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棚瓜架vol.2 情人节 直击婚姻观吵架现场!男女对话Q&A智慧树下

豆棚瓜架vol.2 情人节 直击婚姻观吵架现场!男女对话Q&A

51分钟 ·
播放数2587
·
评论数51

很吵闹的一集哈

所有谈话只代表我们个人思想,没有要传达什么不良社会观念的意思

1 成长速度不同如何维持亲密关系

2 定期探讨价值观吗

3 如何长时间维持良好的亲密关系

4 男性视角如何女性权益

5 婚姻观

6 如何平衡情侣相处时间

7 职场新人怎么适应

展开Show Notes
墨仟
墨仟
2023.2.16
其实我觉得智慧不是强势,而是对于自己观点的维护,但当对方举例说服你,你认同就会赞同对方的观点。听播客,好像更加了解了智慧,原来你也会有认知局限的地方,平常视频和微博都没看出来,觉得人物形象又立体了,人总是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之中嘛
斜杠青年Eloise:对我也有这种想法,就是说你本来是这种想法,但当别人举例说明的时候,你逐渐会觉得他说的好像也对,总而言之,愿意采纳并且接受他人相对正确的观点是很棒的,而不是故步自封永远认为自己的输出就是正确的,感觉听完这期播客后觉得智慧就是这样的人,很固执的坚持自己的想法,但当出现其他不同的观点但自己觉得又挺合理的时候,也会去接受以及同意别人的观点。关于形象更立体了真的很难不赞同啊,没有一个人是绝对完美的,但要尝试接受自己的局限性。我有时候就会觉得我永远是对的,然后别人说了让我觉得更恰当的说法我还有点不太情愿承认他们的观点这种感觉,觉得要是承认了那我的形象不就坍塌了吗,哈哈哈当然这有点严重了不过我会改正的,学到老活到老!
智慧少女派
:
毕竟我确实是文盲嘛哈哈哈
3条回复
男生普遍认可在事业上,女性应该独立,不应该依赖男性(先不讨论职场男女不平等的问题),但又不提在生娃、带娃、做家务上的平等。
HD290759z:就是既要又要还要的典型模范男
Ensoleileal
Ensoleileal
2023.2.16
26:49 听到你们说家里有兄弟姐妹可能会有一些心理争宠什么行为,但是如果家庭教育比较健康比较好就不会有这种心理,我作为家里两个女儿之小的一个,父母给我们的教育算是七十年代父母里面很健康的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有很多不健康的点,大多数是因为姐姐导致有一些自卑和容易抑郁的点,我姐姐也有,我们各自受伤的点我感觉我这辈子永远无法和解,或许以后会,但是目前我那个情绪来的时候真的特别痛苦,我很爱父母但是姐姐在家的时候她的情绪非常容易影响我,她在无意识丢给我的垃圾会让我很痛苦积累从小到大。所以我感觉这个话题你们讲的这个和父母有关系,同时也和这两个孩子的成长心理有关系
智慧少女派
:
这个角度之前都没有想过,不过代入和朋友一起同居生活的话,立马就理解到了。天天生活在一起真的好容易被别人的情绪影响,就算什么都不做,她生闷气我应该也不好意思开心
HD88588u
HD88588u
2023.2.16
19:35 听到这句,他说你配不上他,退了哈哈哈哈,
智慧少女派
:
其实算是开玩笑,因为我们之前这种话说了几百次了。比谁聪明比谁赚得多比谁朋友多,什么都比,然后总结你配不上我😂互相伤害式交流
斜杠青年Eloise:我当时听到也有点……但又觉得每个人相处模式不同,我有时候和我要好的朋友开玩笑我们也会说类似的话,这主要还是看两个人的性格和相处方式吧,对有的从不说这种话的人来说就觉得,天怎么会说出这样让人心碎的话,但经常说或者开玩笑就会觉得蛮正常的了。
4条回复
HD290759z
HD290759z
2023.3.25
这个男生是不是思想有点问题?
Glzira
Glzira
2023.2.15
30:55 关于和要不要深入聊价值观,我想说我大学的时候和一个很好的闺蜜也是聊价值观,刚开始她会宽慰我,后来慢慢发现她其实只是装做支持我的价值观,在一次争吵后我和她就彻底决裂了。那之后我就觉得不应该跟所有朋友都聊很深,和每个朋友相处起来的感觉和重点都不一样,和有些朋友聊一些开心的其实就足够,但是一定还要有一些能深入交流的朋友,这样有困惑的时光里他们会给你能说服你的安慰。
简单说就是我觉得生活里“酒肉”朋友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朋友都应该有。
Ensoleileal:我也觉得,交朋友这个事情越长大会越来越不纯粹,不可能身边只有几个深交的,没有别的类型,而且每个人的观点甚至随着环境和成长也会改变,但是能成为朋友也是在某一部分会相近,人本来就是有很多很多面的矛盾体
Glzira:我也赞成你的说法,能做朋友肯定在有些地方是相近的。
5条回复
02:12 太磨叽了 让人听不下去
沈荣儿
沈荣儿
2023.9.02
极端“女拳”真的是女生再打吗?

