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为什么大家对调休的意见很大?

6. 为什么大家对调休的意见很大?

96分钟 ·
播放数40531
·
评论数593

收听提示

1、祝愿在广州的朋友们平安。

2、为什么这几年大家对调休的意见很大?

3、黄金周是怎么来的?

4、无神论者掌握的政权如何看待神圣节日?

本集相关

循环日报

《循环日报》(英语:Universal Circulating Herald),是香港第一份华人资本、华人主理的报纸,于1874年创刊。1871年,伦敦会属下的香港英华书院停办,该校原设有一个印刷所,自制活字体铅字。1873年,清代改良派思想家王韬和香港伦敦会印务所经理黄胜合资一万墨西哥鹰洋购买英华书院的印刷设备,包括中文活字钢模,迁往荷李活道29号,创立中华印务总局。并获梁云汉(梁鹤巢)、冯明珊、陈瑞南(桂士)等人投资担任印务总局值理人。

银行假

银行假日(英语:bank holiday)指的是英国、部分英联邦国家和部分欧洲国家(如瑞士)以及部分英国前殖民地(如香港)的公共假日。在爱尔兰,口语中也将公共假日称为银行假日。在1871年制定银行假日法时,英格兰有四个银行假日,苏格兰有五个银行假日。

本集音乐

Shalom Aleichem - שלום עליכם

上集回顾

5. 伊朗为何大规模空袭以色列?

《八分半》每周三、周五晚8点更新

欢迎留言说出你的问题和建议

展开Show Notes
投票
已结束
676人参与
你对调休的态度是?
看结果
我很奇怪一个商品标价再高,你都有买与不买的选择权,你的钱就是你手里的选票,你完全拥有投或不投的自由,云天明用所有财产买一颗星星的命名权是不是智商税?为什么要对自己完全没有买过的商品和自己并不完全了解的人和事,作出如此恶意的揣测和定义呢?因为他做过几百期免费节目,所以他开始收费就是圈钱,所以他做精品高价书就是黑心资本家。真正割你韭菜的人是你躲都躲不掉的,面对那些欺骗和强权也没见你们这么勇敢啊?改革开放四十年了,我们对金钱和市场的认知还是这么畸形,动不动就道德绑架。我永远不会忘记无数个失眠的、失望的、政治性抑郁的夜里,他的声音怎么伴我入睡,我永远不会忘记疫情刚爆发的时候,他怎么每天一集八分陪着我读失眠症漫记。我听着他念李文亮微博下面的留言,在深夜里泪流满面。我永远也忘不了他给我的成长、尊重、温暖和爱,他给的是无价的。梁文道哪天就算是众筹巨款移民火星也不影响他在我心里的位置,只要他不欺骗不强迫,遵循法律就行,当然我买不买单全凭我对项目本身感不感兴趣和会不会一夜暴富(重点🤣
伊犁1990:我没有看直播,看了大家的留言,今早,我跑着步想着,就好比我们拍照,现在,手机能拍,相机也能拍,人还是那个人,景还是那个景,只是照片的品质不一样。听“文化有限”世界读书日不开玩笑主播史炎说的一句话:不要因为买了很多书没有读而产生任何的负罪感。正是这些买了没有读的书,让很多书店活了下来。买书读了是读书人,买书不读是慈善家。
乌龙茶有毒:营销方式有问题,就好比把高级定制的西服开在服贸批发市场里,这样难免让过来买衣服习惯讨价还价的大爷大妈顾客,一看这么贵的衣服不能理解。
30条回复
切埃维
切埃维
2024.4.25
没想到建本文库会引起这么多的“失望”。虽然这个价格我肯定买不起,但我觉得很需要讨论的不是它的价格,而是发现好多人对道长有着过于严苛的道德期望。看到好多评论区(包括其他网络平台)都在说道长这些年的陪伴已然成为自己精神世界的支柱,并把道长描绘成普度众生的神明一样。很长时间以来我的观察都让我觉得不少人对道长的崇拜类似于饭圈对明星的崇拜,不是说刷数据花大钱吵架那种饭圈,而是说把崇拜对象过于完美化神化,给予过多精神寄托的那种饭圈。道长固然很好,教会陪伴我们很多,但归根结底他是人啊,而且是很丰富多面的人,真的没有必要要求他普度众生,一有不如自己意的做法就感到偶像失格。
说回建本文库,很显然它的目标群体就不是大众,不是我们普通听众,而是一小撮有钱又想收藏的人,买不起真的不用玻璃心。
几寸一点人:喜欢您的见解。在前面某期节目的留言板中我写到最近知道了一个词,拟社会人际互动,parasocial interaction,大概是说作为媒体使用者(听众、观众)的我们,会以为节目主持人是自己的熟人或者朋友,并以为对方也应该无保留地对待自己。但实际上主持人并没有展示全部的自己,我们并不真正认识他,主持人也并不知道我们是谁。做节目的人贡献自己的见解和真诚,听节目的人获得共鸣和慰藉,也许如此就够了。如果真的把八分,甚至进而把道长当作了精神支柱,这可能是拟社会人际互动的幻象,对于道长也是不可能完美承担的责任。不过谁会不希望道长真的像想象中那样是自己的朋友呢,我在您这里留言又何尝不希望道长能看到呢。
彩虹天堂:是的,说对了,我也觉得我是这样的,我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失落会生气啊 ,我都两个孩子妈妈三十多岁的人真的会生气,什么没经历过,我和我朋友各种失望,但是我的理性回来之后就好了,因为把自己摆在了不对的位置上,觉得精神支柱突然就怎么会这样,当成了朋友,就像有一天你多年情感上陪伴的朋友哪天你发现,人家发达了说配做我朋友吗,那种失落,但是过了一两天就好了,哈哈,但是情感上就不会注入那么多了,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哈哈哈 我觉得我的心理过程是这个样子滴,嘻嘻、还挺好玩,不过鉴定道长真的是渣男,哈哈哈哈哈🤣🤣🤣🤣
16条回复
小曲
小曲
2024.4.24
饼饼小妞陈馒头:谢谢!
Vivi_hWMJ:你太厉害了!
momo_Oqeb
momo_Oqeb
2024.4.24
29:52 道长啊道长,咱们就别装外宾了啊,真实情况是先不说年假,连双休在很多城市都难落实,单休,大小周比比皆是
刘伟_iF0G:北京单休的举手哈哈
道长好,我是一个正在学飞的飞行学员,第一次在这里留言给你,没想到是想找个地方哭诉(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但没关系我只想找个没人知道的哭诉)距离我第一次上飞机飞行已经一年多了,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商照考试,今天飞得很一般,犯了好几个小错,被教员一如既往的骂,但是对于我来说感觉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眼泪止不住地冒出来,下了飞机之后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但是真的没有,只有黑暗是我的遮羞布。

