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别把电影当历史,就好看(做客《什么电台》)历史剥壳|张志浩播客

《拿破仑》:别把电影当历史,就好看(做客《什么电台》)

94分钟 ·
播放数4649
·
评论数36


02:30 影片信息,真·老熟人了,老雷确实老当益壮
06:46 剧情简介和打分,不管了不了解拿破仑,我们都觉得值得一看
18:01 预警,想听我们喷这部片子的,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但还是先说说我们的“历史观”
26:30 好像惹毛了很多人,那这部电影到底解构了什么?
32:43 复杂性才是艺术的灵魂,演员和角色互相成就,选择华金就是为了解构
47:19怎么就从约瑟芬聊到曹操墓和甄嬛传了?主要还是艺术创作和历史真实,太复杂了
58:52 为什么世界人民都不待见这部电影?我们在看拿破仑的时候到底在共情谁?
01:21:28 拿破仑是讨论权力与时代问题的最佳符号

展开Show Notes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看到标题就点赞!我很喜欢,在电影院看特别享受
黑鸟孤心俱乐部:对呀,真的好看,坐等导演剪辑版
Gftter
Gftter
2023.12.24
19:05 如果说是其他类型的电影电视剧这样当然可以,但拿破仑自己打的就是一个传记类电影,既然是传记类那你就不要自己去瞎创作,你就应该遵照历史去拍
张志浩
:
那就失去了看电影的乐趣。我天天看历史,看电影的时候看看“瞎”创作也行。很主观的节目,我只发表我个人观点,不太考虑其他人的观影习惯哈~抱歉啦
Monstersh
Monstersh
2023.12.22
说得非常好,电影会什么要和历史还原一致
张志浩
:
就是
陈可形
陈可形
2024.1.27
他叫仑破拿我可以接受,但是老雷非要叫拿破仑还犟嘴,烂番茄跟评分不说明问题?拍历史传记类不遵照一点点历史真实?他拍仑破拿能发行吗?能售票吗?能拍摄完吗?不能吧。这不就是典型的瞎勾八改。非把武媚娘传奇说成武则天,非把还珠格格说成清史,你拍个拿破仑传奇我都认,片子里的只能是仑破拿,那个样子我觉得老雷是嗑药或者是最近几年跟盖里奇学上了,但人家拍亚瑟王摆明是胡比着娱乐的,那片挺好看的,老雷的纯属臭,时间会说明的,这片一年寿命都不会有,以后也只能被定在仑破拿的耻辱柱上
导演剪辑版在哪里能看到
陈可形:金酸梅都得不到的老雷的魔改垃圾片,压根也没有什么导剪,电影本身就是他主导的走向
02:55 张老师为什么不建个听友群呀
盛夏有葵
盛夏有葵
2023.12.31
太喜欢张志浩了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43:10 说得太好了!演员的表演让我完全跟着人物走了,我根本不在乎他是不是拿破仑,这就是成功!
陈可形:00:00 那他叫仑破拿可以吗?能发行吗?能售票吗?能拍摄完吗?不能吧,很难吧?这不就是典型的瞎勾八改
陈可形
陈可形
2024.8.13
事实胜于雄辩,何况编的也没道理,说了仑破拿这片儿在全世界都臭,今年正式进入酸莓烂片榜,但有人喜欢吃臭的,谁拦得住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57:55 所以这部电影是很古典的,但我很喜欢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56:38 拍家庭琐事是这部电影的亮点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52:07 很庆幸这部电影不是全男性叙事,约瑟芬的塑造也是这部电影在我心里值得高分的理由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49:50 对啊,文学创作就该是自由的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47:36 我也觉得约瑟芬就是核心人物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31:33 “这些都是过去发生的事情”听到这句话有点感动,这就是历史感吧!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17:19 故事片类型片我打9分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12:37 我就是对历史对拿破仑都没有兴趣的观众,但是我觉得这就是很走心和顶级的类型片,剧情好看有舞台剧感,视听审美顶级享受,人物塑造也很吸引我,这种电影看一部少一部,没有好票房很遗憾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10:05 我不觉得ppt不好,好看就行,流浪地球不也是
想入非非
想入非非
2023.12.23
06:31 我去电影院刷了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