不是。微博抓极端“女拳”公开道歉,哗啦啦一片男的。发出来了,而且不止一次啊。好笑的是都还要开女号。

这种“伪女”现象。

就比如卫生巾非常贵的现象。他们的开头开头“我是个女的,来的很多卫生巾一片够用一天,姨妈是可以憋住的”。扒拉扒拉半天,然后最后说女性矫情。“我是个女的”我可以憋住。

坏事没少干,“伪女”搞“她”行,污水这不就泼好了。最后“都是你们女的打拳”
睁大耳朵
睁大耳朵
2023.3.03
09:38 平等,正义和公平还是有差距的。在本来就不公平的社会中很难说AA就是平等,我认为资源分配得公平,考虑到家庭劳动的价值等等才是公平
江挽云云
江挽云云
2023.2.16
感觉智慧和男朋友三观都很正,可以感到你俩是可以一起走下去的
沈荣儿
沈荣儿
2023.9.02
为什么彩礼屡屡禁止却没什么用呢?

因为彩礼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对于男方
女方可以不要彩礼,那就比软实力,提供情绪价值(俗称对人家好),实力,相貌,学历,人品,三观,干净等等。这些软实力一个都没有,人家凭什么跟他?

什么软实力都没有的,那就出钱呗。

还有一种选择可以不娶。也没人在头上架着刀,逼着。自己想要娶。装什么。

女性权益没有办法得到法律的保护。

比如:生育保障(完全没有,直接被开)。又比如生命权益(家暴,直接丢命)。
那就只能靠钱。被家暴了,手里有钱,离不了能躲啊。被迫在家生孩子和社会脱节。或者因为生育造成生命伤害的问题(难产)这种时候。拿出钱来,解决大半问题。(医疗水平上来,钱到位一般能治)

最后男多女少,因为什么懂的都懂。
有他。又有软实力又给出钱,娶到的几率就大。
HD88588u:确实~
红号
红号
2023.2.15
作为已婚人士,钱不够的前提下,带娃家务分配真的很重要,而且有娃后加上房子还贷,多少钱都感觉不够😭。而且旅游真的想去就去吧,有娃真的被绑定了,不仅是人被绑定了,精神也被绑定了,就一直挂心娃😭。
沈荣儿
沈荣儿
2023.9.02
家务为什么提出:谁钱多谁干活?
这种事情是解决办法还是问题?

因为家务劳动到目前还是一种观念“女的在家就应该干”。男的负责制造垃圾,俗称“有前手没后手”“油瓶倒地都不管”。
一说就是我出去挣钱了。你在家扒拉扒拉扒拉。或者,你是女的,你就应该照顾好家,就应该干活。

怎么解决呢?钱是硬气的方法。我也挣钱,你也挣钱,看谁挣的多喽。这就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从最根本的地方直面打击。

这时候什么“挣钱借口”“你是女的你就应该”就和放屁一样。
都是人,别想一直“应该”欺负一方。把腌臜事堆过去还要站“道德制高点”谩骂。
12:43 对,张老师不是“才是”,她是个伟大的女性主义者之一。她做的事是在拉高那些女孩子的生存下限,其他的女性主义者做的事可能只是在发声,但发声依然不容忽视。我做不到那么积极的发声,但她们激进的敏感的,她们不怕一切的力量让我羡慕。
-KatyPerry-
-KatyPerry-
2023.3.07
12:51 在网络上的发声一样重要,这样大家才能知道。
啊哈呀呀
啊哈呀呀
2023.2.17
50:26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_米菲菲_
_米菲菲_
2023.2.16
感觉有好几处谈得都要急眼了哈哈哈哈哈
智慧少女派
:
我们的日常就是争辩
啊哈呀呀
啊哈呀呀
2023.2.16
喜欢这样探讨,虽然听起来好像很急眼
智慧少女派
:
平时就这样大吵大闹式交流
易沛公主哈哈哈
沈荣儿
沈荣儿
2023.9.02
今天听的好感慨,哈哈哈,想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