或许大家不理解为什么我都飞了两百多个小时还会因为教员的辱骂而心理崩溃。更何况学飞从小就是我的梦想,还记得以前我还会一听到天上飞机飞过的轰鸣声就心血澎湃,现在听到螺旋桨的声音都烦。虽然我的师父和教员已经很“文明”没有过像传说中动手打,或者很过分的辱骂。但是我每次在飞机犯的错误都会换来一声突然的怒吼,质疑,辱骂,诸如“你是大笨蛋吗?”“你tm在干啥”“你tm会不会飞”已经算圈里比较“文明”。但是我还是崩溃了,我从来没有在飞行训练上得到过一点点的肯定和正反馈,基本从教员口中得到夸奖都是奢望,飞完全程他不说话就是最好的结果。
我自己也在不断地挣扎,思考。我曾经怀疑,是不是我太脆弱了我太垃圾了,还是这样的教学方法,这样的氛围根本就是变态畸形的,还是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呢,想学到一门技术或者一些知识就需要接受这样的批评和历练。
我跟身边朋友聊过,有人说你们飞行员拿这么多工资,以后安全责任重大都是上百条人命在我们手里,你们挨点骂都不行,心理素质哪能行,就该多锤炼。
道长,八分半的朋友,是真的这样吗?

当下我已经觉得自己的心理健康很差,每次飞之前都睡不好,一想到飞就想到在天上犯错被骂的场景,今天被骂完之后,我竟然有暴力倾向,很想打一些东西,发泄,我知道这真的很不好,但是也真的是我当时的真实想法。现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飞行。
希望这只是我个人问题,不是每个人都会遭受这样的经历才能成长,也希望有人可以多关注一下国内飞行员的心理健康,这样民航才会更安全,321也许就不会发生
独行杀手:你好,作为一名航空公司的机长,希望能给你点帮助。 当我刚进入航校时,看到的是如同《全金属外壳》中的训练场景,就萌生过退出的冲动。后来去外国学飞,外国有很多教练也会进行人格侮辱式的教学。每次上飞机前,都会有很大的压力,就怕自己没飞好。进入航空公司后,大部分的机长教员都是很好的,但也不乏少数特别凶的。 我一直很讨厌这种压力教学,因为本来飞行过程中就要承担各种压力,去处置不同的问题,这种附加的压力无疑会影响飞行安全。但是,正因为飞行工作压力这么大,我们要学会怎么去克服压力,更准确的说,和压力共处。 遇到不顺心的时候,多和你的家人朋友抒发一下你的郁结;学飞中遇到难关,多和同学交流,在地面多思考,多复盘;上飞机后,不要想着没飞好怎么办,教练骂我怎么办,考试没过怎么办,而是认真做好每个动作,做着做着就不紧张了;对于教练的话,过滤掉那些垃圾词,提取真正对自己飞行有帮助的话;最后,永远不要怀疑自己,努力做好当下的事,结果如何,有时候或许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或许也没那么重要。 愿你飞行一切顺利!
嚒嚒:我觉得学习飞行这种事情 而且是商业飞行 不是自己开的小飞机 那教学过程中应该是高度紧张的吧?你的教练可能比你还紧张也说不定 所以他们的语言未必是针对你 可能更多的是自我紧张的一种表现。现在的时代 打骂教育是有些时过境迁了 如果不能言语沟通改善 那么是否可以考虑一下自我过滤呢?变的不那么介意特殊字眼。希望你能调整好情绪面对每一次飞行 也好好考虑一下飞行到底适不适合自己 自己真的喜欢吗?祝健康 平安。
50条回复
今天下午是有很重大的事情,但中午没有太多时间来休息,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突然想到还有道长的八分半,去重新听了第五期,完完整整的睡了四十分钟,感谢道长,下午很顺利🙏
博涵_:出差住酒店,夜晚外面一直施工,无法入睡。用降噪耳机听了音乐,没有效果。想起了还有八分半,和它十分好睡的谣言,果然,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沙茶Caesar:哈哈哈,我失眠也是听八分,很好睡。
