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与疯马秀,女明星与女性主义:同僚不必相同

Lisa与疯马秀,女明星与女性主义:同僚不必相同

32分钟 ·
播放数18363
·
评论数214

*胡言乱语 谨慎收听

关于Lisa参加疯马秀的一些思考,只有木子一个人的一期节目。

我不是完美的女性主义者,我不需要成为完美的女性主义者才能参与女性主义。

*疯马秀不在美国在巴黎

究竟是谁在物化女性 05:21 

女性总在互相攻击 07:56 

维密秀与疯马秀 12:48 

女明星真的拥有选择权么 15:55 

Jennie的偶像漩涡 19:28

 脱不了偶像宅也可以参与女性主义 22:58

 我的女性主义与已经被规训的我之间的矛盾 26:52 

BGM

STAY - BLACKPINK

Deep Deep Sleep - WOODZ

展开Show Notes
Cam木子
Cam木子
2023.9.11
置顶
这一期是半夜躺床上录的脑子确实不太清楚,没想到上了新星榜被这么多人听到,那就把这里当做一个大家讨论的平台吧,欢迎一切观点
Cam木子
:
这期内容全部是我的个人观点,没有粉籍没有目的,不许骂人其她我都爱听❤️
哆啦CC:这一期很棒耶!
10条回复
我觉得她个人的选择是自由的 但万万不能打着所谓解放女性和穿衣自由的名头
哆啦CC:但她这样的影响力,个人选择后面要考虑很多别的东西。
小王小王小王总:是的 这也是我脱粉的原因(虽然我也不是很爱的那种粉丝)
06:57 好圣母的观点。诚然,我们所有女性都是男凝社会的产物,当我们身陷男凝的标准而不自知,继而去配合甚至去迎合,这当然是不可以被指责的。可是当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种男凝的存在,意识到了男凝是怎样要求美定义美,意识到了为此而迎合的女性受到的伤害时。我不知道一个真正的女性主义者是怎么在意识到这件事时,依然说“不会指责自己”。不知者无罪,但知道了仍然去称赞、欣赏这种男凝的标准,仍然不去改变被这种标准影响的自我审美观,就不要把罪过单纯的归结于自己是被男凝社会影响了。
12345678901:听到最后,越来越离谱。“我承认我的标准受到男凝社会的影响,但我的自由和自我感受最重要,所以我可能会去消费这场秀”这和“我爽了最重要”有什么区别?本质上都是一种利己主义。正如我前面所说,没有女性不受到男凝的影响,我相信中国大多数的女性主义者在外表审美这种最简单的东西上都经历了从白瘦幼到追求有力量,健康就好的转变,难道这些女性主义者最初不喜欢白瘦幼、不喜欢丰乳肥臀的身材吗?她们唯一做的就是意识到了自己无意识的男凝思维,然后去改变,继而才影响了一个又一个女性,才有我们的今天。你有一个问题问的更好,你说你的这种支持会不会也是一种纵容。我想说,必然是。最可怕的不是无知,最可怕的明知不对却依然主动沉默甚至沉浸其中的怅鬼,我这句话说的也许很狠。但我也并非在攻击同为女性的你,而是希望所有女生都切实的行动起来,哪怕是一次不为人知的“拒绝观看”,都是我们自己最踏实的女权行动,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可以不配合、不迎合,主动的改变自己,而不是天天喊些自由女权的大口号。没有一个口号可以改变世界,改变世界的只有行动。
正义黄桃:是的 我也是觉得这自相矛盾了 我明白up说的 同样是女性不要去伤害同样是女性的同盟 但是既然知道自己我们这个群体是在这样的男凝社会下构建出来所产生的种种错误观点 我们知道自己是“受害者” 知道自己不应该指责自己 不应该指责同盟所形成“受害者有罪论” 所以我赞同不批判lisa 。但是不代表我会去赞同这样的做法 宣扬这样的做法 既然深知这个体系是错误的 为什么还要去附和、助长,将“受害者”的身份转变成“加罪者”、“参与者”,成为那些意识还未觉醒,在少女萌芽时期女性的思想毒害者,这不就沦为了同样是男凝的对立面了?
10条回复
Liz_AWTf
Liz_AWTf
2023.9.11
感觉是Lisa的粉丝在给自己洗脑Lisa被资本裹挟了,却连crazy horse是法国的还是美国的都分不清,lol,骗骗别人可以,别把自己也骗了
Cam木子
:
真的不搞女团,其她你说得都有道理!
