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为经济学大师,首先要成为他的弟子聊天菜馆

12|成为经济学大师,首先要成为他的弟子

50分钟 ·
播放数41
·
评论数1

Hello 大家好,这里是聊天菜馆。有没有尝到过大师亲手做的菜。

之前我是从林毅夫先生和张维迎先生的辩论才对经济学产生好奇和兴趣。后来林毅夫先生在2015年创立了新结构经济学院,致力于去构建发展中国家的新经济理论。这两年呢,林教授为本科生设立了他自己的实验班,这期的嘉宾是我一个学弟,目前他就在新结构经济学院中第二届林班中学习。他也属于是林毅夫先生的弟子了,所以我也挺好奇,作为经济学大师的弟子是一种什么体验。

03:22国内大学教育的问题?面对讲台,需要再主动一点?

07:13从河南进入北大,比分数线只多一分?形容你太“北大”了,是在说你什么?

13:21进入林班也是机缘巧合?北大校内报录比也达到两位数?但仍是唯一非经院进入林班。

16:12在北大竟然有一学期一对一的课?怎样和老师单挑?

18:56在林班学习和大师接触交流的机会非常多?竟缺席大师午餐会?

23:51在林班是否被限定了道路只能走向学术岗位?林班给你带来了什么,新结构经济学又带来了什么?

29:08林先生从未主张政府干预市场?作为新结构经济学流派,是怎么样看待万亿国债?

34:56在学术科班下学习,却想进入业界的职业规划?学到的知识只是表象?方法论和分析框架才是潜移默化的影响?

43:31给学商科的学弟学妹的建议是面对竞争让自己有能力做自己?

展开Show Notes
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