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不爱的瞬间:别谈爱了,谈谈舒服与快乐

44 不爱的瞬间:别谈爱了,谈谈舒服与快乐

30分钟 ·
播放数5416
·
评论数178

聊了今天早上和小毛发生的对话。大明不爱了,小毛作为爱的反派大获全胜!结局当然是又爱回来了,嘻嘻

以下是小毛:

爱太过虚无缥缈了,给大家说点儿实际的。

我煮的咖喱面超好吃,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做法:烧一壶热水,买一包槟城白咖喱方便面,然后用碗量出一碗的热水量,倒入锅中,盖上盖子,等锅里的水咕嘟泡,打开盖子,磕一个鸡蛋进去(爱吃鱼丸的话在水咕嘟泡的时候就先加鱼丸,煮一会儿再磕蛋),不要翻搅。

然后把事先买好的槟城白咖喱方便面里的面饼放进去(大明喜欢吃方便面,但我觉得其实放龙须面或者挂面或者手擀面会更好吃,因为比方便面饼更挂浆,但是用的水要更多一些,大概一碗半两碗也行,方便面饼不怎么吸水)

等面饼软一点儿了,再把酱包放进去,盐粉包放进去,用筷子轻轻搅和一下,这个时候可以在搅和面的同时轻轻把荷包蛋移动移动翻个面,喜欢吃青菜的等面软了加点儿菜就行,不喜欢的就在这时候把白色的像奶粉一样的粉包加进去,呼拉呼拉就可以出锅了。

