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首先要贵!” ——定价200美金/月才能验证AI市场刚需|对谈郭振宇:Sandwich Lab创始人/CEO十字路口Crossing

“我们首先要贵!” ——定价200美金/月才能验证AI市场刚需|对谈郭振宇:Sandwich Lab创始人/CEO

84分钟 ·
播放数6232
·
评论数73

本周十字路口的嘉宾是郭振宇,Sandwich Lab 创始人兼 CEO。他们的产品 Lexi 是一款专为中小企业设计的 AI Agent,用于在 Meta 平台进行广告投放。

在访谈中,郭振宇详细介绍了 Lexi 如何通过"影子模式"帮助客户投放 Meta 广告,并解释了他们采用 200 美元/月定价策略来验证刚需的思路。他还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多巴胺时刻」和「顿悟时刻」。

郭振宇强调,Lexi 仅是 Sandwich Lab 宏大蓝图中的一小部分。他分享了公司充满野心的愿景:用 AI 帮助企业「增长营收」。Meta 广告投放只是实现这一目标的路径之一,他们计划陆续推出 Email Marketing Agent,以及服务于财务、税务、法务、供应链和人力资源的各种 Agent。Sandwich Lab 的核心理念是:只要能帮企业增长营收的 Agent,都在他们的发展规划之中。

——

嘉宾介绍:郭振宇,Sandwich Lab 创始人兼 CEO,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博士毕业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在博士攻读期间,他参与创业并帮助公司成功成为特斯拉的一级供应商。担任Postmates AI总监时,振宇领导了自动驾驶送餐机器人的研发项目。后来加入阿里达摩院主导小蛮驴自动驾驶项目。

——

Sandwich Lab 介绍:用 AI 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自动化营收增长解决方案,公司已获得锦秋、汇量科技、五源、戈壁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超过千万美金的投资。


🟢 Part 1 快问快答

01:27 快问快答:年龄、毕业院校、MBTI、星座、职业经历

01:49 公司/产品介绍、融资情况、收入利润、团队规模

.

🟢 Part 2 聊聊 Lexi

03:42 Lexi 取得了哪些成绩?

04:17 Lexi 的目标用户是谁? ——让人意想不到的选择

15:20 用 Lexi 去帮 Lexi 自己投放获客,效果如果?

20:45 Lexi 如何让用户信任自己?

27:26 全世界的生意,都要去社交媒体做广告

37:26 Lexi 的投放结果,超过了人类吗?

42:06 「我们首先要贵」——定价 200 美金/月,才能验证刚需

48:27 Lexi 如何面对 Meta 的竞争?

.

🟢 Part 3 聊聊公司的目标:始于 Lexi、不止与 Lexi

31:43 下个月的新产品:Email Marketing(意不意外?!)

31:57 为什么 Lexi 不接着做 Google 和 TikTok?

43:56 整个公司的目标是:只要能帮助客户增加收入的产品,我们都做。

53:31 创业公司做好一件事都不容易,为什么你要多线作战?

.

🟢 Part 4 创业、人生目标与自我实现

58:01 创业当 CEO 的心情如何?

01:04:22 做到什么成绩,才能对自己满意?

01:12:27 是什么在驱动我们工作?

01:18:13 对世界的理解,改变了吗?

欢迎订阅「十字路口」播客

🚦 我们关注新一代 AI 技术浪潮带来的行业新变化和创业新机会。

🚦 十字路口是乔布斯对苹果公司的一个比喻,形容它站在科技与人文的十字路口,伟大的产品往往诞生在这里。AI 正在给各行各业带来改变,我们寻找、访谈和凝聚新一代 AI 创业者和 AI 时代的积极行动者,和他们一起,探索和拥抱新变化,新的可能性。

👦🏻  主播 Koji:我联合创办了街旁/新世相/躺岛,发起了 AI Hacker House 这个新一代 AI 创业者的社群空间。我相信科技尤其是 AI 是我们这一代人最大的价值创造机遇。欢迎大家找我聊天,碰撞想法,链接下一个可能性。Koji 的即刻Koji 的网站

