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418 《涉过愤怒的海》——爱,是一场自我感动的大戏电影不无聊

Vol.418 《涉过愤怒的海》——爱,是一场自我感动的大戏

80分钟 ·
播放数12119
·
评论数157

月度最期待《涉过愤怒的海》评价两极,其中一些差评让我们始料未及。这不是一部复仇爽片,片中的暴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猛烈的情绪和癫狂的行径,通向追凶终点无力的真相,让所有的愤怒凝结成一记重拳打向悄无声息的——“爱,没有”。真正的coser是片中的父母,“爱女”、“护子”,层层伪装被剥下——爱,是一场自我感动的大戏。

(本期节目有剧透)

展开Show Notes
说实话啦
说实话啦
2023.11.28
我觉得一个电影争议大倒是很正常,但是我感觉国内讨论电影的舆论场是那种如果你跟我的观点不同,那我就要把你给灭了,我要用一切来证明你说的任何观点都毫无价值,根本就不应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你的不同观点不存在任何的合理性,理应人道毁灭~我不知道网上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要站队,然后站在不同队的人就打算相互确保毁灭……
woodto:拔太高了,其实大部份是看不惯装逼的🙃
乌龙清幻:你说的真的太对了 活在这样的舆论环境里我真的好绝望呀 为什么人要这样子愚蠢 为什么要这样无礼
说实话啦
说实话啦
2023.11.28
我觉得关于怒海的争议再次证明了,人永远最难的事情就是相互理解,老金跟女儿难以相互理解,然后不论是观众中实际上比老金更糟糕的,还是比老金要好很多的,不同的父亲之间也很难理解;无论是那些生来就比金丽娜幸运的女儿,还是境遇相似但后来找到了救赎或者实现了自我救赎而很幸运的没有走上绝路的的女儿,不同的女儿之间也很难相互理解;不同的儿子之间也很难理解,不同的母亲之间也很难相互理解……,然后最简单的事情,就是对于自己不理解的东西去横加指责,这样最痛快
WJoel:只是证明了导演水平有点够不上想要表达的内容。这片子令人出戏的内容太多了,比如台风暴雨来袭大家还理所当然的认为飞机回正常起飞,砍自己十七刀极端情节和黄渤对女儿太常见粗暴行为不对等,种种不和谐的内容导致这片子表达说服不了观众。你立意高是立意高,但和你能不能表现出来是两回事。
说实话啦:咱们俩在不同的楼层讨论不同的证明题😂,感谢回复。以上。
6条回复
花椒椰宝
花椒椰宝
2023.11.28
怎么说都行,但是别再说什么你不喜欢你看不懂是因为你过得太幸福了。。。真的够了。对对对,你全天下最惨😂
大溪yy:我觉得是要允许脆弱,但是很多“强者”不允许。看到太多的都在说,不能困在原生家庭,不要什么都怪原生家庭云云的了。这种道理谁不知道呢?但是鼓励积极进步就不能讨论真实存在的伤痛吗?
张頔_Ra5v:说的太对了,很多人是无法接受自己的脆弱和恶,转而讨厌且鄙夷现实中的“娜娜”,说教娜娜应该怎么做,老金应该怎么复仇,导演应该怎么拍。前两天听了一个主播就是这么片面得解读这部电影,没忍住骂了…
说实话啦
说实话啦
2023.11.28
我在b站看受过愤怒的海的影评,然后底下有人说觉得拍的不错,还挺有认同感的,有照镜子的感觉,然后底下的人就回复他说,大哥你轮了几个呀?然后还有的说,大哥你有病吧?你赶紧去上医院看看吧……我真的很不理解,至于吗?那个人说话非常平和呀,他就说觉得拍的不错,有认同感,有种照镜子的感觉,这也值得这么严重的人身攻击跟羞辱吗?
蒸汽秋葵x:我也看到你说的类似评论了,为什么现在电影评论越来越党同伐异了?真的不理解。
常迪
常迪
2023.11.28
第一幕我感觉应该是老金在公海上非法捕鱼,并且打退了来阻止的执法人员。其实是描绘了老金的人物底色:偏执、以自我为中心、无视规则。
Oyeomaigao:在海上船老大就是规则……你这个规则是城市规则,一点不适用于捕捞船上。他们应该是跨境非法捕捞。(执法人员是日本或者韩国的海警)公海捕捞都算你说轻巧了。
HD903141u:在那段看到字幕显示为“我国渔民世代作业的渔场“,感觉有点迷惑,没懂老金的行为到底合不合法,穿着写police制服的那方到底什么角色😅
7条回复
貓老師
貓老師
2023.11.28
现实生活中老金这样的家长真的能明白女儿到底为什么会死吗?我觉得更多的情况是他们会埋怨孩子自私不懂事白眼狼,父母辛苦工作供你出国读书,白养你这么大,对不起父母的辛苦付出……
貓老師:看电影的时候同一场有好几个家长带孩子一起看的,孩子都不说满18了,有些甚至都不满12。电影院里专门贴了那个18岁以下谨慎观看的海报……这些家长跟老金在我看来没啥区别😓
大曼谷鳄鱼:如果是两口子带孩子去看的话那会不会还有一种情况,是中年人的悲哀,没人看孩子。
4条回复
Time丶
Time丶
2023.11.28
那些说全篇神经病的,只能说他们过得真幸福。人与人共情比猪与猪共情都难。
常迪
常迪
2023.11.28
李苗苗是典型的反社会人格,但周迅其实也有些高功能反社会的特征:冷血、漠视规则、世俗上成功、操纵他人。
嘉薇
嘉薇
2023.11.28
