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08: Charlie Kirk遇刺事件

EP108: Charlie Kirk遇刺事件

67分钟 ·
播放数5984
·
评论数175

9月10日,美国保守派知名政治人物、Turning Point USA创始人,31岁的Charlie Kirk在犹他州犹他谷大学举办的公开活动中遭遇枪击,一发子弹击中颈部,送医后不治身亡。犹他州州长将此案定性为“政治暗杀”,全国各界随即掀起哀悼和谴责浪潮。与此同时,中美社交媒体上对此事顿时充满激烈讨论。有人为Kirk的去世悲痛不已,认为政治暴力已经突破底线;也有人是冷嘲热讽,翻出Kirk之前言论认为他是求仁得仁。今天这期节目我们就和大家聊聊这起本周震动全美的大事件。

展开Show Notes
回_Ww4Z
回_Ww4Z
2025.9.12
美国人需要那么在意中国舆论网络言论吗?
Pochita_J:因为混不进美国人圈子🤣
峰子杠精:22:05 中国人硬气点,不要听美国人的言论
8条回复
突破人类文明底线的事情发生在美国,播主却花了大量篇幅批评相隔万里的国内乐子人
夜针衣:曾以为 只有白左喜欢为别人“洗涤心灵”😂😂
毅Yi:不该被批评么?
Jay08
Jay08
2025.9.13
有点听不下去了,因为xxx很受欢迎,所以xxx就是正确的?正如评论区所说的,希特勒在他的时空里,他也是受多数德国人授权的。这是不是也能说明他的观点/行为是正确的?
己一:这里是民科节目,听着好玩就行,专业一点的话,建议你听在美国大学教政治的中国讲师的播客节目: 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8c32c912c82c9dccaec36dd
草南没有派对:明显曲解了播客的内容。说的不是受欢迎,而是受到了中立团体的尊重。希特勒有大面积的巴伐利亚追随者不假,但魏玛德国的中立政党当然不会对他表示尊重
8条回复
真是搞笑的两个人,柯克是美国人杀的,翻来覆去说中国网友没底线。。。说好的言论自由呢?还是你们自由派也觉得不是什么说都能说??
双叶酱:仇恨言论是不能被接受的
acertrader:您再去把言论自由的定义看看 吃通吃透 别在读者文摘上学个词就开始挥斥方遒
13条回复
Pochita_J
Pochita_J
2025.9.13
13:53 我还真看过kirk他线下和线上的视频,他就是个诡辩大师,而不是有建设意义的达成共识,且经常口胡数据...

