算知道批判者的初衷是好的 但说不上哪儿有问题 感觉很不适 原来是无形中在这种语境x下被剥夺了尝试的权利和可能性 不管是哪种性行为 身体由我 我都应该有选择的权利 也有拒绝的权利
小毛脆
:
是呢
香椰费南雪:感谢你们的分享!!
an_TpsH
an_TpsH
2022.8.28
“女本位”与“我本位”的思考,利用自己可以用的资源
an_TpsH:不要一直把时间花在去想去分析上,要去实践。 不要把时间精力花在批判上(对某种东西的批判也可能会成为对自己的束缚),而是花在自己的创造上,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去朝着去创造去实践。
Swiiiii
Swiiiii
2022.8.29
28:27 大明真勇敢 讲这些非主流的观点会有很多风险~支持
HD358414u
HD358414u
2022.8.16
25:21 更准确的说法是女性的高潮都是阴蒂带来的,但是完整的阴蒂不仅仅指阴蒂头。阴道高潮也是因为间接刺激到了阴蒂脚和阴蒂体而产生的。而且只有20%左右的人才有阴道高潮,大多数女人只有阴蒂(头)高潮。
小毛脆
:
大明:数据,知识,都是特定的归纳体系概括得出的。我们关于身体的经验是最可贵的。我的点在于,在我们谈论这种数据、这种知识的时候,它们有取代我们自己经验,成为身体的新权威的可能。这种权威原本应该属于我们自己
HD358414u:如果按照我自己的经验的话,纳入式根本就不可能让人有高潮。😂
6条回复
Cherish
Cherish
2022.8.21
28:35 不要做批评家,要做创造者
落寞_luomo
落寞_luomo
2022.8.16
02:51 就是!就是!小毛大气!都是自家人!
小毛脆
:
那必须的,关键时候你能看出这亲疏远近了吧!
落寞_luomo:那小毛有空多分享点干货😜
HD446857b
HD446857b
2022.8.18
自从接触女性主义以来我也有点矛盾,就拿婚姻举例吧,我是认同批判婚姻制度的,而我本身也是没有意愿踏入这个制度的。但是这种批判要不要落实到具体生活上又是另一回事,比方说,我的好友选择了结婚,我也不会去指摘,因为这都是个人的选择。但就目前的风向来说,好像我批判了就得等于全盘否定,既要批判婚姻制度又要批判进入婚姻的女性,不然就是显得不够feminism。之前刷到有个博主说的:可以批判这个制度,但不能去批判个人的选择,挺有道理的我觉得。
脆大厨
脆大厨
2022.9.26
29:16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得超级大声
脆大厨:29:35 哈哈哈哈哈哈
脆大厨:29:47 不打自己,打别人;去实现大于去骂;去实现我。
3条回复
HD446857b
HD446857b
2022.8.18
我认为女本位和我本位不冲突,一个是宏观一个是微观。女本位是虚,那我本位就是实。女性群体要从女本位出发,从个人的具体实操层面来说也就是要从我本位出发,找回主体意识。
小毛脆
:
嗯,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