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丨SayItAgain:在平原上谈《奥本海默》絮语平原TALKINGPLAIN

007丨SayItAgain:在平原上谈《奥本海默》

74分钟 ·
播放数211
·
评论数6

欢迎来絮语平原,好久不见!

这期节目是半个月前就录好的,但因为最近比较忙(剪辑拖延症),现在才制作完成并发布,向大家道歉。请到了之前诺兰节目的嘉宾,怀逸老师,与我一起再谈《奥本海默》,从各个方面更深入地详细聊聊这部电影,中途一度出现很多分歧,也创造了本台的时长记录。为了把【平原】从单纯的标题变成一种电台的追求,这次的节目是在某个草坪上录制的,已经做了降噪处理,但还是(不小心)保留了一些风声和环境声,还望大家谅解。
  • 节目时间点:
  • 01:21 录制条件介绍
  • 02:00 二刷观感
  • 04:30 对删减的讨论
  • 12:04 总体观感
  • 19:40 关于人物的争论
  • 37:13 政治、科学伦理、工具理性与人道主义
  • 50:41 精英主义、反战、技术的暴力
  • 60:55 女性角色塑造的进步与不足
  • 67:12 延申出的舆论现象:补课装X和特供政治波普
  • 71:30 Say,say it again~
  • 节目音乐:盘尼西林-再谈记忆
展开Show Notes
这个时长一样居然是这么来的
热情华夫饼
:
啊?啥意思😂
二马路综治:就是一直说时长一样应该是一刀未剪的判断标准,我也是一刷🇭🇰内地二刷激光二代,为我们的科技与狠活折服
15:59 希尔前面出现两次,一次是芝加哥实验室,第二次是在投弹前会议找奥本签名被他打掉了签字版,以为他hold hostile结果turn out是平反先锋……
这个实验不太行
热情华夫饼
:
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