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产生存难度分段位 中国中产会在哪?

全球中产生存难度分段位 中国中产会在哪?

试听 59分钟 ·
播放数20411
·
评论数280

【聊天的人】

梵一如

高蕾

【OP】

RayHan(音乐)

【ED】

敢问路在何方 - 蒋大为

【剪辑】

梵一如

【出品/制作】

番薯剥壳工作室(Yakimo Studio)

展开Show Notes
这集建议放到免费的井户端里,不能再给中产父母设置门槛了
阿白_WZcj:🤣🤣🤣🤣🤣🤣🤣🤣
tttinho:有才
leo_sama
leo_sama
2025.6.29
即使出国了心态也要变。这几天看到硅谷中国男人打死老婆庭审的新闻,老婆都已经在谷歌上班了,老公还会嫌她赚得少。在硅谷吃饭听到旁边桌中国人比package也常常发生,感觉这是很多中国人唯一幸福的来源。
霄灵:懂!我不能去加州生活 我去加州生活会怀疑为什么自己要出国 既然如此 那我在国内就好了 为什么要花这么大精力继续选择自己不认可的价值观
SamS的无限游戏:建议大家都去听一下《无人知晓》40 期
我有幸参与过高考的医疗保障工作,发现信号屏蔽车的屏蔽范围非常精准:医疗保障办公室距离考场约10米,手机上网和通话完全不受影响;但考场5米范围内的厕所就完全没有信号了。
bigbird:对。精准覆盖。我也是参加过保障工作才知道的。
对于北欧这段深表同意,同时作为在瑞典生活了近八年,并且前三十五年又成长和生活工作在上海的人来说,想补充几点:第一是北欧模式其实并非养懒人,因为最基本的那些给钱的福利其实无法养人,只能算一个补充或者说是一个底线;第二是最重要的就是对于一个社会来说教育是保障底线的事情,从北欧随便路上大部分人都可以流利用英语说话就可以看出教育的普及程度。虽然不能每年都出诺贝尔奖获得者,北欧的大学也都大部分在百名开外,但是普及的教育让大部分人能够心平气和不骄不躁,这点更重要。 有机会可以和主播们一起聊聊
噗Dang:是什么教育能让人不急不躁呢?
窃喜窃喜:我们现在的本科率也不低,为什么越来越焦虑呢
7条回复
49:09 有没有可能有的中产思想一直贫瘠,只是吃到时代红利才富有,那么认知以外的钱退回去是一种正常“返贫”
耳光:回到应该在的生活状态,不过也是切实吃到了红利好过很多人了
31:46 有课代表吗,B掉的一分钟到底是啥啊
李果_PK6h:1964年改编的电影《黑郁金香》由阿兰·德龙主演。影片中较为经典的台词是“自由不过是扔给老百姓一块没肉的骨头,让他们啃掉牙”。这句话出自理想幻灭的哥哥吉奥姆之口,反映了法国大革命前夕部分贵族对自由的看法。
Soweto:郁金香泡沫嘛……
9条回复
39:27 有个问题现在国内公司996工厂产业工人加班这么多 这利润率到底是有多低啊
Hannnana
Hannnana
2025.6.29
中产+二娃+精通投资(就差报jeff名字了)
阳阳_Bq9m
阳阳_Bq9m
2025.6.28
56:32 这个确实,前两个月听说我姑姑同学家的孩子,30多点,一路学习很好,美国哈佛毕业了,毕业了在美国什么很厉害的公司上了一年多的班,结果去年人精神失常了,被家里接回来现在在精神病院住着,嘴里一直念叨着自己没用啥的,应该是受了刺激了,不关在某个地方,就会出去瞎跑,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也不回家,人都找不到,唉
阿白_WZcj:一样,我兄弟是医院的司机,他听北京安定医院某中层干部说,接待了一个小孩,先是美国留学,精神出问题了,父母给转到英国继续念书,更严重了,然后回北京住进了安定医院🥲🥲🥲
方家朗朗:这样家长不是更崩溃啊
3条回复
bigbird
bigbird
2025.6.29
47:00 高考考点附近信号屏蔽,范围挺小的。基本就是覆盖考点,辐射出去一点点,这是为了高考公平。还有考点门口有武警,毕竟不止上海,全国范围内在学校发生过多起伤害事件,布置警力这是为了出现暴力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应急处置。这两件事处置预案是否属于过激另当别论,但应该和高考卷不卷关系不大。
sylphe
sylphe
2025.6.28
58:32 樊叔继取名小天才之后又成为片尾曲小能手
Soweto
Soweto
2025.6.29
31:34 哈哈哈,正经说一下。我估计讲的就是所谓限购政策其实本意就是想推高房价,这样土地财政才有钱。黑郁金香就是两兄弟共用一个蒙面侠盗的身份。到底是为了正义,还是其实就是想抢钱。限了半天的购,真的是想限购吗?是想房价顶住别跌吧。不然怎么卖地。
水木清桦:有些行业本来就是白手套,只不过他们也想浑水摸鱼,会失控🐶
小查C
小查C
2025.7.01
44:39 呃……我14年高考时,那时候就已经有信号屏蔽措施好多年了啊……我在安徽三线小城。大哥的高考信息是不是太落后了😅
31:19 这两天我去看看《黑郁金香》,猜猜高蕾可能说了啥
猪猪糖1020:难道不再加一点,看完后用黑话给咱科普一下吗?
Li-2013
Li-2013
2025.6.29
08:31 “特斯拉它现在才一百多块钱” ????? 六月27号价格是$323.79美金 是单位
12121212:这节目就听一乐…丫高蕾好多都胡诌的,樊一如就一捧哏的。真学投资理念还得听jeff的(估计就是一开始说那个要润的那位)
只鹰你太美:蚌不住🤣 美国中产定投sp500,盘都不看还管什么财年
9条回复
HS1891
HS1891
2025.6.29
04:53 番薯好,我现在在纽约做大厂程序员,这城市物价和房租太高了,发工资现金每月月光,只有股票能攒下来,另外主要靠交拉满401k(美国的养老保险)和HSA(医疗保险)攒钱……最近几个月为了攒钱已经开始自己做饭和从公司薅吃的了🥲
12121212:能股票攒下来不已经挺好的么
噗Dang
噗Dang
2025.6.28
敢问路在何方hhhh
Rice42
Rice42
2025.6.29
27岁人在杭州,老家上海,刚刚从互联网辞职,手上现金200w打算加入币圈 =。= 对未来很乐观(单身,也没结婚生娃的打算,而且最近在大a赚了一点点钱.. 😄) 后面打算跟着爱好走,考兽医证然后全球旅游
YOLO_MvWT
YOLO_MvWT
2025.6.30
最近和(60年代的)父亲聊天,他初中学历,20出头因为。种种原因被村里的领导各种打压,后来另择枝头拼命做生意,韬光养晦,虽然挣了不少钱但在外人面前永远破破烂烂。
期间还是会被打压,现在年过六旬,说起过去四十年(持续性)被打压的经历(只要涉及村干部权利范围内的事情)。
我突然发现他是从底层爬起来的人,个性倔强强悍,也知道人性的恶和臭所以不显山露水,是真正活着的人。
45:11 高考有信号屏蔽器10多年前就有这开始这样做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