唔西迪系:感觉lisa的粉丝大部分还不是说的lisa是被资本要挟去的,更多是洗疯马秀是艺术,是女性自由解放😅
3条回复
Keelo
Keelo
2023.9.11
逻辑捋通顺了再发出来吧
哆啦CC:说得很好啊,你有什么高见?男的罢了
梦囚:你这个嘴里面能说出来不爹的话吗?
16条回复
粒子Lizr
粒子Lizr
2023.9.11
你觉得自己不对 不反思自己 然后一味的归结到是男凝培养了你?问题是男权环境培养了你你没有自己的思维吗 不能意识觉醒 不能进步吗? 笑死 Lisa生理决定是个女性 却做了影响巨大的背刺女性的行为 你却说因为她是个女性 她不该被指责,我真的不理解。
我要变得自由且热烈:对事不对人,你可以指责她这件事做的多么错误,但是不能连带着全面否定这个人。上升到侮辱人格当然也是错误的。只有先接纳自己,看到自己身上的矛盾,并不因此责怪自己,才能放过自己。我们放过自己,这有什么错误。本来就是环境的问题,凭什么指责个体。我们是有选择的权利,但是你在这里指责我们为什么不反思自己,也挺莫名其妙的。有没有可能正是因为我们反思过了,在自己身上看见令我们讨厌的东西,我们痛苦,最后找到一个出口,是先接纳自己。如果你连自己身上的厌女意识都不能承认,也别谈什么意识觉醒了。这变成了另一种规训,不符合你们意识中的女性觉醒标准,就应该被唾弃吗?请先认识到,女性主义是所有女性的女性主义。
Cam木子
:
所以我的目标是结束把更多女性变成这样的系统,不想在内耗和互相攻击上浪费精力(不好意思啊复制前面的回复,没有说你评论没ta重要的意思!)
8条回复
iii_B9xl
iii_B9xl
2023.9.10
是外在的造成了你成为这样的,那么是外在的什么造成的?一些女性偶像有没有造成影响?那她是不是帮凶?你成为了现在这个样子,而lisa影响的女孩儿们,会不会受到更恶劣的影响?然后再造就下一个“lisa”,产生更更恶劣的影响?恶性循环?
Cam木子
:
所以我的目标是结束把更多女性变成这样的系统,不想在内耗和互相攻击上浪费精力
iii_B9xl:你的逻辑根本不自洽
4条回复
跳脱衣舞还玩私密性派对,跟穿衣自由没半毛钱关系😂,这已经脱离穿不穿衣的问题了…很多人说她是被迫的,恩,我觉得这就是她的选择,因为泰国本身就很性开放一些,对这个看的还是挺开的
Xiao_Si:性派对又是从哪听说的,全网搜了下都没看到,是抖人说的嘛
凶猛的宝宝巴士:有二场是私密不对外公开的秀,只有邀请函的人能看,尺度要更大一些,类似VIP专场
7条回复
随月生
随月生
2023.9.12
依个人拙见看来,这个秀的问题自然比女明星个人问题大得多得多,但是女明星既然享受了有名气的福利,那么她也需要承担起做好社会引导的责任。主播说与其争论明星,不如改变制度,这话没错,但制度会自己改变吗,我们能期待男性去把它改变吗?我们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女性群体内部不团结,大部分顺应男凝,无视女性主义,那么这场战争必然失败,所以我认为对部分女生的要求提高是无可指摘的,因为我们作为改革者一方,自然是要拥有比被改革者更高的思想觉悟,付出更多的代价,妥协即失败。
Haile:赞同,制度不会自己改变,我们的抵制和反抗才是为了改变! 一场战争中,内鬼的伤害往往比敌人大得多。 所以,内部整顿不是内耗,而是胜利的第一步。
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个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就因为她是女性,所以我们不会去抨击任何一个女性?我们抨击的是lisa她作为公众人物,她必须要有一些责任和义务在身上,因为她是女性,这不是她的错?就因为女性就不抨击她了?确实疯马秀是男凝的产物,但lisa不能参加疯马秀,她参加就是抛弃了她身为公众人物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为什么不能抨击她??因为同为女性她就没错了吗?女性不是这样用的
初一April
初一April
2023.9.11
我觉得不太对劲啊,明知道这种审美是由男性凝视塑造出来的,那lisa这种举动就是不妥当的,“不忍心去苛责任何一个女性”,“也不忍心苛责受男凝的社会塑造的自己”,请问女性主义的进步之处是体现在知道了“结构性缺陷”这一件事吗?结构化的改善甚至都不能从抵制脱衣秀这种标准男凝产物开始,那由何而始呢?
