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卖债特朗普推“大美丽法案” 全世界在乱局中寻求安定

为卖债特朗普推“大美丽法案” 全世界在乱局中寻求安定

试听 67分钟 ·
播放数20002
·
评论数172

【聊天的人】

梵一如

高蕾

【OP】

RayHan(音乐)

【ED】

春天的故事 - 北京交响乐团

【剪辑】

梵一如

【出品/制作】

番薯剥壳工作室(Yakimo Studio)

展开Show Notes
17:28 太同意了,很感谢有邓公这个人
“再道一声小平你好”是97年送别他的时候人群里打出的标语
梵一如
:
是的,我们作为后来人都应该对他说这句话
霄灵
霄灵
2025.5.31
17:46 我专门找回来留言 刚才我开在美国的路上 刚从公司下班 准备去游泳,听到这一段泪流满面。我家成分也并不好,要不是改革开放,我爷爷不可能有机会来美国进行学术交流,我也不可能多年以后在金门大桥拍下和他一样的照片。也许我们都是努力的人,但更是幸运的人。
Natsuka
Natsuka
2025.5.31
17:29 小平同志,真的,要是我我也會這麼做。
17:11 梵叔又感性了
KOTA
KOTA
2025.5.31
17:59 邓公真的🥲
MaggieLi
MaggieLi
2025.5.31
这一代人 都懂 感谢梵叔送了一束花
宇文树学
宇文树学
2025.5.31
美元稳定币,以美债为茅;随着美元体系的膨胀,流动性会流动到加密领域;稳定美元体系,维护美元霸权;且不会带来通胀
降息周期,增加美债规模,实在收益率下降,能化债且降低收益率;做大美国资产负债表
想飞的大笨象:现在有些概念被混淆了,比特币,加密货币,数字货币。这些概念的兴起源自比特币,比特币的几个基本特点是:数量有上限,匿名,去中心化,防破解。但是现实世界里,币安已经废除了上限;匿名变成了半匿名,只要转成主权货币就可能被抓住;交易中心都是中心化的的,甚至半数算力掌握在少数人/组织手里,后者可以用算力来推翻合约;交易中心也多次被盗。大众使用加密货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蔑视政府,规避监管,与合规要求相违背,但是美国这次的政策恰恰是加强监管。前面币安也算是被招安了。比特币本来是以算力的消耗为⚓️锚(虽然我认为这个锚没有什么价值),稳定币则以美元资产为锚。 这些改变都与比特币的初衷相违背。那么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前途究竟是什么? 数字货币里相当大一部分是主权货币的衍生。例如中国的数字人民币,简单说,它就是人民币现金的数字化形态。与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有本质的区别。这个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想飞的大笨象:这篇文章有对美元资产稳定币做一些分析,供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TzruXmiItma8Dtr9aadbLg 个人觉得你对这个逻辑的理解正确,这是美国政府希望的逻辑。不过实际演化会有很多问题,例如上面文章里提到的美国经济制裁问题(作为加密货币的一员,稳定币天然就有绕开监管的冲动和特性)。
5条回复
曾兔园
曾兔园
2025.5.31
18:29 哎90后也觉得很感动!!😭
alisia
alisia
2025.6.09
这周怎么没更新?
嗯哼_p7xl
嗯哼_p7xl
2025.6.08
单休周天上班打开梵高没有更新,天塌了,周天上班的动力,快快更新~
草台台柱
草台台柱
2025.6.01
17:40 梵叔性情中人,下次去新加坡一定要过去送一束花ಠ_ಠ
03:07 托川大爷的“福”,最近每天一睁眼答家长问,国内各种报道更新速度比不上川大爷的作妖速度~~~近几年港三新二是留学最热门选择,因为名额有限,这几个学校本科申请硬指标超过牛津剑桥了!!!卷美国头部学校的都会顺带申一手港新。果然,每一代都有每一代要过得坎
JDQQQ
JDQQQ
2025.5.31
16:48 上次听到番薯在节目中哭还是知否
梵一如
:
年纪大了,哭点增多
瑞信律师孟严君:00:00 知否哭的是哪里啊忘记了,btw那期听完后被安利看完了知否,种地节目也是被樊叔安利的
4条回复
jlhsz
jlhsz
2025.5.31
16:54 樊叔激动了!深圳长大的我表示我们在深圳长大的小孩都很感恩小平爷爷,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深圳,而且每次去新加坡都会感受深圳一直在学习新加坡的样子,两个地方太像了可又很不一样,那种微妙的连接感
22:37 是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另有其区
似水烟云
似水烟云
2025.6.08
抓紧更新
还不更新
西桑
西桑
2025.6.03
43:03 梦一个耶奶来五道口金融学院 这段口吻梦女听着好熟悉
coreyzz
coreyzz
2025.6.01
新加坡无论是文化,生活方式,气候,没半点吸引人的地方,不知道为啥那么多普通人会有人有所向往,就为能有个不能做饭但可以每天去楼下吃大排档的公寓吗😂🤔
coreyzz:多民族种族混居一起对很多普通人来说,别说向往了,更多是避开大吉吧😼
Tsingyii:新加坡食阁其实还蛮实惠的
3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