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己的各种欲:表达欲(1)

提高自己的各种欲:表达欲(1)

13分钟 ·
播放数20
·
评论数0

发言人

Hello, 大家好,可以叫我小吸,也可以叫我ARIANNA。从今天开始我要制作一个栏目,叫做如何提高我的各种欲。首先今天的第一个主题就是提高我的表达欲。其实为了提高我的表达欲,我其实也挺困惑,我到底应该做什么的。我不知道我要去表达什么。比如说这个栏目我就想我感觉我有食欲,我什么欲都有,但我的表达表达一点都不好。就像我要制作一个视频,我只是把那个视频在脑子里想好了,就按照他那个故事剪下来。然后我去写文案的时候,我就只能总结,他杀了他,这个表达欲太差了,一点都不强。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改变,所以因此我要做一个栏目,废话有一点多哈,没关系的,慢慢锻炼,人都会好的,我就像熬那个毒鸡汤一样,每天受不了自己了。

发言人

好,今天主要讲一下如何提高自己的表达欲。首先表达欲它我觉得它是分两个部分,一个是表达和欲。表达是说出去的,但是我说的前提必须要先输入,说应该是我平时的输入太少了,所以我不想去不晓得怎么去表达。

发言人

对,还有欲。因为可能是一个可能比较爱的人,对一个世界不是特别乐观的人,所以我对欲望这方面其实很不强。我只是想说什么说到什么,可能就像那个多动症一样。其实我也很苦恼,为什么我会变成这种人呢?我觉得我挺能言善辩的,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然后就一度让自己内耗,但我还是要做出改变。我不想露脸,我不想当网红,但我又想在某一个平台,就像我们这样可以去聊天,去表达自己。虽然我不知道这种形式会不会有人看到我,但我就希望自己的一点点小的改变,去能够推动更多的人。

发言人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看一个综艺,yes, 种地,我今年第一次看到第一季。我之前在网络上知道他们这十个人非常火,也上过两次春晚,但我不知道我凭什么这个节目这么火。大家知道这几年,其实电视剧或者是这种综艺,他在你脑子里面留下的印象并不深,就像你以前读书一样,左流进右耳出。但看了这个综艺,我觉得我是跟他有一种灵魂上的共鸣的感觉。我没有干过他们那些活,但我就觉得感觉我的灵魂被他们进化了,而且我能深深记得住那些事情,就像以前看一些综艺或者电视剧记得住,不像这几年看一些综艺电视剧,然后发生了什么,全都是网络上的热狗,或者是靠剪辑剪出来,一点都不好笑。但这个综艺不是说好不好笑,是他那种精神感染了我。所以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如果没看过这个综艺的人可以去了解一下。看过的我们就一起继续为他们鼓励加油OK,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想去做一些改变的事儿。

发言人

我觉得他们十个人在第一季我啥都不会。我其实觉得他们挺笨的,因为他们永远是靠蛮力干活,就像我上班一样,我觉得我永远就是做一个机器,我永远就是看那个PPT在讲课,我受不了这样的自己,我不敢想,我三四十岁我还是靠那个PPT,我就那样了,我一辈子定型。然后我觉得那个机器人讲也比我讲的好,我不能那样子。

发言人

所以我要改变今天,所以我就要去提高我的表达ID以上就是我今天想到了一些点,我去表达的一些过程。虽然可能逻辑不是很好,但我觉得有进步,就是这样,普通话很差,还有还能今天还想表达什么呢?表达一下我上班以来的看法。其实每次表达欲,我想第一个词就是fucking,you know fucking work. 工作真的是太累了,同事、老板、家长、学生、家庭几重压力下来,我觉得看上班以后太累。然后最近我因为一些身体上的原因,我就我立马辞职了。

发言人

我们公司挺没人性的,觉得是没有人性,觉得是没人性这一套。因为我们是老师,但是我们是教培机构的老师。如果你走了,但不能够很快及时的走。他说希望有人给你代课,过几天我就要做手术了,他让我自己去承担这一切。但他作为那么大一个机构,赚了那么多钱的一个机构,他自己没有这种预警预案,这种事情就在我身上,我肯定是解决不了的,我直接甩摊子料人了,因为我马上就要做手术了,幸亏我去做了这个手术。因为因为我的身体的体质原因,然后就会有一些血栓,幸亏我做了,要是我没做的话,我都不敢想上课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在这种体内的大出血是多么吓人的一件事情。虽然我也很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决定冲不冲动,但是我觉得人还是要以身体为本。

发言人

像我们最近有一个同事,他也想离职,他也是。但他的级别不是说他教他工资级别比我高,而是说他教的书的难度可能就会不高一点。其实公司蛮缺他这种人才的,因为教那种你必须要从一年历练,慢慢的历练上去,还不是像我现在这种,可能就看PPT你就会了,随便来一个人都会。但他那种肯定还是要去听课,不断的磨课,还有每个阶段慢慢上去了才行。但是我们公司太没人性了,因为他喉咙是真的不行了,一个多月左右了,不怎么能发出声音,就算发不出声音,就是很小上课太恼火了。到公司让他自己去找老师代课,他才能走。这么大个公司连个预警都没有。

