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约长5分钟

如果人的一生按照100岁来算的话,我已经度过了四分之一多的人生。
除了感恩自己能健健康康到现在,那就是希望世界和平,国泰民安。虽然这个目标可能有点远,但是在我有生之年,这样的环境应该是可以被最大化的保持的吧。
又一年清明节过去了,前几天梦到了姥爷,这次梦到的画面里,并没有很多的悲伤,反而多了一些平静、感恩和祝福。家里大家长教导要与人为善,但是也要保护好自己。其实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的。
最近的几年算是我不可多得的新生,我看到了很多的东西,也看到。我看了无论在哪里,人们都在努力地讨生活;也看到了无论在哪里,有人会为了五斗米而折腰。不得不说,面对他们,我真的没有办法完完全全体会他们的生活,因为那不是我的人生。但是敬重这样的人,因为他们在努力地生活着。
有人曾在我萎靡的时候和我说过,“Becky,你知道你什么时候最耀眼吗?是在你散发温暖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在你身上看到的都是光芒。”
嗯……我当然知道。
只不过有时候我真的需要喘息。喘息过后,在我有余力之时,我一定会尽力而为。
生来的性格我没法子改变。我有胆怯、懦弱、爱逃避的一面;我也有果断、勇敢、嫉恶如仇的一面。但哪一面过于极端都不太好,所以我也在慢慢的去找平衡的路上。
不为别人,为了自己而已。
我遇到过很多不同性格的人,包括女生性格的男孩子,男生性格的女孩子。我看到的是,大环境下,对他们不友好的标签会永远跟随着他们。我只想说无论什么样的性格,好的品质就应该被值得赞颂。蔡依林的《玫瑰少年》就是一个很好的诠释。而我也曾庆幸,我没有被曾经的黑暗打败。

从小到大,我只喜欢纯色,原因挺简单的,因为干净。妈妈曾跟我说过,我的笑容和以前不一样了。其实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内心挺复杂的,我觉得妈妈是感慨的,有喜有悲,我能感受得到。但是,成人的世界,不就是一个个面具堆积而成的嘛?时间一久,有时候我连哪个是我自己真实想法都很难有感觉了。
所以,努力保持底色不变,已经是消耗了太多的力气。
我尊重那些从白兔变成狐狸的人,因为他们为了活得更好;而我佩服从白兔变成穿着盔甲的白兔,因为他们在努力的守护着底线。
最后,愿我们在开启的5月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End.
感谢你的收听,也欢迎你留下任何的所思所想~
下期再会啦!
录于2025年5月8日,澳洲墨尔本 秋·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