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月报Dec:全球影市,北美香港韩国大倒退、日本喜忧参半、宝莱坞勇创新高没折腰FM

影视月报Dec:全球影市,北美香港韩国大倒退、日本喜忧参半、宝莱坞勇创新高

40分钟 ·
播放数15772
·
评论数327

分析机构预测,2024年全球票房将继续下跌。


00:14  全球概况

04:26  北美  迪士尼首次失去主导地位,艺术电影以限定开画的方式重返影院,罢工威胁仍未消除,外媒预测北美票房明年或将倒退20年。

09:51  印度  沙鲁克·汗伟大回归,有毒男子气概肆虐宝莱坞,我十分想看印度电影。重点提及《巴霍巴利王》《印度刺客》

15:02  日本  动画片一骑绝尘,好莱坞力不从心,真人片稍有进步,霓虹海外大杀四方。重点提及《福田村事件》

18:45  法国  本土片浅扛好莱坞,重点提及《高卢英雄:中国大战罗马帝国》

19:53  韩国  最惨主选手之一,全年仅7部本土片没亏钱;《首尔之春》火热之时,影评人深度探讨:韩国历史片逐渐失去厚重感。

27:19  香港  小阳春后,一爆衰半载,倒退12年。

31:57  台湾

32:37  什么叫电影?