发言人

还有就是这个公司,之前我们都在吐槽,六月份的时候,他改变了这个晋级规晋升的规则,就是什么?要一个数据,要什么的。然后根据以往的案例,我们除了数据还有一些demo数值demo你上这个课,数值你今年完成什么?还有一个笔试考试,那还要现在要看这种数据。

发言人

四五个流程下来很很心累,所以我觉得这个公司没前途。而且最近我觉得实际上我觉得有点气愤和很烦躁的事情。为什么?因为他公司他只看数据,他不看,他不用你呆萌了也不用你任何的一个数字。这是搞什么?以前逗我玩,我受制那么多次,那那么多次耽误了那么多次,逗我玩吗?这是对每一个老师、对家长、对学生都很不负责任的体现。

发言人

其次就是他们那些老师,今年因为确实走走的老师太多了,那些老师都没有到那个晋级的水准,全都他们晋级了,就这么轻松,我觉得生不逢时,但是我又觉得我很幸运。为什么?部分是因为我今年5月份才晋升了,和去年4月份没有晋升成功,今年5月份再次晋升了OK,我不幸运,因为我经历了两次这种被被那种动物园看猴子的感觉。然后今年下半年他们就什么都不用看,就看那个所谓的数据。但是数据可以情有可原,毕竟有些老师要走。如果你每次看数据,人家有老师马上就走了,他也害怕,因为他确实也招不到人。好,就这样看了以后,我觉得太逢生不逢时了,我觉得什么好事都赶上,我真的很恼火,但是我也很觉得很幸运。

发言人

第一,他的规章制度杂乱,他今天想一招,明天想一招,我们无法应对这种资本家的丑恶的嘴脸。第二,他的教学其实有很大的问题的。其实一个教育机构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因为它的教学是不是你的服务卖的最好读也很重要。对,但是你的教学是首次的,他教学体系很杂乱,大龄的小龄的放在一个班。

发言人

不管认知这些,不管学习的能力强度这些,学习的能力这些,我就觉得这个公司迟早会在教育上玩完。第二是服务。因为他们自己把每个老师和每个班主任,就是管学生续费的一些人,每个人拉满,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就算你想离职,你都必须要把今年干完的那种心态,服务会是肯定是做不好的,而且你的人文关怀也没有。

发言人

哇塞这个公司这么多年我没有收过五块钱以上红包,我最大的就是前几个月收了四块钱红包,可能都是群里面最大的。最近几年里面这公司老板极客什么任何的过节过年从来不发什么礼品,中秋节一个月饼从来没见过,反正就是老板几口。我觉得这很幸运,还好离开了。

发言人

其实我我知道现在社会都很险恶,为什么教培机构老板会给你员工这种福利很好,也没有什么什么,他也只是想赚这几年这种快钱。其实教育教培机构是能够提升一部分人,但是他只限于愿意去学的人。其实愿意去学的人在哪里都能学得走。不是说在你的机构我就一定能百分百学的,马上就能去把雅思初中就能考下来了。分人的分人的还是分人的。反正我觉得很幸运。对这个公司我没话可说,我只能说早点倒闭。这就是最近的时间,最近这一段时间为什么我要去休息,想去做这个事情的原因。

发言人

我觉得我这个人必须要进步的,我不能够就原地踏步,就天天就待在那儿,我不能够去天天去靠他那个PPT讲,我觉得我还是要提升自己。但是我很焦虑,就是不知道自己往哪方面提升。因为我知道,我相信未来的时代肯。肯定是属于AI的时代,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时代,绝对是属于我们00后010后的时代。所以我就觉得我要给自己制作一点不同的方向,我要去努力。

发言人

我相信听到这个视频,听到这个录音的人,你也会想你也是这种想法。不管你是几零后,你就觉得未来是一定给年轻人的,甚至是新颖想法的人,绝对不是那种陈旧的观念。我觉得这个世界是所有人的,但是你的思想必须要前进,不然的话你会被落后拉后腿的。所以这就最近这段时间我为什么想去做这种节目,想去提高自己表达欲的一个过程。

发言人

还有我提高自己表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普通话真的很不普通了,太普通了,经常会闹一些小玩笑,可能是我平时讲英语太习惯的原因。说到讲英语,是我本人特别喜欢听英语,这基本能听懂,就可能说去表达总会卡壳。接下来有时间的话可能会读一些英语的那种雅思的对答,然后去玩一些有趣的节目。我觉得这个平台不只是你要去倾听别人内容,其实我们也可以去做一些互动。

发言人

像那些评论区的一些互动,有一些语音上的互动也好,就是我和你们的一些互动。我希望这个世界是火起来的,不是那种像蚊子一样冰冷的那种感觉。所以今天你可以告诉我你想表达什么吗?你想妈妈这个糟糕的世界,你想吐槽一下你非常痛苦的工作,你想说说你的原生家庭,你想告诉我一件开心的事情,把你所有想要告诉我们的放在屏评论区下面好吗?我们一起加油,我们一起提高自己的表达欲,这一张提高自己的表达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