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午餐会】第4期:ZP全票认为3年后霸王茶姬不会这么火

【ZP午餐会】第4期:ZP全票认为3年后霸王茶姬不会这么火

57分钟 ·
播放数274
·
评论数2

直接说结论,至少从消费者的角度,ZP全票认为3年后茶姬不会再像现在这么火,核心原因有如下几条:

1.   从产品角度,轻乳茶大家认为还是“奶茶”,不是“拿铁咖啡“,喝他根本没想着要提神,把他类比咖啡的这个不太认可;进而引入下面这个点
2.   从场景角度,茶姬并没有形成场景的突破。作为茶饮品牌,目前茶姬仍局限于休娱佐餐等场景,目前还难以向商务工作、早餐等场景(都是咖啡的重要场景)进行拓展,且消费者的教育已经被证实是很难的
3.   从品牌自身发展历程角度,茶姬的成功具有一定偶然性,其几店效较大的增长都是基于偶然性事件,例如碰瓷Dior的包装、基于茉酸奶的植脂末公关危机作出的健康营销等等
4.   从出圈的角度,茶姬目前聚焦轻乳茶品类,品类的聚焦虽然能为品牌印象和大单品的形成带来帮助,但同时也会限制其市场空间上限(大单品的品牌门店上限1000-2000家)

ZP同事作为消费者观点是悲观的。

但悲观者永远正确,乐观者才能成功。

更多讨论在ZP趣投研的小宇宙,末尾还有省钱小妙招(闲鱼订酒店),消费降级的观察(超级猩猩约不满了,乐刻的免费团课全是人),对于当前一些商业观察的“暴论“(blueglass的拉和男友力)。

我们抛砖引玉,不知道各位对于这一话题有何高见,不妨在评论区或粉丝群内一起加入ZP午餐会的讨论吧!

展开Show Notes
音质有点太差了,带耳机听很难受,希望以后改善一下音质
05档选手
05档选手
2024.7.26
还是以第一时间会想到蜜雪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