主播/剪辑:空山


展开Show Notes
花间游
花间游
2024.1.12
对流浪地球2评价有分歧是没问题的,但上来就对空山人身攻击和造谣的基本都是男的,这是有问题的。所以说如果把对流浪地球2的评价加上这个电影上映的前后发生的事一起评价,我也认可这不是电影,很烂。因为流浪地球2的部分男性拥趸烂到爆炸💥。
你说的都对嗯嗯嗯:真的很典,有个男的满评论区宣传空山没看过电影,这造谣能力跟KTV108号一样可笑。
HD631603z:虽然我不喜欢流浪2,但你这评论和主播的疯癫言论“流2不是电影”一样可笑,满口男的、男性,活在自己充满愤怒与恨的茧房里,对另一个性别乃至一个电影门类充满恨意与偏见。如此,活得很累吧?以至于一位路人看到你的评论,都觉得负能量满满,纵使不是现实中,只是冷门的“小宇宙”里,都不想与你这种戾气满满的人有任何瓜葛。勿回
11条回复
结尾咋还结在陈思诚上了,哈哈哈哈。影院没有值得去看的片,一切责任都在陈思诚
大_lily
大_lily
2024.1.13
36:21 以下,球粉破防现场:
对话时只看标签的一律拉黑:空山的评论是从艺术出发的 但评论区的某些声音依然是从意识形态出发的
秀丽江山:球粉的表现让我更讨厌球
7条回复
小狗_OvO
小狗_OvO
2024.1.12
37:18 就是这样!😭电影能让我们进入另一个世界!
初三的时候有被几乎全班同学霸凌的经历,那段时间我唯一开心的就是周末偶尔去电影院看电影,因为在那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会忘记现实生活中的痛苦沉浸在荧幕上的另一个世界
空山daily
:
赛博拥抱☀️
蝴蝶不放假:抱抱姐妹🤗
37:43 跨年场去看的霉霉大电影,记了很久很久,还是会感慨于女性力量,看着女性大步走在聚光灯下好感动。
我很长时间没有听霉霉的歌了,但是在那一天听到我熟悉的歌的时候还是会感动会挥舞手中的应援棒,好像在那一刻我又回到了疯狂听她的歌的年纪。可以说那场电影是去年我看过氛围最好的一场电影,没有爹味男没有吵闹的小孩,女孩子香香的男孩子有礼貌,我们坐在一起只是为了共赴一场视听盛宴。
konono:是的 霉霉演唱会大电影比很多“电影”体验都要好得太多
Brynn943:太同意了,其实从初中以后就很少听她的歌了,这次去影院,看她闪闪发光站在舞台上,充满着女性的力量美和生命力,完完全全拉满了三小时的情绪价值。听到当时单曲循环的歌跟着大家兴奋地合唱,真好呀
5条回复
35:46 对是的,有些电影我看着看着就想离场要不是心疼钱,我今天看到新闻说“全国首批自助退票机在长沙启用,电影开场后30分钟内,观众都可退票。”希望尽快推广至全国
枕前冰
枕前冰
2024.1.12
26:39 笔记:韩国影评人对《首尔之春》的评论:以近现代韩国历史为主题的电影逐渐失去了历史厚重感,韩国影人在极力打造动作、奇观、悬疑场面,时代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背景板。好比一个韩国历史上的罪人变成了一个商业类型片的反派,还比如说国民在南北分裂、独裁统治中受到的创伤被无限地降低了,比如以前《杀人回忆》那样的悬疑电影都能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时代,但现在《走私》《交涉》《摩加迪沙》这些有强烈政治元素的作品却不能带来同样的感慨与厚重。
eeemmm:說得好好
36:38 流浪地球2不是“电影”,有点夸张了吧🤣
HD683971t
HD683971t
2024.1.12
2024目前为止最期待《沙丘2》,已经迫不及待3月份到来了
cosmos-sjtu
cosmos-sjtu
2024.1.13
36:21 同意!感谢还有空山这样有审美敢评论的影评人。
sarabande
sarabande
2024.1.14
36:21 本路人每次看到刷流浪地球电影牛比并踩其他电影的评论,对这部电影的厌恶就增多一点。战狼主旋律 no, thanks
konono
konono
2024.1.12
最后一段说得太好了,鼓掌!电影应该被尊重,不是任何一部以一个还过得去的故事为内容的长视频都能叫做电影,近年感触很大
小明_7B2v
小明_7B2v
2024.1.13
演唱会一种歌曲录像带能叫电影 流浪地球2不能叫电影?
HD414469z:确实,流浪地球2是不是一部好电影可以讨论,但是简单粗暴地直接给它盖章“不是电影”非常有失偏颇,和演唱会比太掉价,和漫威那一系列“乐园长视频”比也是地球更配叫“cinema”
涧_D
涧_D
2024.1.12
39:0235:34 “电影是造梦的,是让我们忘我进入其中体验的。”
00:00 删删写写。最后还是留一条。现实中 我是很喜欢跟别人讨论的人,我甚至还指导辩论队,喜欢观点碰撞。但,在网络上,我就要斟字酌句,小心翼翼,因为我不想跟 不认识的 看不见的人 争论,因为有信息差 会被误解 被质疑 讨论不透彻 不爽快。最后只有郁闷。
我自己的纠结,让我意识到 空山表达自我的不容易,突然就释怀了。我们可以不用完全赞同一位主播,但是,我们应该尊重 发出不同声音的人。
Agree to disagree.也是 没折腰 简介里的说明的 另一种说法。
HD513068y:
37:09 看霉霉电影刚刚开始的时候
她说话 镜头扫到大屏幕
我鸡皮疙瘩一下起来了
不知道这是不是电影的魅力
反正是电影院的魅力
陆小鸟
陆小鸟
2024.1.12
12:33 绝活电影笑死我了
空山daily
:
当年被狠狠震撼!
Rld
Rld
2024.1.12
凭啥说流浪地球2不是电影?
HD36454w:关键人家没看就这么说。
枫跑者: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流浪地球2确实有问题,比如我就不喜欢它生硬别扭的主旋律主题。但是作为代表一个国家电影工业进步的里程碑式的科幻电影,它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我在多伦多看的IMAX,看完觉得非常激动。在某种角度来讲,流浪地球2比阿凡达2要好看很多。流浪地球2不但是一部电影,而且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一部必须在电影院看的电影。
18条回复
23:46 我其实有个疑惑演唱会电影能叫电影吗?
空山daily
:
没去演唱会,却如置身演唱会,“二维画面创造三维幻觉”,如果能做到,也算吧?
路德维希胖胖:我的理解是,演唱会不会配合导演的调度和指挥,只是导演去抓拍(甚至不能说抓拍,只是从各种角度的录像中去寻找和剪辑)。跟租个影厅看“《我是歌手》总决赛”剪掉不必要的煽情和广告也差不多。(当然我没看过演唱会电影,无论是最近霉霉的,还是以前五月天的,可能我的理解也不对)
13条回复
alecsun
alecsun
2024.1.12
最后说得太好了,家里有电脑有电视但是没当想看电影一定是打开投影和5.1环绕立体声,那种感觉是小屏幕小喇叭比不了的,以至于去电影院非常挑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