从目前凶手的信息来看这次事件更类似路易吉枪击保险公司ceo(普通人对精英的不满)而不是什么政治暗杀,也就是kirk成为了自己口中拥枪的代价...说到底无论是共和党拥枪还是民主党拥毒,本质都是给金主代言而已,与自由与权力无关。当圣母婊假惺惺指责中国网民嘲笑kirk karma没有对他家人同情心的时候,那些给枪支代言的政客(包括kirk)以及圣母婊自己是否对每年那么多枪击受害者的家人有同情心...
EllesiG:exactly。但是对这种极右播客没用因为他们大部分已经把charlie的话奉为圭臬了,我觉得独树不成林那期播客讲的很中立很好
毅Yi:估计也就听了这13分钟
朱睿_oOkI
朱睿_oOkI
2025.9.13
这两人的分析好主观呀,而且分析的没有深度,全是指责。建议大家去听听灰度纪年对于这个事件的分析。
己一
己一
2025.9.12
03:14 美国人人可以持枪,听到枪击消息为啥shock啊?
抱一棵树:可以持枪不等于可以谋杀吧
己一:是,但是为什么其他国家基本都禁枪
25条回复
Stormsign
Stormsign
2025.9.13
我确实不觉得柯克死了有什么好悲哀的,一个说中国人是liar,cheater,是西方敌人的人,我们作为中国人有什么立场为他悲哀呢?犹他州州长在抓到凶手后说他本来希望是移民或有色人种干的,结果是“自己人”,说明什么?保守派希望是主播这样的非美国裔干的这样就有理由赶你们了,我实在没有任何理由为这个人悲伤,既然大家都讨厌左派的那些爱啊和平啊大而空的口号,那现在就是践行的好时机不是吗?
zitian_JGbL:对于老纪老杜这种美国公民来说,查理说中国人是evil,是liar和cheater自然是没什么触动的。
拉麵羊:You just proved Charlie’s statement. Pathetic.
没东西录 也不是非录不可
拉麵羊:没东西听,也不是非听不可。没言可留,也不是非留不可。
这就很生活了:学的很快👍🏻
无名石
无名石
2025.9.12
希特勒不也是民选上台的
Soweto:简中谣言
MarcusJiang
MarcusJiang
2025.9.15
这一集的质量非常差。我很早就开始听你们的节目了,我记得应该是川普第一次当选的时候就开始听。但是这次我觉得实在是有点绷不住,这个屌毛有什么好同情的?你们说他什么堕胎控腔,中美的确是有一些偏差和误解。但是这个屌毛极度反华你怎么没在洗白呢?
拉麵羊:说明你不是这个播客的目标受众
BruceYang
BruceYang
2025.9.13
24:41 真的吗?他甚至都不支持合理的Gun Control还说死的人是Unfortunate cost… 我支持谴责枪击案 但是Somehow合理化他的言论(暗示他没那么极端) 是不是太荒谬了
foxriver
foxriver
2025.9.12
重点不应该是对事件本身进行分析解读、介绍对美国社会反应的观察么…车轱辘话批判国内社媒上的部分争议言论真是够无聊…有意义么
LyuDs:这俩人这个节目的存在……嗯,这俩人活着的意义就体现在这了。
峰子杠精:21:51 您听完了吗
3条回复
Justin555
Justin555
2025.9.14
整个事最悲剧也最嘲讽的一点是,Charlie已经是今天conservatives里最moderate最open-minded最tolerant一位了,看过他的视频就知道,他短暂的半生里所有的努力,无非就是在搭建一个让持不同立场的各派坐下来平等交流交换意见碰撞观点的平台,创造一种以思辩说服对手、用观念战胜观念的路子,他信奉真理越辩越明,并且一直身体力行地践行其中,包括这次让他失去生命的活动,若非要说求仁得仁的话,他不是死在枪支自由上,而是死在自己对言论自由的信念以及人性本善的固守上。他像我们这个时代的马丁路德金,但同金一样,和平的声音不被这个时代容许了,那就等更狂烈的风暴降临吧。
团绒绒:别的不说,但是真的别碰瓷马丁路德金了…
TTDIOODD:看了他的辩论视频,不觉得是在为真理辩论,而是要证明对方是错的以巩固和拉拢保守派意识形态。
7条回复
28:00 这里是不是不太严谨 有点没听明白 首先 前面主播说查了数据:完全不同意堕胎的10%多,完全同意无条件堕胎30%几,有条件的是50%几,过后又说完全同意无条件堕胎的是少数?那些10%不才是少数呢么? 其次 主播说在美国社会中是少数 暗示中国社会好像大部分是同意无条件堕胎 我豆包查了一下 中国的法律规定其实符合美国的大多数 也就是50%的 是有条件的 并不是无条件堕胎(当然这是法律 民调我倒没有看到数据 但我觉得法律已给出了导向 符合大多数人的价值判断)因此主播们说的像我国这样的国家在全世界也不多的说法并不准确 最后 我觉得大部分在国外生活的播主还是要多查一查中国当代的法律和国情(特别是在做对比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也停留在多年前的刻板印象里 ps只是提一些建议🤝还是很喜欢听到你们带来的前线观察视角的
拉麵羊:30几比60几不是少数难道还是多数? 30是少数不代表10就不是少数。主播没有否认10几是少数。另外你说中国有条件堕胎,什么是有条件?我查到中国大多数地区孕期堕胎合法。不就是没有限制的意思吗?
幸福的柿饼:‌限制性条款‌。 ‌妊娠周期限制‌:非医学需要的引产在妊娠28周后禁止实施,此前需符合医学或计划生育政策要求。‌‌ ‌性别选择禁止‌:严禁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及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违者将面临行政处罚或刑事责任。‌‌ ‌未成年人保护‌:未满18岁者需监护人签字,但紧急情况或具备民事行为能力者可豁免。‌‌
4条回复
Stormsign
Stormsign
2025.9.13
当川普煽动国会山暴动而没有受到任何惩罚时反而当选总统时,当参与暴动的人都被特赦时,当川普公开进行政治报复,在媒体上发表对立言论时,政治暴力的底线就没了,这个政治极化的气氛川普绝对逃不开干系。你可以说民主党的谴责假惺惺,但共和党在电视上公开说这是开战,是不是更加没底线呢?现在发现凶手是maga家庭出身,他们还叫吗?
毅Yi:国会山唯一被枪击死亡的还是执法人员开的枪。马丁路德金和弗洛伊德死亡后造成的骚乱和科克死亡后的平静相比。。。另外一个人犯罪归咎于其家庭出身?是不是还要打黑五类标签啊
梁康乐
梁康乐
2025.9.13
可不敢随便说查理坏话,不然美国人凭这一点就不给签证了啊
愿原力与你同在:哈哈哈哈哈想的真接地气
己一
己一
2025.9.12
19:42 美国拥抢自由的代价就是那些被枪支滥杀的少数人,他没想到自己也变成代价了,如果上帝给他一次机会让他收回这个观点就不会被射杀,不知道他会不会收回呢。
草南没有派对:他表达过很多次作为虔诚的基督徒,对于牺牲的觉悟和强调,所以我想不用如果
nildys:美国还禁毒呢 每天死于毒品的人是零?
13条回复
布衣羊
布衣羊
2025.9.13
对生命的尊重和悲悯是人的底线
气态:美国这些右翼,对巴勒斯坦的人间地狱有这样的底线和悲悯吗?
acertrader:有啊 不是一直要哈马斯收手放人质吗?
9条回复
echevil
echevil
2025.9.12
无论你怎么说,我就是开心
拉麵羊:这么自信展示自己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