余贺
余贺
2024.4.24
不明白为什么大家对【建本文库】的意见这样大,既然定义成奢饰品、收藏品。那多销、低价都是奢饰品和收藏品定位的失策。
GCNHHNS:就很无语,买不起就别关注啊,说明你不是目标受众啊(你爱说韭菜也行)为什么一定要嘴一下才舒服呢,太可怕了这些人
罗智文:完全同意 本来就不是一个大众的商品 能这么做 也一定是经过几位大佬深思熟虑后才这么做的 买不起的大可不必关注 能买得起的人也大有人在
3条回复
皇后SSS
皇后SSS
2024.4.24
道长您好,昨晚兴致勃勃和朋友一起看建本文库的录播,只看了几分钟,朋友就看不下去了,我也很奇怪,这还是我尊敬的那个道长吗?我朋友说了一句话:好冲的资本味儿。我有一些想法想告诉道长,第一,道长您不止一次说国内书太便宜了,您有没有考虑到国内大部分人每个月挣多少钱?上学的时候,学校每年都会发下来一个单子,上面是各种杂志的年费,那时不过几十元可我家也拿不出来,从小我就没书看。就算是现在我成年了。也不能实现绝对的读书自由,您知不知道现在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爱书人士熬夜等着读书日网站打折抢券就为了省几十块钱。正因为现在书还不是那么贵,像我这种上班族才可能生活之余买书,读书,大概不会影响我的生活水平。难道您真的愿意看到人们去到为了买本书不得不节衣缩食,甚至不得不放弃读书的日子吗?您觉得书太便宜,是心疼做书人还是觉得知识传播门槛,不该普惠?第二,您为什么要强调不计成本?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不敢大大方方做生意,做了生意还要说自己不是生意人,生意人也可以有情怀,但生意人不会不计成本。这两者不矛盾。强调不计成本,却把会员价定到一年一万。10本书。这是不计成本?请问这书成本超过一千吗?你们分文不赚吗?本来市场经济你们定价别人管不着,就是一年一百万也是愿者上钩,可你们的宣传术语实在叫人不适。第三,道长您这辈子应该不差钱,我只是担心您被人利用。文化人看上去满脑子智慧,可其实挺容易受骗的。我喜欢播客里的梁文道,他会为很多无能为力的事,无法解释的现状叹息,我喜欢一千零一夜里的梁文道,他拿着一本书在黑夜里穿行。带给我们一点点灵光,我希望他千万别晚节不保。
Beatrix007:你不买就完了啊,扯这么多干嘛啊?一万块说多不多,也就出去旅个游的钱,至于就把别人骂成资本,还晚节不保吗?我每天在B站抽曼城的球星卡还花不少钱呢,那卡有啥成本,电子版的连个实体都没有,但我抽了卡我快乐了啊,千金难买我乐意。你买不起爱马仕和劳斯莱斯,不代表这些东西就没必要存在,花得起这个钱就花,花不起就摆正心态,接受这世上有自己消费不起的商品,很难吗?
Beatrix007:53:33 没有人拦着你去买那些定价符合你的心里价位的书啊?人家做点贵的书怎么就提高知识传播的门槛了?要门槛低,你在网上能找到无数不要钱的pdf版。人家说书本的价格低,指的是和当下的消费水平相比,书的定价也就一杯奶茶的钱,你去看看世界上其他地方,书还是比一碗面一杯奶茶贵一点,从这个角度看,说定价太低也没有问题。而且你站在一个行业的角度看,如果最贵的奢侈品才1000均价,那这个行业的普通商品定价有多低可想而知,消费习惯也在于行业整体定的定位与塑造。爱马仕和劳斯莱斯没必要说,因为这个行业的消费习惯早就被塑造好了,有钱人自然原意为品牌溢价买单。
26条回复
