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
清晨洗漱
听播客,上小宇宙!
点击下载
155 神的孩子,相信爱与大同
严肃喧哗
11分钟
·
1 年前
2399
·
55
谢谢方大同,谢谢你来过❤️
BGM:方大同 - Goodbye Melody Rose
展开Show Notes
HX620128t
2025.3.01
14
03:39
说得好好啊,好细腻的表达,这也是我们很喜欢听他歌的原因之一
举个栗子96
2025.3.01
9
每当我处于人生“至暗时刻”得时候,我发现还好,有“音乐”🎵,有“播客”📱,有“书籍”📚,“宠物”🐈,动漫🦸🏻♂️至少这些是可控的,可以寄托,有些音乐真的是“内心真实”的写照,诉说着我的心声
门童inSydney
:
是的,音乐太美好了😭
举个栗子96: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次听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初听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音乐真的要“天赋“,还想到了一种职业“音乐治疗师”,真的能缓解压力,致敬🫡那些音乐人,真的好用心
蓝莓酱泥
2025.3.01
8
Goodbye Melody Rose😭
门童inSydney
:
😭😭整个人都不好了
Lomas
2025.3.03
3
喜欢了十几年的方大同突然走了,我难过了两天,今早想来播客看看门童会不会聊方大同,果然聊了。谢谢门童也在生活中给了我力量,这就是生活中跌宕往复的美好吧。
门童inSydney
:
抱抱!互相给予力量!
korol
2025.3.01
5
Soulboy never gone.
cheeregooo
2025.3.02
3
目前我三十七岁的人生唯一感受到的无条件的爱,就是我的女儿。抱歉不知道这样讲会不会扫兴,本来生育就不可复制,我也在过程中付出了代价,目前女儿九岁多我和孩子爸爸分开了但一起养育她,从没后悔过生养我女儿这件事,但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会选择一个人不进入婚姻。
门童inSydney
:
啊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在我两年前有一段非常孤独的时期,我也考虑自己生一个小孩,因为这种连接感是不会消失的,至少在小孩成年前。
cheeregooo:
对,是一种百分百的链接。但是,有很多但是,真的无法轻松的对另一个女人说一定要生孩子啊。
大力强
2025.3.02
3
03:27
抱抱门童 抱抱大家 有很多很多关于爱的相信,也想讲给你听,讲给世界听❤❤❤
门童inSydney
:
❤️❤️❤️抱抱
举个栗子96
2025.3.01
4
羡慕“原生家庭”幸福的小孩👶🏻身上有那种“自信感,笃定感”,想到了电影🎦《被嫌弃松子的一生》(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有些“抑郁症”真的和父母的“高期待”有关
游离姬
2025.3.05
1
Soulboy never dies 会有重逢的一天
七个梦
2025.3.01
2
看到有人说专辑封面原来不是 hi 而是 bye😭
门童inSydney
:
哭了
shelling玲
2025.3.30
0
一个在mp3里循环播放陪伴青春的男人
花生村小猎兔犬
2025.3.11
0
送礼无非就是送到心坎里,亦或者是送你舍不得买的,那才叫送礼。
我爷爷也说了,你送礼送的是你自己不要的东西,那不叫送礼,那叫“施舍”。
收起你那骨子里“傲慢”,众生平等,没有谁比谁高贵。人不应该分三六九等,但能分是非善恶。
那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让人“避而不及”,无论你多有钱,这世界总有人爱你有米,你只是还没向上⬆️去社交,仅此而已。
见惯了人间疾苦的“世间”,所以有人有了信仰。
有的人信佛,有的人信耶稣,天下大同,美美与共。
没有前者很好,后者很差的意思,各有各的好。每逢这时候,总有人跳出来抬杠,算了,已经不想辩驳了。你觉得你对就对,没必要追着咬,这是人类“文明社会”,不是丛林法则的区域。
生活啊,真的就是生下来,活下去而已,仅此而已。如何活,怎样过,看自己,也只能靠自己。