👧🏻 主播 Ronghui:我在美元 VC 工作过,也做过五年的硅谷驻站记者,关注科技发展和商业故事,欢迎大家找我聊天,和我交流。Ronghui 即刻

🎄 本播客由「新世相声音森林播客计划」支持。
展开Show Notes
嘉宾有气泡音,感觉听不清。。。
Jim君:同感。想起了我方言很重的初中物理老师!
HD693204v:同问。。这个播客有文字稿可以看吗
6条回复
Gontus46
Gontus46
2025.7.14
谢谢主播和嘉宾的分享,学到了很多产品定位认知方面的经验。很认同嘉宾分享的关于目标用户的选择和产品定位的选择方面的想法,就是要帮助那些以前没有能力去完成广告投放的普通用户以一种简洁的方式去完成广告投放,而不是聚焦于本来就有能力去做广告投放的专业用户去降本。因为我之前做的 AI 自动审稿改稿的产品本来是想聚焦专业广告从业者去帮助他们提效,但实际发现并没有很多使用的意愿,所以之后也转型把目标用户改为一般的社交媒体用户去帮他们改稿去产出更好的内容。中间提到的通过一些“贵”的定价去验证是不是真正的需求和 PMF 也给了我很多启发,想请教一下有没有什么在产品 demo 做出来之前去做初步PMF 想法验证的方法呢?希望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和嘉宾交流学习一哈😊😊😊
zhenyu_drz:Selling before building 不需要有产品都要开始验证。有机会可以讨论。
Gontus46:谢谢哈,selling before building,我现在是准备做一个 fake door test 去接触目标用户,然后通过问卷去看看是不是愿意为这个产品付费的思路,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哈哈哈,看看能不能有机会多请教讨论一哈
3条回复
Intro_bnd0
Intro_bnd0
2025.7.16
听完有个疑问,Meta(FB)广告代理是一个很传统的服务行业,包括美国和中国都有大量的三方代理,也有做到上市的企业。 现在这种代理也都在拥抱AI,拥抱新用户,那么嘉宾的产品和传统的代理服务有什么不同和竞争力呢?
zhenyu_drz:刚好到上周,国内的三家百亿rmb的广告代理技术公司都前后上线了跟我们类似的产品,有兴趣可以查看一下。各个角度的区别都非常大,但是技术方案或者产品形态细节的区别可能都是表面的,本质的区别是要服务的客户群体,以及技术的出发点。一个不恰当的类比,我会觉得早期抖音是字节的推荐引擎挂载了短视频内容;快手一开始是视频分享社区,增加了一个推荐系统。不知道这样讲能不能反映到区别。
zhenyu_drz:请将联系方式发送到zhenyu@sandwichlab.ai 。
3条回复
我感觉完全没有对场景理解透,静观其变吧
王波_podcast:场景理解确实弱,规划还要做各类agent,只能说是连续创业者吧
zhenyu_drz:我大多从原理观察出发,业务现状确实不熟悉。
冰河大叔
冰河大叔
2025.7.24
这气泡音听的我难受死了
HD862547r:像断断续续没信号一样,突然就听不清在说什么,太影响听感了
赵晗博
赵晗博
2025.7.16
不同意里面 “Meta 只做 KA 客户” 的说法,Meta 的中小广告主占比非常高,一直是全球最依赖中小客户的广告平台之一
zhenyu_drz:meta目前大概1000万多一些的广告主,里面有较大比例的中小广告主(我猜你说的是这个意思);meta上仍然有5000万~7000万的SMB商家用户(非广告主)有刚性的广告需求,但是由于技能/认知/预算等门槛无法成为广告主。
赵晗博:多谢回复,好奇“meta上仍然有5000万~7000万的SMB商家用户(非广告主)有刚性的广告需求”这样的结论和数字是怎么得到的呀 🤔
YUJIA1030
YUJIA1030
2025.7.14
39:44 想问问怎么加Lexi的Discord哇🫶🏻
一话不说话:姐妹我邀请你https://discord.gg/mq2rvm3t
大厂转型人强哥:求拉嘞
5条回复
Julia_Scott
Julia_Scott
2025.7.14
1:12:15 精彩👏👏👏最理想的系统允许进行多轮正和博弈,尽可能趋近帕利托最优——广告系统适用,可多轮创业的开放市场也适用。
Julia_Scott
Julia_Scott
2025.7.14
51:00 同样的问题,这个回答,确实比a16z投资的那期务实一些~
Julia_Scott
Julia_Scott
2025.7.14
37:24 也许正是因为“外行”,才能找到这种非共识,还能有投入执行的勇气
Leo_PFxl
