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87 - 有谁不喜欢吃面呢?Woo话可说

Vol. 87 - 有谁不喜欢吃面呢?

145分钟 ·
播放数15047
·
评论数217

民以食为天,今天这期Woo话可说我们来聊一聊美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面食。

/本期主播:马里奥沙拉包凯德、斑马

/ 剪辑/封面/文案:沙拉包

/ 本期内容

  • 早饭都是吃碳水?
  • 我们最爱吃的三种主食
  • 小时候都吃什么面
  • 最爱吃的三种面
  • 三虾面和蟹黄面
  • 上海面主要吃浇头
  • 日本拉面的精髓在于“脚臭味”
  • 各种奇奇怪怪的面
  • 荞麦面太难吃了
  • 苏州吃面小技巧
  • 上海最坑的面馆
  • 我们爱吃的面馆推荐
展开Show Notes
杨老伯
杨老伯
2023.4.21
没用我给你们取的标题吗!太可惜了
Linkin777:吃我下面?
拳打你:我下面给你吃
9条回复
竹升面,就是广式云吞面的面,黄色的,用鸭蛋和面不加水,然后用竹杆压扁然后再弄成面条,现在竹竿基本是表演用了,基本都用机器,其实吃不太出差别的。主要还是汤,汤如果有虾和鱼的鲜味,那才正宗。云吞有鲜肉的也有虾的,不吃虾可以吃鲜肉,也可以吃炸酱面,炸酱面有点像肉酱意面那样,拌开吃,有少许酸甜口,不重,但很香。还有猪手面,牛腩面,大肠面,猪油拌面,基本老式面店都有。去茶楼可以吃鼓油王炒面,煎面,三丝炒面。
kidsosoul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的店不好,感觉竹升面比较难入味。
Saladbob
:
这评论一看就是老吃货了
6条回复
萌翻了
萌翻了
2023.4.22
大同刀削面 吃面不讲山西纯属不讲武德
RogerPan
RogerPan
2023.4.21
马哥所谓的“垃圾碳水”主要是gi值(升糖指数)高同时单位质量卡路里高的精致碳水 粿条 米粉 米饭 面条 大体上差异不大,定义为“快碳”可能相对更严谨。相对应的,粗粮、燕麦、南瓜、水煮土豆之类的gi值低的可以成为“慢碳”相对是更健康的碳水。总结,判断碳水的健康程度,单位质量的卡路里大小和gi值都是评判标准
Oceania:对于我们健身的人来讲,没有所谓垃圾碳水一说。练前热身得吃块碳,这样血糖升得快。
德隆君
德隆君
2023.4.21
50:10 马哥喜欢粗的,越粗越爽
擦擦
:
哈哈哈哈哈
卡胖
卡胖
2023.4.24
天津捞面不爱吃没事 可以去吃喜面 就是天津市区结婚吃的面 有红粉皮和糖醋面筋 还有其他各种菜码 这个有的店平时也可以吃到 可以试试
kidsosoul
:
天津菜我是喜欢吃的,但是吃的时候捞面的面条没什么味,和菜码比较分离。
卡胖:补充一句 再点一份老爆三配着吃 老爆三是里脊肝腰一起炒的 蒜味重 香
3条回复
Mccccc121
Mccccc121
2023.4.22
石家庄特色安徽牛肉板面
滿招損
滿招損
2023.4.22
辣肉拌面 必点 冷面➕绿豆冰 小时候的味道了
单面煎蛋
单面煎蛋
2023.4.22
1:43:21 hhhhh本昆山人作证 确实不说自己是苏州人😂
Flynn苍蝇:同昆山人hhhh
网友顾经纬:➕1
AR_fifteen
AR_fifteen
2023.4.21
10:23 啊?????陕西人表示很不理解为什么要馒头配炼乳😇
Yaam:江浙沪人表示,在我们这里有的中式小餐厅会把小的白面馒头炸一下,趁热淋上炼乳,当一个小甜点,很香!馒头也不是北方那种一个巨大的馒头,大小估计就控制在一个鸡蛋的样子(⁄ ⁄•⁄ω⁄•⁄ ⁄)。
豆儿嘣:很好吃 牛奶小馒头蘸炼乳 当然还是夹油泼辣子或者6辣子更香😝
喵布朗
喵布朗
2024.9.19
1:11:12 不叫馍夹肉的原因是,用陕西话讲,发音是mó jiǎ rōu,意为“没夹肉”,这样叫当然不好听咯,所以就叫肉夹馍啦
新拖布
新拖布
2023.8.03
还是虾酱面好吃
HD899026l
HD899026l
2023.5.05
聊面居然不聊山西我的天?
01:13:01 沙茶面要吃四里!乌糖!
全麦贝狗
全麦贝狗
2023.4.26
主题曲居然不用方大同的面面!!!
41:10 太和人飘过😌凯德正解
峙杞
峙杞
2023.4.25
2:23:48 大碗宽面呀
网络小丑
网络小丑
2023.4.24
四川好吃的面可太多太多了
紅糖包
紅糖包
2023.4.24
烤冷面和冷面用的面条是一样的,荞麦面
刘业余
刘业余
2023.4.23
马哥今天好像有采访问哈登这个夏天去不去中国,哈登说的sure 在woo上能不能听见哈登的声音看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