世读日建本文库的直播,我整场看了下来,然而我有诸多不同的看法,不吐不快。首先我个人认为道长您对于纸书消亡的理解是狭隘的,您要是了解豆瓣山倒组(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的盛况,应该就不会草率地得出现在是纸书消亡年代的结论了,每逢世读日或者购物节,该组一分钟的发帖量(或晒购书订单贴,或求图书券贴)就有上百条,更不用说每条帖子下面的留言了,山倒组六十五万组友有大概10%的活跃组友会在购物节买好几百甚至上千块的(几十本)书。而且对这个群体的大部分人来说,买来的书会不会去读不是最重要的,书友群一提起某本书,你有,而且是超低价买的,没有背刺,这才是最重要的,“读完就不算买亏”这种自我安慰的说辞已经慢慢不适合现在的买书群体了。2023年中国图书销售码洋是912亿,除去约30%+的童书和教辅,其余60%+就是文史政哲。我实在看不出现在的图书产业会是夕阳产业。纸书永远不会消亡,因为这些有屯书欲的人永远不会消亡,无论他们的买书行为有没有和看书获取知识发生联系。但如果说实体书店是夕阳,我认同,线上能做到三折甚至两折,谁会愿意原价去线下书店买呢?要说纸书的末日,建本文库一万元十本书的价格会不会把纸书带往末日呢?我不知道,我还没有付费入会,也许没资格这么问。但我知道要想让纸书远离末日,定价亲民绝对是很重要的一点,不能像商务印书馆和中华书局那样每加印一次就涨一次定价,在内容合适的情况下只要价格亲民,买书群体就能把一本书买到爆(如漓江出版社臧译《地下室手记》),近年来大陆图书的定价相较于国民平均收入水平来说实在是太高了,电商折扣低,出版社只能提高定价应对,还滋生出读者非低价不买的心理,加上各种特装书、毛边书的韭菜,这难道不是一种畸形的图书销售现状吗?另外就是设计排版要亲民,像上译的书,为了圈钱,书的边框能停航母,像理想国的书,精装配轻型纸,像读客的书,封面三个圈流水线等等这些都是加速纸书消亡的行为;当然还有很重要但是没法儿说的一点,就是Censorship,我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一个说法:大陆近几年出版的社科书,你随便挑十本书,有七本是删减过的,更别说有多少书是不能出版的。知识受难的年代,纸书怎么能不迎来末日呢?另外关于建本文库我有几处疑问,建本文库第一本《瓦尔登湖》为什么要选李继宏这位有很大争议的译者呢?先不说他的众多译著并非完美无瑕毫无翻译错误,重要的是,他是位经常拉踩前人的译者,前人翻译筚路蓝缕实属不易,像他这样不尊重前辈的译者实在是没有给人好感,所以为什么不选一位没有这么大争议的译者呢?他是建本创始人就非他不可吗?另外,您在直播中说您很讨厌一本经典的作品前面有导读,您的原话是:经典作品你有什么资格去给他写导读!我不是很理解这句话,如果想要把经典作品带给更多读者,不就是需要像您这样的荐书人去给读者做导读吗?而且格罗斯曼的《生活与命运》、黄国彬译的《神曲》、芭芭拉·德米克的《我们最幸福》等等这些经典著作就是您写的导读呀。我觉得在会员制的前提下,要想做出真正完美的纸书,不如把更多权利给入会的会员,让真正有思想有能力的会员参与进来,共同决定出什么书,选谁的译本,怎么设计装帧等等。读书人都花这么大的价钱了,却还是只能迎接推销,这似乎和买特装书、毛边书没有什么分别,一味地提纯有钱人只会进一步拉开买书人和读书人的阶级距离,如果真正有钱又有思想的人依旧只能接受文学掮客的推销,我会觉得很悲哀。不过我想这可能也是趋势,以后贫下中农可能连被割韭菜的机会都没有了,热闹都是小布尔乔亚的,你笑他韭菜,他笑你土dog。以上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浅见,道长不用浪费时间念出来。
GCNHHNS:妈呀,你好吓人😰
花掌勺:其实啊,喜欢一个东西可以有一万个理由,不喜欢也是,至于东西值不值得,好不好,又是非常主观的判断,道长并没有在这个节目大肆宣传,个人觉得这不吐不快大可不必^_^
21条回复
雷文_0816
雷文_0816
2024.4.25