Leo_PFxl
2025.9.05
作为一个前出海saas增长负责人,认可sandwich想做广告or增长的方向,这块确实有很多痛点和较高的门槛,对于smb来说,但是有些认知还是很不一样的,可以一起讨论哈。
1. meta很吃素材,或者说所有的信息流广告都很吃素材,素材的质量,新鲜度,风格,价值表达,都对效果影响很大;账户的配置和修改操作反而越来越简单,meta过去2年在ai模型上发力很大,很大的提升了推荐效率和准确度。用户侧,冷启动期,用户标签都不需要选了,完全依赖模型优化,且度过冷启动期速度很快,效率很高。
2. Google和meta对用户了解都比tiktok要强,:Google有大量用户搜索的intention,fb,ins都有大量用户的社交和内容消费标签;他们都有更多产品矩阵和更长时间的用户数据积累。而tiktok只有单一产品,用户群相对年轻(消费力偏弱),社区氛围更加娱乐化;更由于合规问题,tiktok给自己套了一个比Google,meta更严的枷锁,非常多用户数据不敢/不能拿,造成整个广告推荐精准度要明显弱于另外两个平台,整个投放测试下来,从roi角度,tiktok明显是最差,saas,电商,工具app我都有问过。
王得福:从tk的实际情况来说,我倒是认为tk的用户数据也很多只但是tk平台的用户受众和平台商业化的局限造成了广告主的投放受限
大霞Sally
大霞Sally
2025.7.27
离线下载在✈️听完了,目前恰好在“浅创业”状态的电商PM一枚,遇到的选择和问题都很像:选择什么样的用户,多个产品到底要不要合并,要不要免费……不少观点是踩坑后有结论了,还有一些没有验证但内心很固执的坚持。尤其是后半段给足了我动力,有点呼应十字路口:科技和人文的交叉口,感谢振宇!希望Lexi继续长大!明天一早推荐给我增长伙伴学习一下~
Koji
:
yeah
最近几期声音都太小啦
Koji
:
收到建议,下期改进
Feynming
Feynming
2025.7.14
感觉播客还是 控制在 35 分钟内比较好
Koji
:
确实这期比之前都长。我们其实每次都录2小时左右,然后剪到1小时,但这次剪得少,因为还是挺多精彩内容舍不得剪掉🤔
挺肥:看质量吧,lex fridman 的播客都三五小时起步
7条回复
Ariel_w96Y
Ariel_w96Y
2025.10.27
想问下,还在招聘吗?
Koji
:
我理解是一直在招聘的。具体你可以搜索网络 or 联系团队
王伯波:这个怎么联系到
Albertopts
Albertopts
2025.7.31
我觉得当前email marketing 的最大问题在于邮件阅读率低,原因是用户被过多的marketing email 吞没后,他是没有耐心阅读的,查看邮箱本身是一个令人逃避的痛苦形式,一封广告邮件往往还没有被阅读就被扔进垃圾堆,user just wants to relieve themselves from more tasks。用户处理marketing邮件的方式是二分法的 “垃圾” 和 “重要”,non-urgent = trash。但当邮箱拥有了AI总结/筛选能力后,或者用户拥有了能自动阅读邮箱的Agent后,这种海量输入将不再是困扰,因为Agent邮箱变成了一个精准的“兴趣收集器”,它被动接受来自用户曾注册过的网站的推送,排序urgency,分类内容,并以更令人愉悦/轻松且主动的交互方式(语音播客汇报)传达这些marketing message,这使得marketing email的阅读率大大增加了。email agent 是现在进行时,苹果、Google、Microsoft邮件加入主动AI交互我觉得是时间问题。所以下一代的 email marketing 是写给 email agent 看的。有道理么?
在思考,有一些纯纯c端国内用户,可能想尝试做跨境电商副业,是否也可以是sandwich lab未来可以探索的领域
小孟Lemon
小孟Lemon
2025.7.18
很干很真诚,高质量点赞!
戴俊
戴俊
2025.7.16
坐标温哥华,听到嘉宾做meta和email的ai营销工具,深度思考,感觉很有💰途,koji问的两个问题和回答印象也很深,为什么不做google/tiktok,如果meta也做怎么办
xxchan
xxchan
2025.8.01
嘉宾对smb广告或者增长的理解挺有意思的,但有点好奇llm在里面起到什么作用,主要还是偏前面的理解需求和生成内容吗?感觉后面的数据驱动的算法什么的好像并不需要llm
zhenyu_drz:数据驱动的action一般通过什么方式完成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