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电聊 Vol.5 我为什么看好小米汽车:关于自研与产品的看法PowerZoom 超级放大

异地电聊 Vol.5 我为什么看好小米汽车:关于自研与产品的看法

50分钟 ·
播放数35
·
评论数2

很多人对于小米汽车不屑一顾:入场太晚,全是供应链技术,小米的bug传统到车上不敢想......

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小米汽车已经展现出了夸张的出圈能力,大家都在等着小米汽车公布价格。

本期异地电聊【P&Z Car】中,Zodiac向Pejic介绍了他的两个主要观点:

1. 采购供应商的技术并不可耻,营销,制造,产品定义,销售,系统集成,每个环节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源,很多时候这些方面的影响甚至更加明显——不管是对于车企还是消费者来说。

2. 小米汽车展现出了极高的完成度,其中数个产品细节更是展示出了雷军非凡的产品定义能力和魄力。雷军和小米的产品能力被同质化的手机市场埋没太久了。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节目中Zodiac数次拿华为的智选车模式对比,并且似乎展现出了消极的态度,但是这仅仅是针对智选车这一小块业务在当前时间点下的状态而言的。在播客的后半段P&Z也讨论了华为和小米的区别,以及市场为什么需要二者。

展开Show Notes
投票
已结束
1人参与
你看好小米汽车吗?
看结果
Zodiac_TSa0
Zodiac_TSa0
2024.1.25
更正:北京小米的北京是指北京汽车集团,不是北京汽车制造厂
Zodiac_TSa0
:
又被打脸了!小米已经在招募经销商了 ,1+N里面的1只是直营的交付中心,剩下的都是招募的经销商。这些可能都需要到临近上市的时候才能明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