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必强迫自己变成不好惹的人。面红耳赤

我们不必强迫自己变成不好惹的人。

53分钟 ·
播放数6198
·
评论数49

「如果你看扁我,我就扁扁地走开。」

「如果你惹毛我,我就毛绒绒地走开。」

「如果你小瞧我,我就小小地走开。」

有段时间,我很喜欢这一套表情包。打造一个老实、窝囊的好欺负人设,是我从小到大地习惯性动作,她有助于我融入一个新的群体:我没什么特别值得你们交往的,那就给你们欺负吧。

到很久以后我才逐渐意识到,好欺负的人只会被更多地欺负,就像我一直难以理解的微博上对赵露思、麦琳、何同学的狂欢式网暴。而现实生活中,也许没有升级到霸凌那么严重,但人群里,总经常会是那个被拿来开涮的、调侃的、背锅的,气愤又憋屈。

不想再做好欺负的人了,但又要从哪里改起呢?是故意将自己打扮得更事业有成游刃有余,是是学会不把道歉挂在嘴边,还是在自己的权益上更寸步不让一点?

我们试了很多种方法,有的有用、有的没用。以至于西瓜感慨起:像对我这种讨好、唯唯诺诺、察言观色、人微言轻等五毒俱全的人来说,不好惹只是一时的武装,气力不够时还是会暴露出好欺负的虚弱来,还会因这份暴露而责怪自己。

好欺负的气质不是一时半会可以扭转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如何用真实的、有点虚弱的自己,和外界交手?今天就来聊聊看:

-

02:18 好欺负的人和不好惹的人,命运截然不同。

04:52 有的人真的会看脸下菜碟。

07:01 好欺负的人,总是为如何拒绝煞费苦心。

11:51 与我无关的事也要我道歉吗?

14:46 老虎因为过于强大,从来不会隐藏自己的粪便。

15:47 天啊,我居然因为被开飞机而感到荣幸!

17:58 我的丑照被传得到处都是,而我还要配合一起笑。

24:48 太想融入一个圈子,就会露怯。

32:19 我们怎么稍微占点便宜就心虚!

35:59 关于如何变得不好惹的一些实用建议。

BGM:

Tomppabeats - Don't Leave Me This Way

mt. marcy - lullaby

Goldmund - The Wind Sings

the tumbled sea - Ø

Henry Lowe - Refreshing Air

Emilee - Heaven

-

微信群:小助手13135693385

微信公众号:我要WhatYouNeed

微博@我要WhatYouNeed

商务联系:whatyouneedoffice

-

本播客是 @我要WhatYouNeed 旗下播客。也欢迎你关注我们团队的其他播客。

展开Show Notes
Rachel_rR7r
Rachel_rR7r
2025.4.25
这期听着我太窒息和心疼了。我们外出打工图个什么呢,图个安全感、踏实赚点儿钱罢了,竟然也在某个纬度上变成奢侈。
真是照镜子我本人了🥲想说,师傅别骂了。今天跟朋友一起出去消费,她就很不耐烦当面表达不满,当面说要求,然后真的给我们争取到了福利。我真的好喜欢她,又觉得自己怂怂的哈哈哈
15:43 阿鲁巴 高中的时候几乎每节课下课班里都有男生玩这个
西瓜季节
:
啊是!叫这个名字
龙坡:我们叫磨柱
太好了 命苦。我在学校背后骂人被别人发现。今天那个人拿足球踢在我身上给我道歉。上次他当着全班面问我配吗?实在不知道咋解决的这种事情 不想上学。
KeyJ蒋丞选手:然后今天泪失禁 逃回家了 我其实也不怕这件事情 但我也不知道心里是一种什么情感 哎
Endeavorrr:宝宝我有类似的经历,请你先告诉自己即使你背后说人坏话,也不是别人欺负你的理由。不要因为自己好像做错了事就不敢反抗,记得告诉家长要是能远离就远离,不能远离也不要忍受,能告诉老师就告诉老师,能反抗就反抗,只有反抗才是出路
9条回复
Marchh
Marchh
2025.4.28
和ai会说谢谢和对不起的人会在未来ai统治世界的时候不被杀掉吗!
漾阳阳
漾阳阳
2025.4.27
有点想到最近的感想。不太会反驳人的我只有在地铁/高铁上看书才会有这个能力或者充分条件去阻止别人声音功放,总觉得自己看手机的话就不太有这个勇气🥲
阿拉two
阿拉two
2025.4.25
50:19 我给你推荐我男朋友。他就非常刚。。。
阿拉two
阿拉two
2025.4.25
28:24 好想知道“不好惹”的兔人是什么长相hhh
16:54 有点边缘人的感觉,心疼西瓜
06:02 从小就羡慕这种人,气场很强大
42:14 打车真的太感同身受了。。。刚遇到一个骂了一路的司机 只敢一言不发
tb274411835
tb274411835
2025.4.25
15:56 卡大树🌲
tb274411835: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最近新到了一个职场环境,现在就是一个窝囊老实的人设(其实也是本性,根本强势不起来)但是发现人太好说话就会被欺负,一定要学习一下两位给的不好惹建议
西瓜季节
:
其实没有什么好建议,因为我们也还是窝囊狠状态哈哈哈
20:52 那种群体我都是绕着走哈哈哈哈感觉不是我能融入的
rebekahe
rebekahe
2025.6.16
但我就是不好惹,总是在外面出面提要求和谈条件的人,为什么身边的朋友没有觉得很好很开心,还挺不喜欢的
苏西伞伞
苏西伞伞
2025.5.08
最后一段太可爱啦
35:06 我们都是没有退路的人😭
几年
几年
2025.5.03
23:56 在别人不爽和自己不爽的选择里,选择让别人不爽
13:50 反驳的时候,结尾加一个“行了吧”
方包勇士
方包勇士
2025.4.23
晚上好!
兔人
:
晚上好!方包包
西瓜季节
:
晚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