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查理·柯克的谋杀为何对当今美国右翼意义非凡?独树不成林

252-查理·柯克的谋杀为何对当今美国右翼意义非凡?

41分钟 ·
播放数68138
·
评论数602

查理·柯克(Charlie Kirk)昨天在犹他谷大学举办活动时遭枪击,送医后不治身亡,年仅31岁。本期播客讨论他的崛起,他在当今美国政治的影响力究竟是什么,他所代表的民粹保守政治如何在过去十年间一步一步取代了共和党建制派,他的早期支持者以及资金来源,他和特朗普家族的深度绑定。

西方民主国家政治谋杀事件分析:

82-1968年美国大选

222-罗莎卢森堡

美国右翼政治播分析客:

  • 251-谁开启了美国新保守主义运动? (2025-09-08)
  • 199-美国建制右派如何霸占司法体制? (2025-03-31)
  • 87-美国新右派的政治诉求是什么? (2024-07-19)
  • 141-美国新右翼革命派为何想要烧毁现存体制? (2024-11-29)
  • 共和已死?特朗普与古罗马政治的镜像 (2025-05-24)
  • 189-特朗普阵营外交政策有什么内在分歧? (2025-03-04)
  • 177-亚当斯密会如何批评特朗普关税政策? (2025-02-05)
  • 173-特朗普2.0会给美国政局带来怎样的变动? (2025-01-30)
  • 86-特朗普会成为下一个里根吗? (2024-07-14)
  • 73-特朗普定罪会如何影响美国大选? (2024-06-11)
  • 66-特朗普如何重塑美国政党布局? (2024-05-28)
  • 64-特朗普选民都是什么人啊? (2024-05-24)
展开Show Notes
x西西x
x西西x
2025.9.12
这个速度!这个速度!昨天才看到新闻,今天就有播客!这是什么神仙速度!这是我树老师伟大的大脑如导弹般高速运转的速度。
情侠仗义:12:33 黑人,不能因为自己在历史上受到过压迫,就认为自己应该拥有特权。😶 同理可得: 犹太人,不能因为自己在历史上受到过迫害,就认为自己应该拥有特权。(可是,现实并非如此 👀
无云空空:对于美国政治,树老师都不需要提前准备,直接就开讲。来自一位40岁二宝妈的崇拜🤩
30条回复
非常赞同树老师的论点。把政治娱乐化、观点碎片化,用极端和争议变现成流量密码。这是不仅是非常危险的,而且是反智的。他甚至配不上左媒的尊重,更不用说右翼的神化了
大黎_jrZc:我觉得他值得尊重。有几个人能坚持十几年,在一群和自己观点不一致的人群中,勇敢的站在最前面,表达自己的观点? 和暗地里骂人的键盘侠比,他勇敢一万倍!
細雨濕流光:选票政治出现政治娱乐化不是很常见的结果吗?从以前的报纸、电报、收音机、电视机直播,到现在互联网大数据推送一直都有的现象……
24条回复
argstr
argstr
2025.9.13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油管或哔哩哔哩搜索,查理柯克在剑桥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辩论全过程,其中包含堕胎、女权、古典学、以巴等众多议题。他基本无法在任何人那里取得智识的胜利,你就知道网上所谓的他的“辩论胜利”有多么虚假。
HD253665h:哈哈哈哈yt上这样的视频可太多了,他不会把这些自己在牛津剑桥被这帮教授和高材生锤爆的视频放到自己的抖音号下面
skavenyesyes:这条是唯一有一定道理的评论,他水平确实有限。
18条回复
ItsRae
ItsRae
2025.9.12
23:39 我觉得这就是这个刺杀事件很蠢的地方,被刺杀反而把他抬到了一个不属于他的高位,死亡就是最大的滤镜。
