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流转于宇宙之间 :《机动战士高达》故事(上)机核兴趣频道

人类流转于宇宙之间 :《机动战士高达》故事(上)

111分钟 ·
播放数10920
·
评论数33

少年,身处于名为战场的荒野

主播:大巴 Jerry

特邀嘉宾:鬼龟

剧集动画《魔游纪》导演AI动画《魔游纪AIGC》总导演,管线设计

在久远的上期节目里,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机动战士高达0079》动画创作的台前幕后。本期节目将正式来到宇宙纪元的0079年,开始按照动画的顺序讲述原作的故事。宇宙纪元里的人类们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里?故事的主角们又是如何卷入这一场纷争的?

本期节目在线图文时间轴:Console Timelines | 机核

00:00 开场BGM

01:12 堂堂开始

01:46 宇宙世纪

03:06 Side3独立

04:33 《怒月》

04:56 军备竞赛

05:25 政治内斗

06:10 殖民地坠落事件

06:51 一年战争

07:51 Side7

08:33 主角登场

09:19 阿姆罗·雷

09:33 隐秘开发

10:00 首次作战

11:44 “V作战”

12:51 父子相逢

14:18 机动战士

14:33 一连串的爆炸

15:51 修正

16:08 白色恶魔的诞生

16:55 《The Origins》

17:31 装甲优势

17:55 挥霍弹药

18:59 RX-78经典动作

19:16 殖民地破洞

19:58 贯通驾驶舱

20:18 夏亚

21:02 军港内的情况

21:46 金发少女

22:10 林有德

23:03 有 德 大 回 旋

23:31 舵手米莱

24:19 夏亚的首战

26:23 对峙

26:43 信息量极大

28:36 勉强出战

29:36 红有三

31:17 林有德

33:19 月神二号

34:49 截击补给舰

36:35 贻误战机

37:03 钢坦克

38:20 飒爽的夏亚

39:35 矛盾在积累

40:44 华肯司令

41:57 夏亚入侵

42:42 触雷被困

43:08 所有人的质疑

44:38 轰开旗舰

46:14 更多的解读

47:54 宇宙难民

49:04 再次出击

50:40 杀红了眼

52:06 安然无恙

53:13 落入敌占区内

54:51 情绪失控

56:20 爆了

57:13 卡尔玛

57:42 残破不堪

59:46 难民闹事

01:01:29 空中激斗

01:02:20 情绪爆发

01:04:15 申请停战

01:05:19 运输机迫降

01:06:18 温情一刻

01:07:26 被迫开枪

01:08:17 救助伤员

01:08:54 战斗表现

01:09:48 战场是一片荒野

01:11:34 诱饵

01:13:33 执行巡逻

01:14:09 不开高达挑战

01:15:12 有德大回旋

01:16:20 触发关键词

01:17:29 紧张的卡尔玛

01:18:45 联邦的补给

01:20:43 振作精神

01:23:34 父母的缺失

01:24:32 夏亚的作用

01:26:28 喘息一下

01:27:38 罗密欧与朱丽叶

01:28:30 拦截行动

01:30:30 踩进包围

01:32:02 名台词

01:33:11 卡尔玛之死

01:34:58 符合原案

01:35:54 原案内容

01:37:19 新地球新人类

01:39:24 大致设定

01:40:23 核心战机

01:40:46 人物设定

01:44:22 反派人物

01:47:24 筒状殖民地

01:48:26 结尾BGM

展开Show Notes
老外婆
老外婆
2024.12.26
原来seed就是这个剧情的偶像剧版本。。
古月文雪
古月文雪
2024.12.25
虚假宣传,有大巴又似没大巴,所以到底有没有🚌?
费囧
费囧
2025.1.02
1:15:39 我爸爸都没打过我!
我操,这剧情太牛逼了,我必须要回去翻出来看
观奕
观奕
2025.1.09
好难受啊,快更新啊😋
日本人的这些所谓反思的作品永远是站在一个被害者而不是加害者的角度去观察,这些畜生现在变得慈眉善目的,四处宣扬要和平不要战争,战争是多么残酷,想想真tm可笑
OVER8918:因为施暴者和受害者从来不是同一拨人,换任何国家都如此。这也是为什么战争永无休止,因为只有受害者在反思。
Joening666:是的,反战视觉永远是自己是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
59:15 怎么又到太空堡垒的剧情了?
放养猫:感觉整个基调和初代太空堡垒都很像
未来少年
未来少年
2026.2.10
1:21:25 对,就是没有什么阿姆罗看得上的人,给过阿姆罗好脸,其实有一个顺眼的陌生人肯定一下,就能解这个扣
乐之之
乐之之
2025.10.23
哈哈哈哈哈
这个系列太棒了,本来没看0079,还想着怎么去补UC
鲣鱼先生
鲣鱼先生
2025.3.27
05:47 严格来说 高达里没有正反派之分
NEE2
NEE2
2025.3.14
大巴走了,这期的坑怕是填不上了?
听客2011
听客2011
2025.2.09
回来还愿,听了之后终于补完了拖了十几年的0079
画渣fit人
画渣fit人
2025.1.07
我铁球和吉姆这么没有排面
接受修正
Anne1973
Anne1973
2024.12.26
蹲等一个蛋蛋。
黄浦区kevin
黄浦区kevin
2024.12.26
讲的很棒👍
二把刀_TYC
二把刀_TYC
2024.12.26
有没有人知道《雪崩》广告的配乐叫啥?
勐戈
勐戈
2024.12.26
挺严肃的故事,讲加的零碎太多,有点扯
HD659409y
HD659409y
2024.12.25
01:38 还以为大巴讲呢🤣
放养猫:大巴好像不太讲这种正剧哈哈
HD659409y:嗯,主要是不怎么关心讲啥,看到有大巴又是讲故事就想当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