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饮食分南北,但真吃货胸怀天下九一遛猫

81 饮食分南北,但真吃货胸怀天下

64分钟 ·
播放数337
·
评论数56

欢迎收听并订阅【九一遛猫】!

这期九一和三角猫讨论了我们感受到的南北饮食差异,并推荐了很多地方特色美食。来听听,有没有你的最爱!

本期你会听到:

05:29  你感受到的南北饮食差异体现在哪些方面?

21:53  去过哪些城市,吃过哪些地方?跟你想的有什么不一样吗?

28:02  对没吃过的食物通常的态度是什么?

32:50  吃过什么打开新大陆的食物?试过以后绝不再碰的有吗?

44:39  新中式茶饮的潮流从南往北吹。

50:18  推荐几个可以网购到的南方或北方特色美食。


如果你也吃过什么打开新大陆的特色美食,留言告诉我们吧~ 饮食虽然分南北,但真吃货永远胸怀天下。最后祝大家都有好胃口!








片尾音乐:追忆-《深夜食堂》插曲


本期主播:九一 / 三角猫

剪辑/制作:九一


九一遛猫:九一读书会 | 用声音抵达 | Girl Power

周一更新,欢迎订阅!


【节目平台】

小宇宙/喜马拉雅/苹果podcast/网易云音乐:九一遛猫

小红书:九一遛猫(九一读书会的读书分享)


【关于我们】

@三角猫露西:爱读书,爱艺术,有时冒出点天马行空的点子,有时又非常理性的水瓶座

@九一干啥呢:心理小说爱好者,对美食有无限追求,争取读完《卡拉马佐夫兄弟》的懒癌

去爱发电支持我们:afdian.net

展开Show Notes
置顶
如果你也吃过什么打开新大陆的特色美食,留言告诉我们吧~
下一期九一和三角猫会聊聊我们做播客三年的感受,记得来听哦~
看着封面图和标题,口水已经流下来了
三角猫露西
:
希望2023可以去不同的地方吃吃吃
飘飘_不知路_哀:希望能:吃吃吃 逛逛逛 去不同的城市 见想见的朋友
小猫卡
小猫卡
2022.12.03
23:49 最好吃的那家热干面和生烫 还有店里自己家酸菜 我还记得喝排骨藕汤那家的热情阿姨 要给我带些酸菜走
三角猫露西
:
罗氏热干牛肉面馆,我刚查了是这家。
小猫卡
小猫卡
2022.12.03
22:59 三角猫爱的糊粉我不喜欢 我最喜欢排骨藕汤
三角猫露西
:
糊汤粉😂
小猫卡
小猫卡
2022.12.03
17:54 我能理解 我最接受不了的是 台南的牛肉汤 真的 一口下去甜腻甜腻的
九一干啥呢
:
哈哈哈啊哈
小猫卡
小猫卡
2022.12.02
07:43 一个北方人最爱肉粽 怀疑是不是小时候吃枣 豆 粽子吃多少
三角猫露西
:
可能就是爱吃肉
听过一半,停下来歇会儿,主要得把口水往回咽咽😋
三角猫露西
:
晚上吃什么 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飘飘_不知路_哀:我现在也在想…
土笋冻跟肉皮冻似的,放点料挺好吃的,我在厦门吃了一次,开开心心毫无抗拒~
三角猫露西
:
是嘛~ 不知道里面是啥我觉得还好,但知道了之后下不了嘴哈哈哈
飘飘_不知路_哀:哈哈哈,心理作用,只要不脑补有的没的,张嘴吃就好啦~
Sor9ry
Sor9ry
2022.12.05
看到封面就饿啦
三角猫露西
:
😆😆😄
豆腐脑我吃北京放卤的,也很喜欢吃陕西那种放调料的,但放白糖的毫无兴趣。
VivJYPhoto
VivJYPhoto
2022.11.29
我推荐加拿大阿尔伯塔牛肉,亲测好过日本顶级和牛😅
VivJYPhoto:日本和牛为了肥瘦相间还可以打激素,北美不允许。和牛好油啊,吃的一嘴油还胃难受……
三角猫露西
:
那你为什么没带我吃
3条回复
薄倒翁
薄倒翁
2022.11.28
刚吃完一大碗手擀面就点进来了。最近我只胸怀我们小区的小卖部,至于原因嘛。。你懂得🥺
九一干啥呢
:
哈哈哈 我也只是想想 目前只胸怀美团盒马的配送
三角猫露西
:
我也想吃手擀面!
6条回复
VivJYPhoto
VivJYPhoto
2022.11.29
很期待尝试土笋冻
VivJYPhoto:期待尝试折耳根
三角猫露西
:
勇!
VivJYPhoto
VivJYPhoto
2022.11.29
我也想吃素馅儿青团,这个也mark一下。
三角猫露西
:
😅😅😅
VivJYPhoto
VivJYPhoto
2022.11.29
好像我去云南那个导游也是带我们去的那一家的鲜花饼,味道不错。
VivJYPhoto
VivJYPhoto
2022.11.29
南方食物唯一接受不了的是上海醉蟹。 我以为就是酒味的螃蟹。结果发现是那就腌的发酵生螃蟹,苦的😅尝试了两次,放弃了。
VivJYPhoto:熟醉还是可以试试的
九一干啥呢
:
试试熟的,花雕腌的,甜甜的,超好吃~
VivJYPhoto
VivJYPhoto
2022.11.29
我吃驴肉火烧也从来不加焖子,感觉就是淀粉嘛。现在想从没吃过,想尝尝
VivJYPhoto
VivJYPhoto
2022.11.29
自打吃过一次肉粽子就再也没吃过甜粽子,感觉糯米本身就是碳水,再加糖🥲 真的不想把卡路里放在这上面。宁愿吃蛋白质和脂肪,还香。
三角猫露西
:
😅😅
九一干啥呢
:
是不是贼香
VivJYPhoto
VivJYPhoto
2022.11.29
05:23 胃怀天下,说得好!
我作为一个北方人,长了大半个南方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