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说完避雷后,一起聊聊感受黑水公园

《超人》说完避雷后,一起聊聊感受

95分钟 ·
播放数26267
·
评论数291
06:11 啊?难道大家心目中的超人就是扎导版的超人么?难道超人在大家心里就是一个强大、威猛、但是特别刻板、对普通人没有什么怜悯和爱的形象么?
江树:钢铁之躯成年超人一出场就救了油井的工人,整个电影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超人对陌生人对同事对家人乃至对要抓捕他的人的温柔和友善,居然被人说对普通人没有怜悯和爱。
哥譚Berger:亨利帅,扎超不行
11条回复
我觉得新超人老好看了,给人希望
湫珊同学:同感!
问个问题,在漫画各个版本里,超人是不是一次都没有杀过人啊?因为之前听过一档播客,一位主播因为亨利版超人杀了人,极度怨念扎克斯奈德,有机会就要diss一下,没机会创造机会也要diss一下。我个人对于人物形象,只有能服务于电影主题就可以接受,所以遇到这种漫画原教旨主义者,就非常好奇是不是只有亨超杀了人。
金花院长
:
杀啊 杀了就黑化 最著名的不义联盟。感觉扎导就是喜欢不义联盟。我也喜欢
MinaChime:哈哈哈 不会是什么电苔吧
12条回复
Tinylou
Tinylou
2025.7.18
55:48 几年前《钢铁之躯》出来的时候,网上也是骂的狠,《蝙对超》《正义联盟》出来后更是骂的狗屁不如。时光飞梭,玛德,现在扎导的超人竟然成了标杆,又开始骂《新超人》了。这特么我都怀疑这是一波人。就跟去年骂农夫山泉捧娃哈哈,今年又骂娃哈哈的是同一波人,是一个道理。
金花院长
:
嘘🤫
JCN9000:哈哈哈哈哈,没准还真是。
5条回复
我还挺喜欢,影院一片叫好和掌声😁
HD46984z
HD46984z
2025.7.18
29:11 新版七龙珠里是因为贝吉塔星被弗利萨控制了,作为最强战士的巴达克发现弗利萨把所有的赛亚人都召回了母星,感觉不太对劲,连夜把卡卡罗特送走了。巴达克说的话以及想法和钢铁之躯里超人他爹是一样的。
金花院长
:
对 对 是这样
04:54 漏了一个话梅超人
昵称加载已完成:漫画阿拉蕾里面的,吃颗话梅,变成超人
哈哈哈haha:还有话梅超人?
3条回复
Minshy
Minshy
2025.7.18
02:55 明明过着平庸的生活,但是却接受不了别人的平庸,是病,送给好多神屎二象性的很多人。
Mislaid
Mislaid
2025.7.18
BA的影响力这么大么
HD1012054q:先看了BA的评论,再听金花的评论,感觉BA不看超英漫画,也没看懂电影
23-X型:二八定律,ba可能只影响那二成,但是那两层是网上发言最频繁的一波人群
10条回复
HD46984z
HD46984z
2025.7.18
新超人的故事就跟拿连续剧剧本改的一样,我在电影院里都能看出明显的层层递进的剧情爆点,但是在电影院里,比如某国总统是卢瑟的内应,从机器里爬出来,这段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没必要再拍什么卢瑟问他甜甜圈好不好吃(我特么都笑死了,古恩应该不知道中国有个甜甜圈的梗吧),作为电影剧本拖沓,但是作为连续剧这么拍没有问题,上下集衔接嘛,灌点水。古恩可能接手剧本时想要拍连续剧,但是华纳强行让改成院线电影,这导致里面很多东西怎么探讨呢,路易斯提出了一连串问题,这部电影直到最后也没有解答,如果又打仗了,超人真的能去吗?
