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p了 水一集日常

vol.71 精力管理就是明白真正重要的人事物其实很少
41分钟 ·
829·
39
小溪啊小溪
2023.12.04
1
我也N刷老友记…
全成:哈哈哈哈 n刷还是很好笑 但又感觉很放松看起来没压力
小溪啊小溪:是哒是哒,每次刷都能发现新笑点,有时候还顺带学下穿搭哈哈哈
共3条回复👏🏻
24:21 同意 之前在书上还是网飞纪录片里面看到 ,人的精力是有限且十分宝贵的 但是人在很多的时候并没有去珍惜他们的经历。比如说我们的精力只放在一些不好的事情上面,在小红书 哪个老公出轨了 或者是哪个明星又出轨了?或者是任何朋友圈发生的任何的事情。我现在已经把朋友圈关了 哪怕我就是跟朋友一起去 就KTV或者是去吃个饭,然后说了非常非常的多的话,我都感觉特别累。因为人少说话,真的可以寸住气。我特别需要独处才能去再保存我这个能量。
同意,有太多社交媒体动态像摄魂怪一样吸取自己的注意力和时间精力,真的会感觉过后明明没做什么还是很累。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完全是充电行为!社交也是比较因情况而异吧,过度了就会感觉很没必要很累
太好听了,学习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听一小段评论一段哈哈~关于“已读不回”的办法这么想行不行,咱们一起探讨一下,或许能找到解决答案的办法?:1.每个向你求助的童鞋,终归不能一直有抓住一根“救命稻草”的心态去获取知识和经验,本质是急功近利和对未知信息和不熟悉领域的恐惧,如果要做那件事,😱,最终还是需要自己耐着性子、花时间系统性、科学性的搞清楚自己需要的信息;2.对于朋友的邀约和打招呼,忍不住回复的话,是否基础的是礼貌问题,此外可能是否涉及到你希望保持对于大家心里你一直是那个精力无限,开朗乐观随叫随到的好伙伴,你不希望让朋友落空或者失望?如果少了你的回复,别人会失去什么吗?他们会生你的气嘛,应该不会吧!3.全成本着善良热心和助人少走弯路的心态去事无巨细的回答帮助别人,一定是基于善意和真诚,那么咱们如果往深了挖,是不是会感到满足感呢和轻松感呢,而这种感觉是不是有证明自己性格和能力的优点以及帮助到他人,可以让他们变得更好的潜意识,然后我们自己会得到价值感的实现。如果用佛教的观点是不是有执着、以及贪和痴的感觉,我不清楚,只是如果放在我自己身上我会这么想!想一想都会感觉累,答案好像显现出来了…如果不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更多的相信陌生人和朋友,相信时间的力量,让自己沉浸下来哪怕看花看窗外风景,或者读一本小说,会不会更好呢~一起 悟吧!
哈哈哈谢谢你的帮助!我之前的播客也有反思过 可能自己内心潜意识喜欢帮助别人,也希望别人认可喜欢自己!但现在已经刻意的调整了很多!对于朋友的问询,我一般还是本着能帮就帮,能回复就回复的心态,尤其是我自己的经历中确实也受到过很多帮助,我还是会忍不住去做。现在我还是只能做到,不主动不拒绝吧,就过去我精力更加旺盛时甚至还会主动offer帮助,现在想想其实没有必要。嗨,你说的对,一起悟吧!人际关注中,也许我们都需要更多被讨厌的勇气,自己就会舒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