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城市哈乱斗|从《小巷人家》为什么不像苏州聊到苏州的低存在感

007:城市哈乱斗|从《小巷人家》为什么不像苏州聊到苏州的低存在感

82分钟 ·
播放数263
·
评论数12

苏州市作为最强地级市,远看给人感觉像一个脖子里戴着金项链的暴发户,但凑近看看,却更像身着天青色旗袍,坐在河边的温婉女子。

最近大火的《小巷人家》便是以苏州的小巷邻里为背景的时代剧,故事情节张弛有度,其中对亲密关系的讨论也火爆网络。可是我们京真姑首先还是选择苏州这个关键词,制作一期属于苏州叙事的播客内容,讨论下记忆中的苏州,为什么苏州拍不出有本地特色的剧集,为什么idol演戏有时有点尬等内容,欢迎大家订阅欣赏。

04:51怀念旧时光:对儿时生活的深情回忆

15:17探讨苏州人性格特征和地域文化认同

29:31苏州城市特色及相关影视推广及其困境

52:53范丞丞

57:23为什么苏州认知度相对较低且没最近类似繁花这样有代表性的影视作品

playlist:片头 :Here we go 制作:暴躁洲哥

BGM制作:暴躁洲哥

展开Show Notes
Clare_HCeJ
Clare_HCeJ
2024.12.05
57:10 范丞丞确实有北方口音,专业演员应该琢磨下口音更靠近人物。另外范的气质不太像学霸,我在想谁来演更好,年轻时候的黄轩和李晨?王俊凯?
姑的大猴子-Moon
:
哈哈哈 私以为吴彦祖可以 我们V他500块。
福星_bCNl
福星_bCNl
2025.2.09
羊王庙,有意思,我就是苏医新村的,
姑的大猴子-Moon
:
小时候住从乌鹊桥去你们小区那个巷子的公寓里,那时感觉养羊庙还是非常典型的市里能找到的小巷人家。
福星_bCNl:我也是八十年代演话剧的,开始在文化宫,李文潮,还有广州战友话剧团下来的杨导,后来青年宫王禾等……苏宇,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在苏州他只是提词员😁
福星_bCNl
福星_bCNl
2025.2.09
非常好听!作为苏州人喜欢
刚追完,有个疑问就是苏州话没几句,上海话不少,还很正宗,最后还Q到浦东开发。演员没游苏州味道(虽然我很喜欢小演员和老演员),吃饭以面食为主,很奇怪,Fcc一贯傻大儿的演技,有点可惜
陈小漫
陈小漫
2025.1.11
00:18 想知道开头曲哇
姑的大猴子-Moon
:
是开头那个主播自己制作的,他取得名字叫here we go。
哇 主播声音好好听!希望有机会串串台🙋
姑的大猴子-Moon
:
哈哈 排队等你翻牌
肥胖超模张美丽:我以前也是影视民工 包好聊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