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可恶!又被HR问婚育情况了严肃喧哗

160 可恶!又被HR问婚育情况了

14分钟 ·
播放数1890
·
评论数35
郭久樱
郭久樱
2025.3.08
1.哪家公司不问啊?凭什么你就受不了呀?= 大家都违法就代表这条法律可以不遵守?大家都去死你怎么不去死?
2.人家HR也是公事公办要是招到孕妇扣HR工资了怎么办?= 把招到孕妇纳入hr 考核还扣工资,这是赤裸裸逼人成为共犯,这是制定这个考核的公司的问题,谁污染谁治理,别偷换概念转移矛盾
3.生育成本被转嫁,不是公司就是员工=生育成本不仅是公司,是全社会的事,那些喊着提高生育率的人这个时候是都死了吗?!
门童inSydney
:
哇哇哇朋友你好会讲!思路好清晰!
喵飞飞
喵飞飞
2025.3.07
即使是在我们几乎全是女性的服装设计行业,招聘要求依然是“男性优先”
门童inSydney
:
啊?我真的特别希望有更多的女同事女领导😭
AAA崽猪后期饲料供应商:我遇到过上来就问我身体恢复了没 因为对方觉得我gap那段时间是去生孩子了 但问题是 我是一个母胎solo者 连男朋友都没有交过 只是因为我的年纪
6条回复
钨铷锌
钨铷锌
2025.3.11
04:25 压价的手段
门童inSydney
:
是的
mmmei华
mmmei华
2025.3.07
06:24 隐形共谋,资本对劳动的压迫
shelly嘟嘟
shelly嘟嘟
2025.3.16
这世界上一堆不带娃的男人,到处给人“当爹”🤦‍♂️不带娃的男人建议取消其的爹格
门童inSydney
:
同意
Yoz_NPQB
Yoz_NPQB
2025.3.10
10:45 男的不是不会做,是太清楚要是做了以后都要做,所以假装不会做呢
May呦
May呦
2025.3.09
08:02 个人的想法是无论现在是否结婚或生小孩 遇到问婚育情况的公司 都会被我pass 谁也不能排除以后的可能性 这种公司的文化对女性的歧视可能不只是入职时这一件事
门童inSydney
:
是,我甚至觉得,咱们得曝光这些问女性婚育情况的公司,搞个黑名单出来
女性👩🏻选择不婚不育的原因:生育成本真的太高了,尤其是小孩👶🏻头几年“费妈”不说,还会遇到不理解自己的亲人,生完孩子,才是一段“婚姻”真正的开始,简直就是“照妖镜”🪞,特别是“高知”女性,一路走过来,特别不容易,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她们也不甘心,为了家庭,而牺牲自己的“事业”,因为也不知道生育这几年,自己位置会不会被取代
盛盛_5t3c
盛盛_5t3c
2025.3.07
是的,最近求职过程就是会被问,一直反复确认是不是结婚,准备生育,很不舒服
门童inSydney
:
是的,真的非常非常不舒服。面试难道不是交流基于岗位的专业内容吗。😤
钨铷锌
钨铷锌
2025.3.11
13:52 歌曲是什么吖
门童inSydney
:
Adele- easy on me
校招时候就是先录男生 面试老被问婚育问题 就这一点我就不知道有什么心理托底能够去婚育 起码没有孩子经济方面还能轻松一点 未婚未育 未婚已育 已婚未育 已婚已育这几类人每类人都在被问 就业市场对女性就是病态的
11:08 男性产假预设的才一个月吗?这也忒少了,一个月之后怎么办?孩子也不能送幼儿园呢?应该谁关心生育率谁来解决这个问题, 感觉大家和小家是一样的,钱花到哪里,哪里才是正儿八经重要的事情,不投钱光喊口号都是假的。靠传统观念忽悠生孩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10:54 我虽然对我爸各种嫌弃,但我妈说她坐月子的时候活儿都是我爸干,给孩子洗澡她都不用动手——我妈当时说“小孩胳膊腿儿都太软了怕弄不好折了…”
杨雅琦
杨雅琦
2025.3.13
服从性,没有这份工作就活不下去。
整天去外面面试,在你老板看来你是绝对的不忠诚啊
门童inSydney
:
我是自由市场的劳动者,又不是封建社会的家奴
抽象之变CHILLman:如果是喜欢的公司,如果能往上发展,老板看重你有升职的可能,还是要比较忠诚的。除非随便混,去哪里都可以的。
3条回复
性别歧视在三十岁后尤为明显
门童inSydney
:
哎,愈发地感受到了。
情侠仗义
情侠仗义
2025.3.07
很赞同本期节目观点
门童inSydney
:
欢迎帮忙转发支持!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