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品牌号运营:小红书营销的蓝海机会

41|品牌号运营:小红书营销的蓝海机会

46分钟 ·
播放数13043
·
评论数50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在抖音之后,我们这期节目来到另一个高关注度的内容平台——小红书。去年上海疫情期间,我们曾经录制过第11期「真诚分享的小红书,如何孵化未来品牌」也一直是我们频道最受欢迎的TOP3节目。而在疫情过后,尤其是今年以来,平台迎来了肉眼可见的用户破圈增长和持续加快的商业化进程。

根据小红书提供的最新数据,大盘日均搜索量已经突破3亿,日均的笔记发布量也突破了300万。

而在商业侧,在KFS也就是达人营销平台蒲公英平台,信息流和搜索投放平台聚光之外,小红书也通过与阿里合作的“小红星”产品尝试打通种草前后链路效果验证。

可以看到,随着广告主投放的持续放大,红书广告体系也在不断升级,平台、品牌主、营销机构关于红书的方法论正在逐步拉齐,那么,在当下红书还有哪些新的玩法,或者还有哪些被人忽略的板块,这构成了我们今天的议题。

我们的观点是,在公认的种草平台这一概念下,除了KFS的基础打法,品牌也可以通过品牌号直面用户真诚分享,与更多core user,power user构建真实的关键关系,将红书打造成新的DTC阵地,也为即将到来的红书自播时代做好准备。

简单来说,红书品牌号,品牌可以有所作为。如何看待品牌号这一蓝海机会,就让我们一起进入本期节目吧。

【主播】

艾勇(新浪微博: @艾勇 ),CPA中文播客社区联合发起人 ,映天下|DTC Lab创始人

【嘉宾】

罗宇翔

2014-2015 第一财经《创客星球》栏目编导

2015-2016 创客星球客户经理

2017-至今进入营销行业,担任高级客户经理、客户总监。

映天下红书平台负责人,7年的小红书外部从业者,玩儿过红书平台几乎所有的玩法,输出过一些平台方法论被同行效仿,也见证了小红书商业化的起起伏伏。

【时间轴】

03:40 KFS:红书运营的基本打法

08:07 为什么红书品牌号是一个投资机会

14:57 达人共创案例:安慕希菠萝鞋

23:06 品牌号跨界合作案例:从线上联动到线下联运

30:33 品牌资产沉淀案例:安慕希大楼

34:18 从品牌人格化到消费者关系构建

37:56 投资真实关系,备战红书电商新阶段

节目中提及的平台商业化运营概览图👆🏻

核心案例
  • 安慕希菠萝拖鞋

  • AMX极限运动系列线下活动

  • 安慕希大楼

  • 龙抬头趣味内容:关系好就愿意用心帮你做内容

【BGM】

Boyhood Mondays - Frank Jonsson

【Staff】

视觉设计:猫哥

制作监制:hec

展开Show Notes
BeyondPod
BeyondPod
2024.2.01
置顶
🗣想跟我们主播和嘉宾深入交流的朋友
👉🏻欢迎添加vx进群: BeyondPod2024
💡记得备注dtc
安巴赫
安巴赫
2023.7.27
听完这期直接脱粉
银河系丽人:为啥呀
CallmeSkye:17:15 同感 我听了20分钟 我没听到有效的信息👵
林丽_mlG3
林丽_mlG3
2023.8.06
其中有个男主播说话听着太难受,弯弯绕绕的,不知道是表达能力差还是非要强行带入一些专业术语显得的自己专业,这期质量比之前都差
晚安魔法师:是的!一个嘉宾说话更加清晰直接,表达观点。另外一个嘉宾说话就感觉绕来绕去,一直说不到重点。
挺喜欢你们节目,都是些我感兴趣的话题
艾勇
:
谢谢,因为主要是很垂直的品牌营销话题,绝大部分都是从业者😃
KKCCi
KKCCi
2023.7.31
脱粉,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艾勇
:
可以说听完觉得对您没有价值,浪费了您宝贵的时间,但是直接说是胡说八道只有情绪对节目改进也没有帮助,最好明确下哪个点在您看来是「胡说八道」,粉不粉其实没关系也不重要,感谢反馈😃
HD8603z:就算是人家胡说八道,也比你啥也不会说好吧,笑死
6条回复
LaphoJewel
LaphoJewel
2024.2.20
收获还是比较大的,我认为最重要的点就是说出了小红书的正确做法:品牌人格化,和用户平等对话,而不是自说自话。非常感谢🙏
艾勇
:
感谢收听,欢迎分享
Panda胡
Panda胡
2023.10.24
是不是全中文更友善一些,毕竟是中文播客?
李彬魔方
李彬魔方
2023.7.28
听不懂英文可能做不好小红书
西红柿爱宅着:哈哈哈哈哈
不是很理解安慕希为什么要赞助极限运动,运动出汗的时候真的不想喝酸奶😂😂😂……太黏腻,要是主播嘉宾知道什么内部洞察可以说一下
艾勇
:
是安慕希的子品牌AMX,定位是一个爱冒险、不断突破的品牌,赞助了周冠宇
艾勇
:
爱音乐和不那么爱音乐的啤酒或者可乐呢😃
3条回复
徐丹_Polly
徐丹_Polly
2023.7.31
请问core user和power user 具体是咋定义的呢
艾勇
:
我对这个概念的界定core user是个人使用、个人消费以及互动上比较深度的品牌用户,power user则是品牌用户里有更大影响力的用户,更多价值在帮助品牌传播背书推荐上,但不管哪个,首先都得是user,是真实用户,而不是纯商业合作
徐丹_Polly:赞同,我个人理解的是:从dtc的角度来说,我觉得power user包含于core user 因为不是核心受众和使用者咋能帮品牌做有效的传播和扩散呢。
3条回复
HD12345
HD12345
2023.7.30
红书….是小红书简称吗……
艾勇
:
呃,是的,有点懒,因为常讲的都是两个字,抖音快手B站知乎微博微信天猫京东
Birler:红书 红书的听的好别扭, 一会小红书,一会红书 也不是公认的简称
打卡。
36:14 品牌要去做个 人该做事情
36:06 人格化 和品牌化
打卡
FatalFrenzy
FatalFrenzy
2023.12.01
但是品牌号流量很低 发的内容红书没人看
41:03 版主,纠偏一下,营销可以是岗位类别,但绝对称之不了为行业,所以,“营销行业”这种说法须商榷。
打卡
HD676088z
HD676088z
2023.7.27
噗,下半场,别吹了
艾勇
:
可能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吧
CAMEO-
CAMEO-
2023.7.27
请问有回放文本吗?
艾勇
:
对不起,没有文本提供,主要还是收听
95卯时:发现xmly会有文本
5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