金花院长
:
你的评论很有水平啊。这个片子确实没有给出路易斯的一串问题的全部答案。有些遗憾。好的一点是基本看到超人还是可以被制约的。等以后没有私心的蝙蝠侠制约他吧。
1:09:02 想起了被金拱门员工举报的路易吉
金花院长
:
确实
vroxi
vroxi
2025.7.21
54:58 作为dc粉其实挺委屈的。因为我只是喜欢这版本超人,我觉得很还原漫画,我也很喜欢《超人四季》和《超人云天之上》,我也没有贬低哼超我只是喜欢这版比较可爱的超,稍微发表一下喜欢就被狂喷说多不如扎超这版那么烂,很多博主从没出过几个视频但特地为了贬大卫超拿扎超做比较……在我看来是总感觉是扎粉一直在攻击我们啊……
51:52 新闻这一块是这样。当今的新闻和几十年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资本的渗透,媒体的变革,流量的焦虑,以及利益导向已经让新闻行业不再是无冕之王,变成了流量工具。话语权从精英编辑倒向自媒体平台的时候,这一切就已经注定了。张雪峰不让人报新闻专业是因为,如果报考新闻专业的,最好是有新闻理想,但是有新闻理想的人不能靠新闻行业活下去。这就是污水定律,一滴污水进入了牛奶,那这一桶牛奶都变成污水了。原来那些有能力的媒体人,很多都去自己做自媒体了,比如梁文道,窦文涛,吴晓求,甚至胡锡进。像胡舒立那样还在媒体的少之又少。但是,当这最后一批媒体人都没有了的时候,我们是该看咪蒙还是看震惊体刚刚体?
22K22:原来是因为资本吗
不饿不吃orz:近年来的灾难事件报道的焦点转移和民意的逻辑切换,当我们发现向上监督问责的渠道关闭以及倒逼系统公开透明的共识和可能性渐次消失后。全民正主动或者被动转向,飞速进入下一个向下变成隐私问责的伦理舆情时代。个人的私欲将一步一步的被监督得更加透明。这种原本用于指向向上的系统体制以及公权力的媒介工具,大概率会逐步沦为一种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的知音文章的背书工具。
5条回复
lfgong
lfgong
2025.7.18
36:10 蝙蝠侠在隔壁城市,还在和小丑缠斗吧
大曼谷鳄鱼:这部里面大家逃难那段出来一个路牌,前面写着“去哥谭市”。
lfgong:没看到,也是听了播客才知道的。
4条回复
有好柿-
有好柿-
2025.7.18
第四.
HD291801l
HD291801l
2025.7.20
卡通化不是问题,塞政治议题也不是问题,放一起是很大的问题,用卡通的方式解构地缘政治,就像小宇宙的人谈政治一样——幼稚
肥马
肥马
2025.7.18
有点好奇为什么这么多人觉得30岁的男人就“成熟”了呢。不说男人致死是少年的说法,至少我觉得自己30几岁的时候还是个啥察
金花院长
:
嘿嘿嘿 我三十的时候还很疯狂
13:29 是比扎罗,但是和比扎罗还有点区别
哥譚Berger:希望下一部看到倒S
如果中国历史上的人真的只对自己血脉尽责,都不说春秋战国人各处走,就说蒙古满族那么点人没有汉人带队能统一吗
金花院长
:
春秋都是汉民族啊。满清蒙古这些话题比较复杂了,尤其清朝末年非常复杂不好回答了。而且不是对血脉尽责,是强调血脉,强调不一定尽责。这是一种文化现象,并不是真的这样。作品中很不接受父母是大坏蛋。
金花院长
:
我想了想 这么说吧,我们民间最强调的是我们是炎黄子孙。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这句话没毛病。在美国说我们都是昂撒传人,应该是政治不正确的。
6条回复
06:34 说到点子上了,这版确实太单纯了不太符合我心中不苟言笑强大的样子。。。全程心疼超人被揍 而且被揍到最后才发现那些无人机。。。
其实他可以是纯良的 有缺点的
但是唯一不符合的就是这版设定超人是三十多岁了 个人觉得即使是人类这个年纪社会化也应该会更高一些吧?这是我唯一不能接受的点😅
裕硕:人类之所以社会化成熟化那是为了生活为了生存,超人的绝对力量,使他拥有在人类社会不那么社会化、不那么处事老道的资本,有个差不多就够了,试问,人类需要完全遵循一只蚂蚁的社会化年龄段来按部就班吗?而且人类的社会化程度跟经历、想法等因素有关,不完全跟年纪划等号
金花院长
:
以我三十岁的状态 够呛 哈哈哈哈哈哈哈
4条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