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1 精力管理就是明白真正重要的人事物其实很少

vol.71 精力管理就是明白真正重要的人事物其实很少

41分钟 ·
播放数829
·
评论数39

累p了 水一集日常

展开Show Notes
我也N刷老友记…
全成
:
哈哈哈哈 n刷还是很好笑 但又感觉很放松看起来没压力
小溪啊小溪:是哒是哒,每次刷都能发现新笑点,有时候还顺带学下穿搭哈哈哈
3条回复
珍姐
珍姐
2023.10.29
自己是最重要的 ,建议制定作息时间,严格执行!
全成
:
没错👍 一起时刻调整
最近也是身心俱疲,太有同感了
niahahahaha
niahahahaha
2023.11.08
👏🏻
sinlish
sinlish
2024.4.03
这期杂谈很好,我也是个喜欢独处吸收能量的人,就挺好的。
全成
:
谢谢!杂谈太准确了 哈哈哈哈
sinlish:哈哈,谢谢您的回复,去看了小红书,up 真的是大美女(`Δ´)!
8条回复
In4ma
In4ma
2023.11.28
03:33 我也!纵横四海
全成
:
哈哈哈😝 超好听的!
Khalilic
Khalilic
2023.10.29
05:04 开学就真的好累啊!而且一周刷一下就过去了,忙忙碌碌啥也没干就感觉巨累。
全成
:
是嘛我觉得开学比社交出门玩轻松多了
37:30 学习“已读不回”的终极办法就是不读。防止瓶子倒下摔碎的终极办法就是直接把瓶子放倒😏
全成
:
好主意 我学一下子 直接摆烂 不读不回!
Jill1
Jill1
2023.10.29
学会拒绝一身轻松(虽然我还没达到这种状态哈哈)
全成
:
在学了在学了!最近实践的不错哈哈
30:47 同意 独处真的好充电
全成
:
那就充好电再🈺业吧🌻
彩彩___
彩彩___
2023.10.29
35:59 这样想真的!可以去干真正重要的事,买真正重要的东西,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至于啥都往嘴里塞,更不是什么打折就疯狂买什么
全成
:
是的 识别真正重要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彩彩___
彩彩___
2023.10.28
05:51 我现在也练成了热量人体照相机哈哈哈,看一下就可以大概估计热量,看热量缺口,从而决定自己到底吃不吃
全成
: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词好 真的是热量监督委员 !太多东西的热量都比我以为的高
24:21 同意 之前在书上还是网飞纪录片里面看到 ,人的精力是有限且十分宝贵的 但是人在很多的时候并没有去珍惜他们的经历。比如说我们的精力只放在一些不好的事情上面,在小红书 哪个老公出轨了 或者是哪个明星又出轨了?或者是任何朋友圈发生的任何的事情。我现在已经把朋友圈关了 哪怕我就是跟朋友一起去 就KTV或者是去吃个饭,然后说了非常非常的多的话,我都感觉特别累。因为人少说话,真的可以寸住气。我特别需要独处才能去再保存我这个能量。
全成
:
同意,有太多社交媒体动态像摄魂怪一样吸取自己的注意力和时间精力,真的会感觉过后明明没做什么还是很累。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完全是充电行为!社交也是比较因情况而异吧,过度了就会感觉很没必要很累
蜗牛儿
蜗牛儿
2023.10.28
太好听了,学习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听一小段评论一段哈哈~关于“已读不回”的办法这么想行不行,咱们一起探讨一下,或许能找到解决答案的办法?:1.每个向你求助的童鞋,终归不能一直有抓住一根“救命稻草”的心态去获取知识和经验,本质是急功近利和对未知信息和不熟悉领域的恐惧,如果要做那件事,😱,最终还是需要自己耐着性子、花时间系统性、科学性的搞清楚自己需要的信息;2.对于朋友的邀约和打招呼,忍不住回复的话,是否基础的是礼貌问题,此外可能是否涉及到你希望保持对于大家心里你一直是那个精力无限,开朗乐观随叫随到的好伙伴,你不希望让朋友落空或者失望?如果少了你的回复,别人会失去什么吗?他们会生你的气嘛,应该不会吧!3.全成本着善良热心和助人少走弯路的心态去事无巨细的回答帮助别人,一定是基于善意和真诚,那么咱们如果往深了挖,是不是会感到满足感呢和轻松感呢,而这种感觉是不是有证明自己性格和能力的优点以及帮助到他人,可以让他们变得更好的潜意识,然后我们自己会得到价值感的实现。如果用佛教的观点是不是有执着、以及贪和痴的感觉,我不清楚,只是如果放在我自己身上我会这么想!想一想都会感觉累,答案好像显现出来了…如果不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更多的相信陌生人和朋友,相信时间的力量,让自己沉浸下来哪怕看花看窗外风景,或者读一本小说,会不会更好呢~一起 悟吧!
全成
:
哈哈哈谢谢你的帮助!我之前的播客也有反思过 可能自己内心潜意识喜欢帮助别人,也希望别人认可喜欢自己!但现在已经刻意的调整了很多!对于朋友的问询,我一般还是本着能帮就帮,能回复就回复的心态,尤其是我自己的经历中确实也受到过很多帮助,我还是会忍不住去做。现在我还是只能做到,不主动不拒绝吧,就过去我精力更加旺盛时甚至还会主动offer帮助,现在想想其实没有必要。嗨,你说的对,一起悟吧!人际关注中,也许我们都需要更多被讨厌的勇气,自己就会舒服很多
11:12 是不是靠近大海,湿气大,所以即便十几度,体感也会感觉更冷
全成
:
爱尔兰确实比英国会冷一丝丝 也主要是阴雨天气 不过我还是身体太虚弱了 现在同样的气温穿夹克就ok了 当时冷的感觉要披棉被哈哈哈
蜗牛儿
蜗牛儿
2023.10.28
能感受到你的疲惫,就像那种非常大程度的放松完以后,或许打破了自己已习惯的精进的身体和心理的稳定状态吧,我猜心理上的疲惫应该也不小吧!就像前阵子国庆节假期虽然没出去旅行,但是过完节觉得异常疲惫,因为有放松懒惰了~哎,恢复正常习惯估计了吧,卷起来哈哈啊哈哈🐶
全成
:
确实!假期时比较幸福 但回到原本的节奏还是会感觉很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