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和婚姻一丘之貉嘻哈公园thePark

大学和婚姻一丘之貉

付费 120分钟 ·
播放数840
·
评论数34

经过几天的低气压,两位主持人找到了新能量。来听 Wes 和腿吵得不可开交。

  • 征集大家在音乐节的各种经历
  • 你的灵感接收器有多大?
  • 大学和婚姻怎么选

And More

Hot Or Not 辣还是瞎第二期对阵

请大家在 The Park 各收听平台的对应节目下,按播放顺序留言1或者2来支持本月的两位音乐人。本次节目为2025.04.06放送的《给你一免费耳光|Hot Or Not 第二期对阵》

1 癞呱呱 - 误解

2 娱乐xyr - 明镜高悬

本期音乐

Awich - Butcher Shop feat. A$AP Ferg

AURA - Somethin'

Pop Lotus 2 - Dior Wes Chen Edit

Pharrell Williams,Pusha T - Stay With Me

Aaliyah - John Blaze feat. Missy Elliott

Aaliyah - Age Ain’t Nothing But A Number

Karate Boogaloo - Tour De France

想要支持thePark……

·thePark周边上新啦~购买支持请在淘宝搜索店铺“thePark”

·爱发电官方网址已更新为 afdian.com (原域名暂不能用),安卓用户可使用爱发电App,iOS用户建议访问网页版

展开Show Notes
Wukan
Wukan
2025.4.21
1:20:00 节目从这一刻开始已经无法继续听了,身为一名已婚男性+十几年老粉,对wes的下一句话完全持相反意见。很多时候wes总是固执己见,自诩真实和客观,但其实是对一个根本源头上的问题就已经错了,所以导致其所引发所发散的许多问题都非常偏离正确或事实。我不否认一定会有很多人也是这样的看法,但这绝不代表这一观点是大众的 是不可改变的。wes已经在多次节目中为此被不同女性和男性纠正反驳,依然不虚心接受不重新思考,每次还是持相同态度的话,我强烈建议以后节目里不要再聊两性了……我同样非常替腿没有很强的思辨与反驳能力感到着急,不知道是因为太客气又要克制,还是逻辑储备不够,在这些问题上怎么可以就这么放过wes 😞 (咱们还是聊音乐吧❤️)
MReatingtoom:各抒已见吧 已经过了必须要说服一个成年人的年纪
有小退
有小退
2025.4.20
1:26:51 个人觉得:随着社会的发展,男女之间的区别、社会资源越来越平衡,女性独立能力越来越强后,婚姻越来越没有存在的必要。想想婚姻因为相爱为基础。但婚姻法并不保护“爱情”。女性的保障不会来自婚姻伴侣,是否生娃也不是女生的“责任”。社会上很多对于婚姻的传统观念还是倾向男性视角,牺牲女性为代价。这点我站“腿老师”😄
同意,我当年没想明白自己要干什么,随波逐流考到研究生,到研究生三年级退学了,用本科学历找到了工作,和本专业也没有什么关系,也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但我知道,只要我一直保持好奇心,有一定的良知与运用自己理性的能力,就已经足够了,这些点也都不是学校教育交给我的,其实是一些好的艺术作品和书籍带给我的
17ESO
17ESO
2025.4.16
1:08:08 我觉得高考完后gap一段时间再报志愿真的很有必要
推迪
推迪
2025.4.15
1:24:42 没法聊哈哈哈哈哈哈 心疼腿
推迪
推迪
2025.4.15
1:20:15 哈哈哈哈又开始了Wes爹味预警
HiIamJoyJoy
HiIamJoyJoy
2025.4.20
1:27:40 sorry 腿老師,這波wes 說的好像真的很有道理耶哈哈哈
Happylu_xx
Happylu_xx
2025.4.16
1:37:20 久违的辩论时间到,有点回到大宝跟weschen辩论的时候 哈哈哈哈哈哈
HD678298e
HD678298e
2025.4.25
因为wes是个传统的成年人并且有一段应该比较好的婚姻,或者他的父母亲戚两性关系比较好,他是婚姻的获益者所以他会维护婚姻制度,腿老师年纪更轻并且像大多年轻人一样没有踏入婚姻,没有在婚姻中的人确实在各方面思想会更广泛 更激进 更自我,而且腿老师似乎想表达的 也是想反驳wes的是社会上广泛流传的观念 制度 叙事其实是不仅仅是因为历史原因 其中有资本操纵的(无端想到kanye mj对于犹太人),资本借助一些人们理所当然的观念衍生出生意,比如婚姻衍生的珠宝 母婴等等,其实想跟wes说鲁迅说从来如此便对吗?婚姻制度的源头真的是因为生理选择吗?
TerryK9999
TerryK9999
2025.4.24
一点婚姻上的思考:基因上, 雄性寻求有生育能力的雌性;雌性寻求有保护能力的雄性。人类进化到现在,已经高度社会化和文明化,而雌性寻求的保护能力已经不完全和生理上的力量绑定,还与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相关。人类男性在五六十岁的时候,地位和实力还高,仍能吸引到女性。 第二个腿姐说的审美是不是被社会影响,这是当然的.上位阶级会在广告和宣传中具有定义“美”的特权,甚至引发大众在审美观点上的争吵,关于资本怎么塑造大众审美很多研究中都有具体的论述, wes在这点有点太固执了
LucidZP
LucidZP
2025.4.20
1:55:10 吵的挺有意思的,爱听!
32:10 是真的,不爱喝酒不抽烟😂我95的,觉得酒没啥好喝的,还贵,一年下来也喝不了一瓶,我的社交圈子也都不喝,几年没去过酒吧,但喜欢去看live 的。
Happylu_xx:97的我也觉得酒没啥好喝,社交圈子也没人喝,跟你的都差不多,唯独你喜欢去看live,我也不喜欢 哈哈哈哈哈😂
推迪
推迪
2025.4.16
1:42:19 心疼腿
HD741883v
HD741883v
2025.4.17
1:30:40 笑死我了 wes味太冲了!
推迪
推迪
2025.4.15
1:39:57 心疼腿,我下次要去上海找你送小红花🌸支教不易😅
害,听了一遍,我觉得都挺对的,没有很离谱的观点出现。只不过一个站在本源的角度,一个站在变化的角度。一个古典男权,一个新时代女权,没有谁对谁错。其实最近很火的《某种物质the substance》就反映的是社会引导女性年龄审美等等,很喜欢的一部电影,推荐wes看看
HOMEZ9
HOMEZ9
2025.5.15
1:27:07 说白了还是因为wes是男权社会的受益者。他所说的生理角度也是男权社会对他审美,价值观塑造的结果。
薯仔谦
薯仔谦
2025.4.25
1:13:51 可是国内的名牌大学了都是公办的
SHOWBOX
SHOWBOX
2025.4.23
再听一遍
lsimomxm
lsimomxm
2025.4.21
1:27:25 熟悉的感觉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