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黑格尔会如何嘲笑洋抖难民?独树不成林

167-黑格尔会如何嘲笑洋抖难民?

41分钟 ·
播放数50558
·
评论数854
HAILAOZI
HAILAOZI
2025.1.16
难有现实的桃花源,更多是想象的彼岸
情侠仗义:感觉是:美国的自由度更高,中国的公共服务更好
FarewellKT:说得好
9条回复
萧暮
萧暮
2025.1.16
07:35 绝了,和自己政府作对,且被允许作对!
红魔鬼_cn7Y:没哄过小孩吧?
winnie_rcnr:那就不会禁止抖音了,可笑
16条回复
HD335454w
HD335454w
2025.1.16
18:14 这有点太强行了,用力过猛,把来小红书的人放在川粉的对立面,也太武断了,TIKTOK 的彻底封禁又不是川普在位搞得,拜登才是推进政策到极致的领导人啊。就是一群美国乐子人和蹭热点的自媒体或者年轻人,为啥要急于定义他们的政治立场呢。😂
仲树1
:
你不理解美国政治文化,tiktok在美国就是一个进步派大本营的平台,川粉和保守派最喜欢嘲笑tiktok的进步白左小雪花内容(就像虎扑用户喜欢嘲笑小红书上的“小仙女”)尤其是变性人和LBGTQIA文化。这是所有美国人心知肚明的平台倾向。X上的最大的几个保守派账号专门搬运的就是TikTok上在他们心中左翼极端内容(参考: LibsofTiktok)。不如你扪心自问:你在小红书上看到多少辱骂美国进步文化的外国人?是不是一个都没有?足以说明他们其实都是政治光谱中的左翼。
林斯顿的花园:25:41 因为这些人如果只是想找个替换的应用,那就会跟随政府的引导真的去用那些名义上更安全的app。他们的出逃行为本身就带有一种反叛的含义,这种反叛在批判左翼群体里最常见。我觉得能够做这种推断的原因是,任何政治立场背后都有底层的价值观导向,这种反叛就是这种价值导向的具象化。而即使只是凑热闹的人,也是在用脚投票,大众确实会倾向于盲从,但盲从的方向也会是潜意识的立场偏向。就像我们不能说每个人都有明确的政治立场,但是美国大选也就是由这些可能立场清晰或者不清晰的人构成的。在现实意义上不存在真正的摇摆地带,因为跟投和主投的效果并没有差别。
10条回复
我也是小红书博主,你说的这些深有同感,小红书作为一个内容输出平台是非常差劲的,微博知乎能发的小红书发不了,它的字数限制和排版只适合晒图,带货。很多人说小红书有干货,至少作为一个游戏博主,我可以说小红书没什么干货,女性用户多氛围确实比较不错,但是太多的内容都是公式化的套路,看多了一眼就能识别,怎么起号做号现在都是产业链了。而且它的推荐算法让订阅数几乎没啥用,一个帖子发出去会不会有人看真的都是玄学。
HD287085b:很震惊,作为一个小红书用户跟你的感受完全相反,小红书现在已经完全取代了其他平台的搜索,答案非常详细全面,而且无论什么千奇百怪的问题,从某个小众app的bug,到某种药物的奇葩副作用,都能在上面找到类似的经历和解决办法。而且它是唯一一个举报辱女评论会立刻处理的平台。
方圆圆_6FAo:同为小红书博主。作为家居博主,我觉得小红书干货是非常多的,而且很多男性也开始以这个作为信息源代替百度,而且我非常不同意你说的起号逻辑,因为小红书现在用传统的起号逻辑是非常难起号的.而他的分发机制反而是小红书比较好的一点 因为这意味着即使你是很大的博主,如果你的内容不行,就是很难被别人看到。
23条回复
Sara_OtHs
Sara_OtHs
2025.1.16
我就知道树老师会评论 早起的快乐
钥_匙:甚至看评论区更欢乐😂
xxxjo
xxxjo
2025.1.16
08:14 他们内心有一种更加基础的安全感:免受惩罚的安全感,甚至不用去反思这种安全感的存在的安全感。
卡卡_NpyC:说的好,多说
萧辻
萧辻
2025.1.17
听博主的说法,感觉小红书好像热血警探里那个村子啊,表面岁月静好,一片祥和景象,全靠警长带着老村民把不和谐创造者给杀掉了。
zsqq:笑死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树的早期节目不少都听了两三遍的缘故,总觉得本期节目有面皮蹭热度、内陷炒冷饭之嫌。
周霞丨家庭咨询师:我和你的感受完全不一样,这期深度贴合当前简中网的政治生态,非常能够启发一些对当下大环境的思考。如果你没有感觉,说明很可能你对政治本身就漠不关心。
RihFriedrich:那么多人催更呢…可能只是回应大家的期待。
10条回复
27:34 是的,我有时候会随手举报评论里纯辱骂的那种帖子,会很快就收到系统提醒说已经处理了,但实际上是虚假的提醒,只是把评论置底了
东北爱好者:看是什么内容,有些评论内容是会直接删除封号的
24:11 我有时会利用禁言申诉渠道辱骂小红书的人工审核员
哼哼7:那你还挺无聊的,规则又不是审核员制定的,都是打工人罢了,辱骂一个普通员工你还挺自豪?
地球游客7号:你好聪明!
11条回复
Wateres
Wateres
2025.1.16
回应热点这期太启发了,让我很迅速地对比了自己和树老师的思维差异。比如开始对现在中国网友态度的分类分析,这种删繁就简的能力。还有后续根据理论和历史来对照反思,这不是干想可以实现的,需要广泛深入的阅读。
-c_vZDX:同感
茶满满满:你说的对,
如何理解这个现象以及次生表达其实也暴露了自己是如何感知他人并进行投射的。就我而言,观看有些人的言论,嗅到他们为了展示自己的优越感而对普通老百姓的快乐扫兴的味道,嗅到他们看似理性的表达背后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扭曲和自卑,于是我也会惊觉,向内看看自己,为什么我对于这种微妙的自卑有如此精微的鉴赏力?是因为我内心也有这个自卑的钩子,所以我能鉴别出来;相反地,你无法在一个光滑的墙面上挂衣服。我在意识层面明知道这种快乐一定会消失,思考是千载难逢的、有价值的,为什么我宁可逃避冰冷的现实,只是希望傻乎乎地和大家一起笑一笑?这里面也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树的这期播客也很符合我对“泼冷水”的定义,本来说到中间让我不要只看到猫税表象我也开始有点皱起眉头,但很奇妙地,和那种勾起我的厌恶的扫兴不同的是,树的表达让我感觉到了一种刺耳的真诚,所以就算我觉得听这种解读太沉重,不契合我想要单纯开心的心境,我也愿意和这样的真诚呆一会儿。