淡人的风终于吹到了八分半~今天都是在讨论建本文库的事情,其实我觉得很奇怪,老粉难道没听过节目,道长明明说的很清楚,这就是一个服务于小众群体,消费得起,还要真的喜欢,这个不是挺好理解嘛,这个看起来挺高的价格不是恰恰可以让还没有这个条件的人,就不要再去关注这个项目,就在自己的条件内继续自己的喜好嘛~
onlyuu
onlyuu
2024.4.24
看到建本文库的会员价我是有点震惊的哈哈。(真想摸摸一千块的瓦尔登湖是什么感觉。)但是,就像很多人会花大价钱去吃米其林餐厅一样,总也会有人愿意花大价钱去满足自己的精神世界,这是一件双向奔赴的事,有些人也不需要怨气那么重哈。
昨天跟朋友说起建本一万一年的会费,她第一句就问我,“道长是不是欠债了等钱用?”🤣🤣笑死了
呱咶:一千一年未必比一万一年赚的少。看看网络连载小说就知道了。
阿米读书:哈哈😄
4条回复
小南瓜FF
小南瓜FF
2024.4.24
我以为最热门是昨天公布的 建本会费价格
tata1230:怎么说呢… 我喜欢平时在菜场买菜 但是也不能排除我偶尔会去吃一顿人均千元的大餐 如果花钱能买到美丽的书做收藏 我其实没觉得不可以
舅妈
舅妈
2024.4.24
投票里没我的选项啊,我对调休的态度是:【不该调休,假期也不该破碎……放不起就别放……】
为什么那么些人把自己想当然作为建本文库的目标客户呢?喜欢道长,又不是要成为大笨蛋粉,做什么都得打榜支持,没有这个义务啊。同时,道长也没有义务为所有喜欢他的人活吧。他做的是很小众的精品工艺品,可能是基于他自己对这种书籍与英式读书俱乐部的个人爱好,设定的消费者也是毫不费力地能够掏得起一万块钱买这个产品的人。咱们觉得贵的,很正常,因为本来也不是为了咱们做的啊。
空心阁
空心阁
2024.4.24
还没听,先吐槽建本文库价格太高啦……这成了富人们社交俱乐部?还是建本的书会成收藏品在将来有拍卖价值?道长这是在走罗胖路线了么……没钱参加,伤心!
火炭上的一滴糖啊:让想买的人买不好嘛 总是有人想买的 正好他们又有钱买 何必指摘别人的圈子
琪琪酱:人家只是高级版本呀,不都有平替吗?又不是看不到的书
9条回复
XFivey
XFivey
2024.4.24
20:19 现在定居在法国,在法国的确感觉他们有好多的假期,不同的工作假期多少各有不同,但每人都有着最基本的五个星期的带薪假期,有一个朋友甚至有十个星期的带薪假期。我先生经营着家族公司,每每有法定假期在周四,那么周五一定都是拿来放假了,这样大家就有一个小长假。 公司的员工都可以随时使用那五个带薪假期,如果快到年底了还没有用完,公司便会提醒员工要去把假期用完。我先生的公司一共有二十个员工,但是他是工作量最多的人,从早上六点半到公司,晚上七点才到家。早到是为了做一些工作准备,也同时准备好咖啡,员工们七点到公司,大家一起喝个咖啡然后开工。员工会在下午三点半下班,他们早上班就是为了可以早点下班,可以有时间陪孩子与家人。但是我先生还需要继续他们员工有时候没能完成的工作,或者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内容分配。有时候需要加班,我先生也需要提前一天或至少半天来跟员工商量(提前商量是为了员工有时间可以安排家事),员工可以拒绝加班,哪怕真的很需要人手,也无法强迫员工加班。所以我先生虽然是老板,但是他是工作最多,最辛苦的员工。认识一些其他开小型公司的人,给我的都是如此感觉,在中国是底层员工最辛苦,而在法国,至少我所看到的都是老板最辛苦。
微笑过后的天空:感觉你们这种情况才是真正的尊重员工,把员工当人看,国内好多就是不管你自己的死活,凡事都要以公司为主
微笑过后的天空:谢谢您的回复,希望有一天国内也能达到这个境界
3条回复
舅妈
舅妈
2024.4.25
建本的会费引起这么多人的这么大的反应,其中一个原因或许是,这个产品在一直以来道长凝聚起来的大量的普通人面前关上了门,没有一个让人慢慢理解和消化的时间过程,这本就是会触发人的情感和情绪反应的事情。

