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为什么《狂飙》能一路狂飙?木有娱丸

80.为什么《狂飙》能一路狂飙?

138分钟 ·
播放数40083
·
评论数231

本期主播:

@未来欣 @郭郭

嘉宾:

@老板 @半仙 @肉松

【时间轴】

00:20主题嘉宾介绍

03:29追剧进度和观剧感受

09:20最喜欢的剧中角色

42:14印象深刻的配角

63:50超出预期的反派成长史

66:18黑社会的有用性

76:47生活中听闻或经历的黑社会事件

97:32浅聊一下剧中警察形象塑造的真实性问题

125:51舆论中的《狂飙》

131:59《狂飙》对国内影视剧创作会带来哪些影响?

视觉:@茶茶

感谢BGM《呢呃呃》作者丛日新儿的大力支持

更多节目相关内容,欢迎关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木有娱丸

展开Show Notes
lovoNRwH
lovoNRwH
2023.2.05
16:39 张译每次卖萌的时候我都觉得很违和诶……
璐小白:他真的是在演…好不自然呀
宇宙塑料:可以看得出故意演善良正义愣头青
5条回复
10:25 是的,其实正派角色相比起复杂反派来说是不太容易出彩的,安欣这个角色能被张译演成这样真的非常好了(反面教材参考当年人义的陆毅
Angela_君:或者想象下如果是王凯或者靳东来演(没有说两位演员不好的意思…
-_yAsZ:王凯还好吧,感觉要找合适的角色
15:57 而且张译虽然客观上长得不算好看,但是他身上有一种莫名的脆弱感!我从《我和我的祖国》开始就get到了!好的男演员身上是需要这种特质的!(朱迪福斯特说的)
LisaManbano:她好像说的是男演员让她吸引的是他身上的那一种脆弱感吧 我也记不清了
铭玺
铭玺
2023.2.08
1:50:28 占用公共空间还理直气壮 真行啊
小段你在干嘛:听到这里,真的是:无语😓。把老头老太太逼得都报警了,还好意思说警察不解决纠纷?
小皮娜也:还振振有词呢 .. 她老了估计就是那种胡搅蛮缠的大妈吧.. 哈哈哈 好可怕啊… 确定有教育背景嘛 怎么感觉好像学历很低没文化的样子…
3条回复
澄音
澄音
2023.2.09
1:48:07 我爸就是干了一辈子的老刑警,人物形象比较贴近《三叉戟》中的陈建斌😂,当时看的时候觉得那部剧还挺贴的,关于锅锅提的刑警职业我有几点要说;1.刑警工作的技术性。接触到的一般都是恶劣的犯罪分子,和民警工作很不一样,大多时候靠技术手段工作,尤其是零几年命案多,没有监控、网警等,更需要个人的硬实力。所以工作氛围上并不太所谓的“体制风格”,做事更为直接。早年他们内部等级称为“工程师”就可见一斑。2.民警给人大事化小的感觉和社区治理有关,接触的都是小打小闹的案子,近些年又鼓励“枫桥经验”,把小矛盾内部消化掉,效率会更高。3.工作强度。可以说我从小我爸都没管过我,经常半夜两三点去处理突发案件,越是节假日他们越忙(必须值班),几十年里在家过的除夕都很少。十年前左右好像还有“大案要案要清零”的硬性要求,那几年他们同事每年都有因压力大而猝死的。直到快退休了也要亲自上阵,包括疫情严重的时候临时调动刑警们去做流调(小地方,缺少防疫专业人士),基本上一辈子没清闲过。4.家庭关系。小时候我爸一直跟我说,不要跟同学讲他是做什么的,怕我遇到危险,孩子教育确实顾不上,我可能算是他们单位子弟里考的算比较好的了😂
Louise是个碳水脑袋:同为警察子女真的有共鸣,尤其是那句“一辈子没清闲过”,真的是实话。虽然我父母不是刑警,但他们仍然在做自己认为对的起这个职位的事情。两个快五十的人了,还经常加班到深夜。我理解一些人对警察的信任度不高,但听到对这个队伍全盘的否定还是会让我有些难过,因为我真的眼看着我父母在工作上的付出和努力。
hulululululu:爸爸好伟大,你也很乖🎀
5条回复
1:50:03 即使没有遇到这种问题也不该把东西放在通道,占用公共空间且有消防隐患
