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包包子时的胡思乱想力争中游

梅雨季包包子时的胡思乱想

39分钟 ·
播放数33
·
评论数3

Hey 大家好

上个周末我和我太太一起在家包了一顿包子

这也是我俩第一次独立操作这么大型的“厨房项目”

很巧的是,上个周末也是上海梅雨季的最后几天了

在厨房享受着上海今年夏天最后的清凉,听着雨声

我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感觉很轻松,也想到了很多和包子和生活相关的事情

想分享给大家

我们开始吧~

03:57 “山苜楂”是个宝,初春采摘是胶东地区最广泛的“山野社交趴体”

11:36 我辨认荠菜真实度的能力是护士姐姐们培养的

13:18 小学勤工俭学交荠菜,我被“商业鬼才”同学上了一课

15:57 “面多加水 书多加面”,  和面如此,人生也是这样,别怕

18:16 备馅儿这题咱们很早前就讲过了,我看看谁还做错?

22:49 “蒸”居然是此次成本最高的步骤

27:06 那顿麦当劳的味道我忘了,但我爸在麦当劳前“先垫垫”的那顿包子,我永远记得

32:33 最后难免升了一些华 --- 生活中每天发生的“独立事件”都在治愈我们看不到长期增长和进步的痛,抓住它们,乐呵地过下去

其它参与包子制作的朋友

并最终分享了一些包子因面太厚不咋熟的部分

展开Show Notes
我帮一个微信好友转贴评论哈哈: 我曾经也感觉一起做饭一起吃饭应该是家庭生活不可或缺的温馨部分,直到我和太太尝试一起包了一顿饺子。

那时我们对包饺子工作的繁琐复杂程度没有清醒的认识,忙碌了大半个下午(期间可能还伴随一定烈度的争吵)让我们身心俱疲,最后我们瘫坐在沙发上看着杂乱的厨房和出锅卖相并不好的饺子陷入了沉思,也丢失了胃口。

从那以后到了饭点我们都是分头点外卖。
职皆说吧_张凯文
:
结论之一: 威海人确实爱研究面食。
老规矩,自己先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