WoodyDemon
WoodyDemon
2025.9.12
我觉得信息媒介对民主的冲击其实蛮大的。巴克利时代人们还习惯纸上辩论,小罗斯福能当上总统某种程度上因为他擅长广播讲话,肯尼迪某种程度上是因为年轻上镜。但在移动互联网兴起之前,主流媒体还是把持在受过教育的精英手里的,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谁掌握了流量密码就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曝光。投用户所好的社交媒体算法又构筑了信息茧房,加剧了社会的撕裂。
毅Yi:可能社会本身就是撕裂的,而且今天的撕裂比不上70年代吧
夕生晴:说得太有道理了。其实就是利用每种媒介能吸引到的人的特性去拉选票……政客也得与时俱进,只是总统大部份都是老大爷
大前天在中央民族大学明德还是哪栋楼里面等电梯,旁边经过一个女生外放听独树不成林还是快放听,当时着急就没来得及打招呼,你要是看到这条记得call我!!
Eving:可能是我
对对对不装了:在公共场合外放倒是不提倡
14条回复
Penny_Sy6j
Penny_Sy6j
2025.9.12
40:56 想到《傲骨贤妻》里合伙人Stern突然噶了,Will和Diane好伤心,伤心了大概五分钟吧,然后就兴高采烈的去抢他的客户了......
rebecca_Zke1:傲骨贤妻里面的主角几乎都是民主党很,而且是犹太背景。十几年过去了,他们已经不是民主党的主流了。他们的很多价值已经被社会看做是偏右了。就像马斯克两年前说的,他的立场没有被,而是左派跑得太远,让他这个本来中间偏左的人随着衡量标准的移动而显得偏右了。
Penny_Sy6j:现在回想,虽然傲骨贤妻主角团都是(亲)民主党,但特意设计了Diane的老公这个有魅力的茶党成员。而茶党就是川普崛起的前奏,也是茶党大佬亲手提携了Charlie Kirk。
5条回复
HD186056z
HD186056z
2025.9.12
之前在短视频平台刷到过他的辩论片段,嘴皮子很利索,输出火力很强,然后昨天看到他的死讯,评论区有人讲他曾说过“gun save lives”,忽然有一种求仁得仁的感觉😳
an糖薄荷:他死前的回答十年来跨性别者枪击案数量(实际是5个),他回答“too many”,说白了有一个他就嫌多,用立场掩盖数据。台下人人又问十年来有多少大规模枪击案,他没直接回答,先问包不包括帮派犯罪(暗指黑人和西班牙裔)。他在辩论里很会混淆视听,诉诸情感,暗藏偏见,对手很容易落到他的套里。
Mars1419:这人还强调要加强执法力度来的,这些人纯纯话只说一半
7条回复
虽然不认同这个人 但是不能因为辩论辩不过 就认为他的辩论是没有价值的呀。 左派为什么没有能够出现这样的一个人呢。 这样的人刚好是左派审视自己的一个很好的对手 反思自己在撕裂民众过程中自身是否也有一些问题 也有一些修正空间。
Penny_Sy6j:liberal天生就是分散的,不抱团的,跟"紧密团结在谁谁的周围""坚决捍卫xx价值观"起根儿上就有冲突。我记得这个播客之前讨论过了,他们只能质疑,给不出答案,而大部分人无法接受没有答案。
张流影: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大部分左派没有像他那么随口撒谎编造论据的脸皮呢?
15条回复
这期的评论区太有趣了hhhhh小宇宙生态大赏
HD853943z
HD853943z
2025.9.12
我现在都怀疑什么人什么环境能包容不同意见,坐标英国私立学,我娃说同学们都烦了,学校整天嘴上说包容,鼓励所有人表达想法,明着暗着打压非主流媒体倡导的思想,比如老师们率先强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比如speech比赛前四名中3个是黑人的系统性压迫,一个英国学校过度关注美国领导人。学校可以有自己的单一主张,就别老提自己热爱包容得了,中学生不是傻子看不出来