Cam木子
:
从抵制喜欢看而催生这个产业并压榨女性从中获取利益的男性开始
总结:你坏你有理。虽然是被环境带坏的,但已经知道了还做???你是个人?还是动物?
HD1002191v
HD1002191v
2023.9.11
有些话很难听但就是事实,在老中语境下是没有讨论male gaze的背景,不管你身处哪个国家,哪个性别,原因很简单,连最基本的妇女怀孕工作权利都保证不了,聊male gaze过于超前了,而且在法国裸体本身就是一种解放意识,电影巴黎最后的探戈和戏梦巴黎就是很好的例子
哆啦CC:天啦,肯来了,ken懂的真多
Sunny_Gb5w:文盲想问一下什么是male gaze 男凝嘛
12条回复
我是7
我是7
2023.9.13
不想物化女性所以物化男性这是我近期听到最搞笑的发言,权力低位者怎么去物化权力高位者?是谁规定你必须要物化一种性别吗不能物化女性就去物化男性,爱男就是爱男,还换个说法包装一下自己,追男星只不过是给男人送钱,既然都要送钱我还情愿你“物化”女性算了这个钱让女人挣好不好?男人“欣赏”女色和女人“欣赏”男色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的问题并不是性转一下你就物化了男性了,男权社会的权利结构没有改变男人永远是掌握权力的而女人被迫客体化,客体怎么去物化掌握权力的主体?男人有多么清楚自己的主体地位你想物化人家你有这个权力和话语权吗。无论什么形式的爱男都是背刺女性,都追男星了就好好的当你的自由人,等女性掌握了真正的权力再来谈“物化”男性的事吧。还有通篇都在讲“自由”,主播都意识到审美是被男权规训的了还自愿喵呜,精神胜利法?在男权给你划定的范围里自由就是自由人最喜欢的。
Cam木子
:
虽然隔了蛮久了但我看到了还是想回一下,我说的是偶像产业是一个物化人的产业,当对象是男人的时候我可以用一种绝对符号化的方式消费他们的形象,但对象变成女性的时候我会感到不适,那套消费方式不成立。还没有幼稚到通过物化男性来对抗男凝。没能脱偶像宅是我的挣扎,但是放心我钱都给女人赚了。只是忍不住想为自己辩解一下,你说的超级棒!
骨咕钴:搬一块她山之石:不存在权力低位者对权力高位者的凝视,那叫造神
有的时候真想就这么算了,要不就躺平在男权之下吧……但是听到还有人在积极讨论,我也就会有支棱起来的力量和思考的动力。希望类似讨论越来越多,有时候存在本身就已经很有力量。
Juile
Juile
2023.9.13
07:40 要去爱具体的女性,爱你身边的女老板、女司机、女快递员,去看见她们的友善。去crush女性,去看见她们。
PartinG
PartinG
2023.10.03
不懂就问,男厕所的红唇小便池也算是女性解放吗😥
绵阿绵
绵阿绵
2023.10.01
26:46 主播全程都没有自洽啊,父权制度是个体系,而不是一种性别,既然是体系就是由男人和女人一同维护的,主播说只要性别是女就不能攻击指责其实只是把问题简单化。指责性别为女的父权主义者也不代表是放弃她呀,我指出她是压迫女性群体的帮凶不是恰好让她意识问题吗?不意识到又谈何觉醒呢?以性别做切割而不是事实和影响做判断只会让大家在反抗厌女、男凝的道路上精分地自缚手脚。
我呸_anon
我呸_anon
2023.9.14
13:03 维密和脱衣舞本质一样?那我们国内的超模听到你这句话估计要被气疯了。所以我们国内可以举办维密秀,也就可以举办脱衣舞秀咯?真希望播主可以理智点,就事论事,不要拉别的行业来类比,你这样说的话那些模特就都是跟脱衣舞娘一样了。而且脱衣舞娘有几个是完全自愿去的,麻辣鸡这种彪悍的女人都觉得自己因为年少没钱入了这行有多后悔,被生活压得尊严都不要了。
ejyejfsj:你是不是说反了啊。维密秀就是资本物化女性的最大体现。而部分脱衣舞秀是有颠覆性力量的。
我呸_anon:喔噢~颠覆性力量。脱衣舞当然颠覆啊,本来人都穿着衣服的,就它脱衣服,而且还只是女的脱,脱完给男人看。别扯什么也有女的看脱衣舞,里面绝对男的的比女人多
8条回复
HD464558y
HD464558y
2023.9.11
聊的是个啥?
Cam木子
:
啥也没聊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