人的主观能动性太强了,而且很多人会自洽,这没有不好。
只要你开心,其他人就通通靠后站,你,尤为重要。
中国式教育确实缺乏“鼓励”,这个我深有体会。
即使我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年级第一又怎样?我父母一年到头我见不到两次。奖状多到墙上贴不下又怎样?我照样不知道我父母过得如何,有没有吃饱,有没有穿暖,有没有睡饱。奖学金每一年都是我“大包大揽”,导致很多同学对我“又爱又恨”。
爱的是我经常请全班人吃零食,什么辣条,什么瓜子,什么棒棒糖等等等。
恨我的人是因为什么?是因为我一直带他们到处玩,一口一个我们跟着班长出去玩,我们一直都在玩啊,谁知道她每次都是年级第一,谁知道她到底怎么做到的。
我哭笑不得又无可奈何,可能?这是所谓的天生我才必有用?不知道,我也没有去辩驳,我从小就不会去自证。我很小就知道谁主张谁举证,这不是我的课题,这是他们其他人的课题。我这个觉悟很早,就在小学阶段,我很早就看透了“所有”,尽管当时我才小学。
我去到哪都是孩子王,因为我会组织各种课外活动,我还会教他们写功课,最重要的是我英语很好~从小学开始,我们校长就经常找我去她办公室听课,听完就让我去教她们英语,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偷懒”,但是我确实英语成绩越来越好,几乎就“所向披靡”,无人能及(包括我们的女校长,因为她的潮汕话口音太严重了,无法达到我的“所谓教学目的”)
后来啊,我们毕业了,我们在学校外的篮球场一起喊着女校长的名字。
你以为我们是感谢?不是的。他们在吐槽她的口音,吐槽她的“多管闲事”,吐槽她的“老女人做派”。
她后来开完会,她在楼上“居高临下”但没有任何生气的样子让我记忆尤深。
她让我去参加英语竞赛,她让我去协调各班级的老师教学情况,因为有的老师是不会潮汕话的(她只会产潮汕话,她听不懂)她让我让我做的一切的一切,我都觉得有意思。
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板书,以前没有所谓的多媒体,纯手写。
没有一个老师写字让我一样工整又好看,我还不用他们一分钱的教学费,所以我在小学过得“如鱼得水”。
我到了六年级还在写板书,语数外三科我全满分,这让我们所有老师狂喜。
他们一直要去我家看看我的学习环境,看看是怎么做到的。
我说,我没有在家学习,他们不信,非要去看。
后来我凭借着我的聪明才智,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规劝了所有人,所有人!every one !他们就此作罢😤
后来的我,什么都有了,但是我的遗憾一直在。
树欲养而亲不在,这是我永远的遗憾,我心中最大的一件憾事。
从小到大跟爷爷看央视新闻,看军事特辑,说好了长大了带他们去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我爷爷乐呵呵说,不知道得多久之后,也不知道那时候我在不在。
我在孩提时代我是无知的,我完全不知道不在这个词的“含金量”。
现在我知道了,但我无可奈何,他们走了,永远离开了。
又一年的清明节到了,又可以去看看他们了,我确实想他们了。
農民
2025.3.01
1
RIP🕯️
门童inSydney
:
🕯️
Nami酱_
2025.3.01
1
好难过(。•́︿•̀。)
门童inSydney
:
还好他留下了歌声
Jonnie
2025.3.03
0
😭
海莉莫嘆气
2025.3.02
1
睡醒一觉 心里还是很难过 好难接受 我不想接受 等我缓过去再回来听吧 抱抱门童🫂
VictoriaLi27
2025.3.01
0
01:32
张悬?
门童inSydney
:
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62cc0be5fb33c1b2be79ab9
门童inSydney
:
嗯
光阴咏叹调
2025.3.02
1
提到催生孩子,狠狠共鸣。然而说到06年上小学,顿时无法共鸣,我07年就读大一。所以,你妈妈催啥啊,你还是孩子啊
周小静静:
10年大一,被催结婚先,诶
佛老爷
2025.3.01
1
过度操劳😖
卡曼84
2025.3.01
1
记忆中熟悉的人逐渐消散……😭
打开小宇宙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