小段你在干嘛:真是的,气的我把车停下,打开手机留言
薄荷狗
薄荷狗
2023.2.05
14:50 同感,张译让安欣变得更生动有人味了。一直感觉张译身上蛮有少年感。客观说安欣这个角色比高启强难演难出彩(两位主角演技都很好没有辣菜的意思)
Ninia
Ninia
2023.2.05
看到28集和看到38集聊可不是一个心态🚬
七仔aloha
七仔aloha
2023.2.23
1:49:50 主播占道这是公共空间本来就没理,老人忍了你这么多天已经很有素质了,轮椅出行有多难多不方便你们一点同理心和换位思考都没有吗,好无语啊,真的还有脸拿出来说。。。而且警察来问你还说早就不想要了,那为什么还占着公共区域不早点扔了,不要一边自诩受教育高素质人才,一边干着小市民沾沾自喜占便宜的事情
小段你在干嘛:是的 真讨厌啊
七仔aloha:对的从此取关。。。很讨厌这种素质很低的人
WW_PNC
WW_PNC
2023.2.22
1:50:54 桌子为啥不丢下去,公共空间给人造成问题,报警没问题啊。对方还是出行不便的老人,听现在语气也没有感到抱歉。
HD255526z
HD255526z
2023.2.12
1:49:56 本来室外通道就是公共空间,不能占用的。不要为什么不赶快扔?自己的错给别人带来麻烦还好意思跟人家老人吵,这个女主播素质太差了,怎么还好意思说的
本人在安徽从事某建筑行业承包商,现在农民工工资是不敢拖欠的,直接劳动监察大队发通知函,出现拖欠工资会上信用中国,影响公司投标,所以我知道的国字头企业管理都很严格。但是这也反而滋生出另外一种情况,年底的时候多做农民工工资,比如我知道某些农村一到年底就开始收集身份证,办银行卡,签名等,伪造农民工用工情况套取工资。怎么说呢,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HD1029063g:1:35:16 现在农民工的工资,我们都是按要求直接打到农民工专户上的。但是总包单位会很鸡贼为了提前拿到另一些工程款,跟农民工说我们没打钱发不出来工资,让他们来我们公司闹事。
HD630864s:然后设计师工资发不出来 呵呵
4条回复
俺在这
俺在这
2023.4.10
1:49:49 这段真的有点气,说真的主播你真的没有无语和生气的资格,走道不是只为了让人通过,所有走道宽度都是有明确的消防规范要求,你们放桌子本身就是对所有同层住户造成安全隐患的。老人忍你们几天其实就是等你们自我纠正,错误并不会因为没有被指出而变得理所当然。占用公共走道、最后需要派出所来解决,主播没有被教育也应该自我反省下吧,你们是成年人了,有点公众的基础意识真的很必要
HD255526z
HD255526z
2023.2.12
1:49:56 老人寻求警方解决问题是合法权利,错的是制造问题被人指出还吵架不给解决的人,这种人才是浪费警力该被唾弃的人。人都有年纪大的时候,希望到时年轻人的素质能高些,别遇到这种强词夺理倒打一耙缺少教养的年轻人
阿winter
阿winter
2023.2.05
严格说,我国大陆地区只有黑社会性质组织,没有黑社会……
HD738136c
HD738136c
2023.3.22
1:51:52 女主播这种行为就是我生活里最讨厌的邻居
keyukekekkke
keyukekekkke
2023.4.14
1:49:13 走廊宽度有限,老人还要坐轮椅,人家跟你说了要你们处理不然自己出行不便,你跟人家吵架不处理还要怪人家报警,真的无语,素质太差了
HD549240z
HD549240z
2023.2.23
占用公共空间还跟老人吵架 ………
橙汁_wst
橙汁_wst
2023.2.06
1:45:33 其实我觉得执法机关和黑社会本就是暴力形式的两种体现,本质上都需要通过暴力解决问题,只是执法是被关在法律笼子里的暴力方式而已…
烁烨
烁烨
2023.2.06
26:36 为什么非要比,说实话两个都是好演员。但是现在说的好像喜欢安欣就不能喜欢高 。反过来也是….其实分别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