很多人用奢侈品和米其林为建本的定价说话,反倒让我觉得一语成谶了。普通人和奢侈品包之间或许不会有这种情感张力,因为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和这些产品不在同一个世界。但是建本这个价格非常辛辣地让很多人不得不瞬间接受:咱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条件好的(当然也不是全部)可能不会有这种敏感性,但对于很多条件一般的普通收入的人(当然也不是全部)来讲,好像突然间被宣布,首先你得足够有钱其次你才能成为爱书人。当然从道理上来讲,便宜的书本那么多又没有非让你买建本。但人的心,本来就是很复杂的不完全讲道理的。就好比说,原先,一直以来,在拥挤的通勤的地铁上感到生活无望的时候,你点开一集一千零一夜,感觉自己的精神和屏幕里的那个人暂时进入了同一个氧气丰富的栖居空间,你们似乎成了多年老友。而突然有一天,打开发现,该内容对你不可见,你的老友说:付不起费就请你去看点别的吧。就真的很想跳车。

个人浅见,不一定对。
凌晨一点喝咖啡:你的无望不是梁文道造成的,但是你绑架梁文道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豆梨:你看道长都没有在八分半宣传!他也挺为听众考虑了
9条回复
29:54 道长是不是太不知民间疾苦了😂就举很普通的例子:一个小饭馆的老板雇佣了几个人,会给你带薪休假,双休,三倍工资这些东西吗?你可以去理论去告,先不说有没有人去管这些事的问题,你不爱干有的是人愿意干这工作,当你还没找人理论完这事,你的工作就没了……
zyxaimilan:这种现象难道不是需要改善的吗?存在并不代表合理
骅梯:但是能在网上抱怨调休的,也不会是小饭馆老板雇佣的这些人啊
10条回复
呱咶
呱咶
2024.4.25
关于建本,风控相关工作多年的我想问一问有没有除了费用以外其他的入会门槛,如果没有,我觉得需要考虑下mcn公司为了哗众取宠买入,然后进行一些对活动主题有影响的宣传、倒卖等行为。还有涉及到实物交易的一些退换货法律问题。没有实力加入,但希望这个活动能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