如果煮的面是挂面手擀面的,因为加的水多,可以出锅前再加点儿盐、酱油调味儿。我个人喜欢再加点儿醋。

以前我是咖喱面配煎蛋,也很好吃,但我觉得没有荷包蛋那么配,我没把荷包蛋和面分开煮,因为我觉得那样荷包蛋更有味儿。

就这样,这比爱实在吧。

展开Show Notes
机长回巡
机长回巡
2022.12.02
29:11 真的 不用讨论和执拗于爱这种抽象的被构建出来的概念 要用更多细致而微的他人能体会刀的词 温暖 感动 都是比宏大的爱的概念更重要的衡量两人在一起的杆秤呐
小毛脆
:
是呢是呢
脆大厨
脆大厨
2022.12.02
29:22 我不知道我爱不爱小毛和大明,但是我知道我每次听小毛和大明的播客很开心!很舒服!
小毛脆
:
舒服就行
老圆_JtLO
老圆_JtLO
2022.12.02
听完这一期,以一个第三视角浅谈一下可能并不太准确的看法。我觉得小毛是个善良且情商特别高的姑娘。她才是那个活得比较现实,清醒并且如大明所言“自私”的人。但是这是两人关系里,小毛明面上的自私和索取。比方说小毛是靠大明“养着”。小毛在“得新冠”的可能性和“为爱情作出一点牺牲”这两个选项下无情的选择自己。到两个人对于“爱”的好坏的评判。明面上小毛是爱的“大反派”,但实际上,在这段关系里,如果这段关系不可避免的走向崩塌,小毛在心理上是可以事先承担起那个做反派的角色,哪怕离开这段关系的话,处境变得非常弱势的一方是自己。表面上嘴硬,实际上内心清楚这一点,小毛也清楚大明是个无法直面爱情的激情褪去后,就变得不那么“崇高”和“理想”这件事的一个人。大明是个不能接受生命里有“轻”这件事的人,是要把所有的理念都建立得“有意义”,“理想”,“精英化”,超越世俗常规的人。所以小毛看似无情的发言,实际上她对大明有一种很深的体谅。
小毛脆
:
呜呀呀,你好像一个导演在说戏,说的不是我,也不是她,是你眼里的我和她。朋友们,这就是前面我们某一期里说的那种需要警惕的“受害者叙事”和“自我感动型付出”。为什么两个人的关系非要有一方是弱势的啊?大家都在同一段关系里风里来雨里去的,如果你真觉得自己是弱势的一方,为什么不去改变?“内心很清楚”又“弱势”然后呢?你给的方案是“小毛给了大明很深的体谅”,你看我长得像不像个冤大头?在关系里,自认“弱势”,只是一味的“体谅强势一方”或者是坐地哭泣,逢人诉说,这是很糟糕的思维模式。能不能就是意识到自己是弱势后,努力改变自己的现状呢?还有为什么是“表面嘴硬”和“看似无情”啊,提供一个新思路,就是:有没有可能我的嘴真的就那么硬?无情也不只是“看似”?我做的一切是基于我对我自己的了解,我的行为要先对我自己的感受负责。跟大明是什么样的关系不大。
老圆_JtLO:是是是,其实我的原意没有你底下展开的那些延展。我确实不了解你们真实的相处和关系模式,只是我确实就是但就这期播客,当一个文本理解的呀。
3条回复
爱是很宽泛的概念,合适、相处融洽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爱。一开始两个人之间的“爱”是因为荷尔蒙,它只是个引子,慢慢相处中,能在这个关系中得到快乐、舒适比荷尔蒙的吸引更为重要。如果两个自我能在这个关系中自由游荡,那这段关系一定能更长久。如果分开了,说不爱了,也并是因为哪一方的不好,可能是她在这段关系中找不到自我。放下对他人爱的索求,像小毛一样自我是我想达到的境界。大明、小毛我爱你们。❤️
小毛脆
:
也爱你~
张朋友
张朋友
2022.12.04
27:56 突然意识到以“让双方都相处起来舒服”为目的好像才是爱最原本最自然的样子,只是“爱”这个词被用太多了,承担了很多人理想化的期待,重要的其实是双方的需求是否能在一定程度得到满足的问题,而不是每时每刻都去拷问“是不是不爱了?”,追求形式上的浪漫其实很空中楼阁,而且越是空越是要不停追问。
小毛脆
:
是呢
14:33 哈哈哈哈哈哈哈爱的垂死挣扎
好神奇 感觉在小毛大明这里 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坦诚的 我藏的最深的、最难为情的、最不想被发现的情绪也可以聊 可以摊开来说
天哪 这就是毛的魅力吧!
小毛脆
:
可能因为我什么都能接受吧 哈哈哈
虾虾不辛苦:什么都能接受 了不起! 我只是在意识层面“知道”要接纳自己 接纳其他人 小毛是真正可以做到诶
kosomaku
kosomaku
2022.12.04
小毛和大明分别是什么星座呀
小毛脆
:
我是好吃懒座
小毛脆
:
大明:我是啥也不想座
6条回复
Gravityee
Gravityee
2022.12.02
04:41 大毛好可怜哦
小毛脆
:
大明真的好可怜,大家都能记住我的名字,却总是记错她的名字,她根本不重要,不被你们重视
虾虾不辛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笑死!!!!!!是真的 我好像从来不会说小明 但是大毛就很顺诶(大明对不起
7条回复
脆大厨
脆大厨
2022.12.02
25:49 哈哈哈哈爱已经被爱的反派打败!
脆大厨:26:12 “舒服”
佩奇peiqi
佩奇peiqi
2022.12.03
这期上锋芒榜啦!
小毛脆
:
wow,这不站起来了吗这不
大明生病了还得做饭🥶说好了要对大明好点的呢
小毛脆
:
啊哈哈哈哈!她愿意的啊!我让她把配方交出来,她不干,非要自己下去做
太那个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抓不住你的心就抓住你的胃
WILLWILL马
WILLWILL马
2022.12.05
哇。这个温度计打比喻,真的让我茅塞顿开。哦,突然想起来我一单身狗,顿开个屁😄
小毛脆
:
好久不见啊小马,还单着呢啊
卷胡不是卷福:好久不见啊小马,还单着呢啊(抱歉,因为小毛的回复太逗了,就忍不住恶趣味重复一下hhhh
5条回复
大明:小毛,我想咳嗽~
小毛:不行!憋着!
小毛脆
:
一个纠正:小毛:滚
感受到大明的虚弱了
小毛脆
:
她还可以吧!天天吵着要吃炸鸡
YKid
YKid
2022.12.05
得到启发是我们内心的需求被满足,所以才会升级到爱,再到深爱吧。但是久而久之我们生活的各种情感更加丰富,所以爱会慢慢沉淀,沉到心底。以至于需要去加深挖掘才可以发现更多的爱吧。平时更多的是舒服的相处,快乐地在一块生活。。
小毛脆
:
是呢
11:59 “Love is awful. It’s awful. It’s painful. It’s frightening. It makes you doubt yourself, judge yourself, distance yourself from the other people in your life. It makes you selfish. It makes you creepy, makes you obsessed with your hair, makes you cruel, makes you say and do things you never thought you would do. It’s all any of us want, and it’s hell when we get there. So no wonder it’s something we don’t want to do on our own.”
小毛脆
:
哪儿抄的啊
我不再恐惧:伦敦故事Fleabag第二季里的一段台词!
27:31 对嘛!舒服最重要!!不要去纠结一些太抽象的东西,关系之间舒服就行
24:12 诶诶 小毛一直不信爱吗 我记得某期毛说 要么钱 要么爱 总得有一样 然后就开始谈恋爱来着🥲
小毛脆
:
嗯 对方让我感觉到爱,但我不觉得爱会一直时时刻刻都存在,它只是帮我们进入、开始一段关系,之后在关系里,更多时候感受到的是快乐、舒服、放松、难过、生气什么的。
虾虾不辛苦:原来如此! 开始关系时爱是管用的信号 但在后续发展里 爱这个信号就不太靠谱了 不如其他情绪更直接 就像大明 明明是不开心了 却告诉自己“不对啊 我不是爱小毛吗 怎么回事呢 难道我不爱了吗 天哪 我不爱了????” 纠结于爱不爱 反而没能直面自己的真实情绪捏
Gravityee
Gravityee
2022.12.02
沙发,沙发,我的沙发~
小毛脆
:
坐我的吧,前面的都分完了
有点无聊
小毛脆
:
这平时生活得过的多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