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发生的奇葩事儿实在太多了,我们两口子完全按捺不住吐槽的躁动...我们不是说新闻,而是把看到的奇葩事讲给您听,再跟您唠唠我们是咋想的,不求绝对正确,但保证真心实意!


一周吐槽集锦丨怪事那么多不吐不舒服(一月第1期)
36分钟 ·
1851·
17
七个梦
2025.1.08
0
新年快乐!
霄阳风:同乐
32:51 见的太多了讲真,现在很多小孩都这样,都已经懒得吐槽了……更多时候是家长也不会在意这些所以小孩也不在意,向老师问好家长当然是会着重强调的,其他人么,小孩是给人家添了麻烦还是怎样,家长都不在意的🤷♀️
德行很重要
关于你好谢谢对不起这件事,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我在日本留学几年,大阪的话是年长的老师都会和学生打招呼,久而久之我也会主动问候几句,这样的早晨一天下来都元气满满。但是在东京的同学据说大家都不怎么打招呼一本正经,比较冷漠。回国之后,我也习惯什么事都要说谢谢,礼貌用语,一般比较熟悉的同事会有点尴尬,就是对过分亲近的人反而不好意思说的出口的尴尬感,但内心还是开心的,我也因此感觉到做什么事都比较顺利。我更偏向于日常生活中,不好意思对不认识的人这样问候,成年人怕打了招呼没有回应,更别提孩子,会觉得有点突然,而不是没有礼貌。如果每一天都这样问候的话,相信孩子们会养成习惯,主动和您打招呼的。而且我觉得您的做法对孩子来说,非常有意义。无论是否得到回应,依然做好的示范,让孩子们无形中学会,“礼貌”在生活中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形式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