想跟喜儿说 懂你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 ~ 也同样希望大家不要误解它。能过审已经太难得。
coolpengp
coolpengp
2023.11.28
差评理由充分证明,大多数人接受更多是非黑即白观点…
说实话啦:我觉得一个电影争议大倒是很正常,但是我感觉国内讨论电影的舆论场是那种如果你跟我的观点不同,那我就要把你给灭了,我要用一切来证明你说的任何观点都毫无价值,根本就不应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你的不同观点不存在任何的合理性,理应人道毁灭~我不知道网上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要站队,然后站在不同队的人就打算相互确保毁灭……
Joe_Shen:给电影不好的评价,只能证明打分的人认为电影拍的不好,罢了
3条回复
疯游精灵
疯游精灵
2023.11.28
1:13:02 听过一个说法,爱一个可爱的孩子是容易的,但爱一个不那么可爱的孩子是非常费心费力的不容易的,所以,就是很真实很合理
38:47 事实上我觉得很多父母其实本身也不知道该怎么做父母,所以他们更多像是角色扮演。
张頔_Ra5v:猛点了,看完和对象讨论就说到了角色扮演
说实话啦
说实话啦
2023.11.28
我觉得可能人人生来都有爱的功能,但这并不代表人人生来就会如何去爱,我认为爱是需要学习的,可是我们可以认为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应该如何去爱吗?如果不是的话,那那些并不知道如何去爱的人,他们作为父母所组建的家庭里面的下一代又该如何学会去爱呢?说白了绝大部分人都不会专门去学一门叫做如何去做父母,如何去爱我的孩子的课程,他们所做的也只不过就是把上一代如何对自己再传承下来,传给下一代……,那这就很可怕了,因为我们都知道好好学习然后把学到的东西发扬光大,可比不好好学习、考试不及格的人要少得多难的多,那那些从小就生长在不懂得如何去爱的家庭里的孩子就更很难有可能学会如何去爱了,那这种不懂爱和缺乏爱就会一直继承和世袭下去……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06:54 有点不明白,是现在的观众无法接受这种电影了吗,涉海可能有争议但是从各方面说都不能称之为烂片
Oyeomaigao:我的观感是现在在网络上愿意发言的观众无法接受这么“激烈”的内容。毕竟我们被“正确”喂养了这么久,见到这么多不正确的人,深感意外!烂片肯定不是,曹导的履历里也真排不进前三。我的感观是有太多、韩影、日影的影子了。“学习”的有点多,冲淡了曹保平特色。
婀米豆腐:嗯,注重的点不一样吧,从影视拍摄角度来说确实不是,但整个剧情表达的观点来说,可以说烂片。因为想表达的观点过于傲慢了,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不够深挖。
3条回复
Zoco-919
Zoco-919
2023.12.08
真正的痛点不在于大众所诟病这个影片所谓的全员极端,真正的可悲在于如今的大众对于家庭中慢性病似的爱是默许的。他们可以接受从慢性病中挺过来的孩子,但接受不了没挺住病而变异的怪物,他们认为只要有人能挺过来,那坚持不住的便是异类
乌龙清幻:吗呀说的太好了很可怕
Joe_Shen
Joe_Shen
2023.11.28
06:36 我觉得豆瓣有一个对这个电影的评价很好,很中肯“要拍好family issue电影,就要回答清楚这个issue是如何入侵并导致少年少女崩溃的过程,而不是通过对二次元亚文化景观式的异化,结果性地星现issue导致的结果。非常傲慢的成年人视角,没有探讨和正视年轻人真正的痛苦和根源。”
北方不败42
北方不败42
2023.11.28
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但个人老是感觉这个结尾像是曹保平为了不被骂“爹味”做出的改编......
Oyeomaigao:温柔的相信曹导就是为了过审才让黄渤放走李苗苗。毕竟先出的导演名字,后出的狗尾剧情!
钢弹超人
钢弹超人
2023.11.28
00:00 乌尔奇奥拉:我招谁惹谁了
Mia_sun92
Mia_sun92
2023.11.28
28:44 听电聊可能一年多了吧,说实话第一次如此彻头彻尾的认同囍儿的观点!!!在其他电影号对『怒海』的解读里听到说,觉得影片里展示的几段老金对童年的金丽娜的片段感觉就还好,只是一个传统的中式父亲对待孩子的普遍现象,觉得不能构成对成年后金丽娜“癫狂”人格的直接影响…我第一感觉是他们真幸运,那几个片段对真正有过类似遭遇的人已经很窒息了,虽然大多数人没有变成那样极端,但肯定都会有过性格“扭曲”的阶段,并且需要用更长的时间去自我抚慰这份“扭曲”,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去自我养育心里那个受伤的小孩
小肥罗输
小肥罗输
2023.11.29
41:14 我有一种看法,可能周迅饰演的母亲,在以为老金已经杀了她儿子的情况下,有一种“输了”的感觉。作为一个女强人来说,她不能接受自己“输了”,所以有点恼羞成怒冲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