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 你是大人眼中的“好学生”吗?淋雨

Vol.14 你是大人眼中的“好学生”吗?

47分钟 ·
播放数13
·
评论数0

本期要聊的是“好学生”话题。

我就是个很典型的中国好学生。从小到大只认学习这件事,高中那会玩两下心里都有些愧疚感。过去认识我的人对我的印象就是“她读书好发狠”(方言)。如今,我挺想摆脱这种刻板印象,或者说希望别人对我的认识丰富一点,不要永远停留在好学生。

林碳就不同了,过得是那种恣意张扬的校园生活,可是她和我走到了一起。

其实,人生应该有不同的选择。读书确实会带给人更多的机会,但是我们不应该唯分数论,这次考砸了下次再努力一点好了。从自身经历出发,我们还聊到了当前的教育环境。家长的“鸡娃”心态是整个环境造成的,可能部分家长不想给孩子那么多的压力,可是处在那个群体中,看到微信群里的家长们,不得已有那种心态吧。

很好奇我和林碳以后会是什么样的父母?

感谢收听,欢迎留言交流,多多提出意见更好了。

下期我们要改名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