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避难所07」起床上工了!

「移动避难所07」起床上工了!

71分钟 ·
播放数272
·
评论数10

大家好久不见,小想和十七各自结束了忙碌的搬家生活,十七在小想的督促监督和鼓励下,终于捡起了尘封在文件夹的工程并进行了一个剪辑。本期节目的前半部分是六月份小想刚刚离职后和十七吐露过往三份工作的心(惨)得(痛)体(经)验(历),后半部分我们二人会交流在那个时期各自读的与“工作”这个话题相关的书籍。

04:50 小想的第一份影像产品经理工作

18:40 小想的第二份油画教师工作以及十七的油画教师体验

34:00 小想的第三份综艺后期工作

43:52 十七聊《Bullshit Jobs》(*中译本今年七月已经出啦,是中信出版社的《毫无意义的工作》)

51:10 小想聊《想到上班就失眠》

祝大家收听愉快~也欢迎大家在评论里和我们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或者经验。

 

展开Show Notes
边上班边听 有种莫名的治愈kkkk
🍑💨
🍑💨
2022.9.27
每天安慰自己,为了生活这点苦不算什么啦,然后偶尔说说脏话吐槽一下工作,就觉得,嗯,其实就还好,hhhhh,祝大家都能顺利的度过每个工作日。
听着小想的职业故事觉得好可爱啊!我比小想晚一年毕业、又晚了一年工作,所以正好处在小想换第一份工作的时期kkk怀疑自己的工作本身主张的理念是不是对的这一点很能理解!感觉小想很感性很丰富,所以格外需要享受工作中一些特定的过程才能做下去。今天先听到这里,明天继续!嘿嘿嘿,晚安十七,晚安小想。
小想
:
谢谢你呀!晚安(小想和十七一起说的)~
听了离职回顾发现真的默默关注蛮久了,大概从beast 时期了。有时候还会从大眼仔的那年今日里看到很多年前转发小想的内容。关于工作,有段时间真的自我怀疑到得出一个结论“不是工作需要我,是我需要工作”我需要得到领导同事的认可,我需要被需要。这个言论好像真的有点走火入魔陷入怪圈……唯一一次提出离职,被领导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劝我留下,结果至今一直待在一个地方。期间看着小想换了3份工作,真是羡慕勇气和行动力。带薪自我提升也是我想了很久的解决方法,只是行动力真的太弱了,听完节目会认真思考去落地的,谢谢分享!(在小想快离职前去过一次画室,没想到打算去上课的时候,小想就已经搬去上海了。希望有缘随机再见👋
小想
:
抱!从beast时期开始那是真的fo了很久的朋友耶...我也有段时间会把上司和同事的评价完全当成我这个人自身的价值,好像只要得到别人的认可我就也能认可我自己了,但是慢慢会好的!可能一定要经历好长的迷茫才能有机会去回顾吧,加油加油,有缘一定再见~~
YogaLynn
YogaLynn
2022.9.14
09:28 的确是这样的,有时候的设计真的可以说毫无关系哈哈哈哈
1十七7
:
对耶!我当时发现妹妹完全没发现,还问我一句有什么用,我真的破大防😢
sia9412
sia9412
2022.9.14
自从去年换了现在这份工作以后,虽然收入上了一个台阶,但每一天起床第一个想法就是想辞职,想换个工作领域但又害怕转行,可能比较缺乏自信吧,可能某一天冲动之下就走了吧,主要现在没被逼到那份上,工作确实没意义,唯一有意义的就是钱
1十七7
:
钱确实也很重要啦……好想一夜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