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 从圣诞节聊到一个人过节没什么聊不起

EP.7 从圣诞节聊到一个人过节

70分钟 ·
播放数3
·
评论数0

Hi~这里是Sissie~

本期嘉宾,我又把典哥叫来啦~

典哥说,如果要聊圣诞节,他就做个捧哏。

他本质不是一个那么爱过节的人,我又是个有仪式感的人。

我们对于在英国过圣诞的记忆就各不相同。

但没想到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一个人过节。

聊到我第一次就地过年的感受,聊到典哥过节party后的戒断反应,聊到我们从不适应到逐渐适应,聊到我们从介意很多到逐渐释怀。

还是那些个节,还是该休息休息,该聚会聚会,该旅行旅行,或者是,你想一个人,像休息日一样漫无目的的过一天,又何尝不可?

我们聊到现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我们接受的东西越来越多的时候我在想,这些外来的信息,何尝不是一种负累和焦虑。

二十出头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今天这里有个圣诞派对就去排队,明天那里有个跨年烟花就去跟风。

喜欢折腾,是那个时候的我们该有的样子。

拒绝折腾,也是现在的我们,可以有的样子。

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手里,遵从自己的感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和自己的和解。

一群人一起过节是好的,一个人也是可以的~

今天是平安夜,再过两天就要跟这一年做个告别了。

新的一年总要有新的期待,愿我们都能发现和自己,和这个世界,更舒适的相处方式。

最后,平安夜快乐~

平平安安,一切都好就好~

谢谢典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