已永久禁言:典型的极端左派做风就是这样,一边说自己包容和平,一边给跟自己意见相左的人贴上法西斯纳粹的标签。
alliechunk: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包容”。
3条回复
jrHj
jrHj
2025.9.12
27:57 听到中间就能想象了,这期评论区树老师会被右派骂成白左,然而全然不知之前树老师讨论左翼民主党女权的时候被骂老保骂成什么样……这大概就是网上正常人越来越少的原因吧,选边极端化总有一部分人同意你,然而好好说话就事论事却两边得罪只能闭嘴
云笑声:所以嘛,整天有网络上的人嘲讽老中基本盘,结果到头来基本盘才是最正常的……想想也对,整天工作接触生活的人,确实应该比整天上网的正常……
9m88aa:只有极端和更极端
3条回复
蒜头_e10X
蒜头_e10X
2025.9.14
建议野生Kirk粉至少看完几个辩论视频,了解他的TikTok背后操作再来评论。剑桥辩论:他只会指责对方情绪激动,却一再打断对方强势输出,反过来用胜利者的姿态在辩论结尾毫无逻辑的定性,他不谈逻辑不谈事实,对川普歌功颂德,为以色列轰炸加沙平民辩护。他就是作为一个完全的政治工具人存在,玩弄政治获得巨大的财富和社会地位。最终被同党派的极端保守白人男性枪杀,也是他在践行自己曾经说过的话。
仙布要急:造谣,给死人扣帽子,给凶手贴标签,这就是左派赢学。
HD158695o:同派别(指有跨性别女友😁😁😁)
4条回复
评论区已经粉圈儿化了
FloraFitz:希望你能展开具体说说,“粉圈儿化”在哪里了?首先这期播客就没多少个人观点的东西,自然也没有什么一边倒的拥趸言论,评论区的辩论只是各自观点不同而已;其次对树老师表达喜爱的评论也没有非常多吧?遑论可以定义为“粉圈儿化(这个儿化音可真地道从来没见过这样说粉圈的)”控评型评论了,你是如何定义的呢?
HD945716s:粉圈儿古今常在,粉“提倡思辨的树老师”比粉其他人危害更小。
14条回复
DDLetitia
DDLetitia
2025.9.14
震撼我世界觀,Kirk這樣的政治投機主義者居然有人在評論區哀悼他是為信仰而戰。還真的如何他那個You're brainwashed的校園活動啊。
醉心鱼
醉心鱼
2025.9.12
求枪得枪 死得其所
大黎_jrZc:人固有一死,有的重于泰山,有的轻如鸿毛
柯克的死,不在于他说了什么,在于他太强。
他的陨落,利好万斯,万斯的接班人位置稳了。否则,万斯到头是个保守派过渡期共主。
山左河右:柯克被枪杀,和特朗普大难不死,都是历史标志性事件。目前这件事的标志性更显著。去年,一扇门开了道缝;现在,那扇门关不上了。
麦霏霏:万斯的运气目前来看真是不错的。
7条回复
於-菟
於-菟
2025.9.12
他压根不是什么保守派人士,而是特朗普主义者,是特朗普的一条功狗,是右翼民粹的一颗流星。过不了多久,大家就会遗忘他
休_in_SH:这么擅长扣帽子........ 只要不是同类,就该肉体消灭吗?
休_in_SH:如果狗是好的形容词的话..........
6条回复
约兰达_
约兰达_
2025.9.12
05:24 茶党……听到这里的Newsroom粉来集合
Tracy听她说:当年年纪小,看的云里雾里,也不妨碍非常喜欢!现在有冲动翻出来重新看了!
F_L9VP:🙋‍♀️🙋‍♀️ 第一反应也是Newsroom
4条回复
HD870437t
HD870437t
2025.9.12
我不认同这个人的政治理念,但是在公开演讲的时候把人射杀了,这是恐怖主义!太可怕了
大黎_jrZc:你说的对,大家都在骂左右,其实这件事已经上升到对和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