但话说回来,我在这里嗅到真诚,也很可能只是我的投射,不过所以最后是不是可以自恋一下:我对真诚也很有鉴赏力
纪伯伦的哲学家朋友:虽然投射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现象,但也不能完全确定所感知到的他人情绪就一定是准确的。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自己的主观偏见或误解而错误地解读他人的言行。所以,在做出这种感知和投射时,还需要更加客观地分析和验证,避免过度解读。
绿沼:第一段写得真透彻,我也常常有类似的感受。在鉴赏他人行为时也在反思自己的这种“鉴赏行为”本身的视角是来自于..? 每次想到这里都毛骨悚然的。
5条回复
29:35 小红书维护的是平台之愉悦氛围
花不二物:维持友好的假象
Dzex:人家就靠这个赚钱。。。
13:06 不过可能是算法问题,我刷到了好几个深红州的用户,比如来自Oklahoma的人
Zitian1027:算法给我推了一大堆阿拉斯加
西洛可风:我也刷到看很多阿拉斯加和俄勒冈的,主要是户外生活内容。
6条回复
兔奶油
兔奶油
2025.1.16
怎么说呢 树老师能在小宇宙发出的节目,其实也能应证前半段。
同样的,我在 X 上夸中国基建好,直接被红脖子举报关停了账户。平台,资本,并没有谁比谁更好。只是谁做的算法更精妙罢了
Manuel_:那是什么时候的事,X现在基本上是放任自流的状态了,简直是核爆现场,什么生物都有。如果是之前的话你被封大概率是被系统检测出异常登录了,我之前有个号就是不活跃被当作机器人清掉了…
Sophie
Sophie
2025.1.16
25:08 太同意了,在小红书上交流简直就是和黑洞在说话,你完全不知道对方能收到什么,收到了什么,以及没收到什么。非常糟糕的平台,不愧称为“小红书”。
如夏十年:哈哈哈,今天发了一个帖子回应的挺多,但是完全无用
xxxjo
xxxjo
2025.1.16
34:57 前端审核前是自我审核,这有可能会影响思维模式。
真的,小红书的审核太变态了。
阿niania
阿niania
2025.1.16
看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至少感觉一些交流在发生,即使这些交流带有彼此的偏见和幻想,但总体还是会幻想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阿niania:本质还是希望混乱发生,打破这该死的宁静
有很能引发思考的料,懂的自然懂,听了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