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义没告诉我的是,拥有更多会崩溃

消费主义没告诉我的是,拥有更多会崩溃

35分钟 ·
播放数54
·
评论数1

上个月的大事件是,搬家了!告别旧家的时刻总是会有一些些伤感

毕竟是住了3年的家,生活的印记和习惯不是那么容易去改变的~

尤其是,当我发现我需要丢掉很多很多东西才能顺利搬进新家

真的要爆炸了!!

「无论给你多大的家,你都会填满的」我此时承认简直就是我本人

这次搬家让我开始审视我和物品的关系

所有东西都摊开来让我决断去留的当下

真的有点瑟瑟发抖了,竟然有这么多东西!!

00:00-5:00 我真的不知道家里有这么多东西?

10:00- 15:00 住了3年的家,从11立方到22立方,时间让物品积累到家里塞满了

16:32-18:00 从买买买的快乐到卖出闲置的快乐,是有多不一样

18:17-20:00 拥有也是一种负担,是30岁后成熟后的标志吗?

25:59-30:00 我们和物品的关系是,拥有更多就更开心吗,搬家时面对物品的疲惫,消费主义也没提啊 

28:25-29:19 拥有一件价值很高的东西,搬家的时候真让我脑壳疼!!

31:09-33:03 跟物品的关系需要时不时重新审视,搬家后我悟了,不需要的东西走好不送

本期主播:@是大毛儿

-----------------------------------------------------------

🎤早干嘛了🎤

记录两位中年少女的幡然醒悟启示录,可探讨人生高光、也不吝惜分享窘迫狼狈

也许都不是你最关心的,只要能让你听完后有那么一刻ah moment,就够了!

主播@是大毛儿 @陈巴尼elsie

展开Show Notes
搬家确实是检视消费主义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