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
清晨洗漱
听播客,上小宇宙!
点击下载
875.胡闹的课外班
怡楽播客
105分钟
·
6个月前
36048
·
140
主播:小伟、阿达、阎的co、许先生、老王
后期:小伟、许先生
封面:阿达
展开Show Notes
ffy_powy
2025.12.25
42
小宇宙年度总结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全部都是怡楽播客🤪
雨杰_zKnK:
我也是
kaley_小豆泥:
我也是
共10条回复
good白了
2025.12.25
19
灵异快更新吧 之前的都盘包浆了🥶🥶🥶
聖誕節快樂:
去荔枝买啊,
_半支烟:
付费的不在这更
冻干摇摇乐
2025.12.25
12
16:29
秀敏杯哈哈哈哈哈哈哈
凛冬地质学家:
台长反应忒快了哈哈哈哈,秀敏杯
掰断杠精
2025.12.26
8
全节目提妈妈次数最多的估计就是阿达了
Teemo-
2025.12.26
8
35:33
高中美术老师来招美术特长生,让每个人画个圈,看谁画的圆,我画得贼圆,于是我变成美术特长生,一直到现在做室内设计 9 年了,起源是那个圈儿
只有听播客才能睡着
2025.12.25
8
灵异灵异 我要听灵异!!!!
Yiyi_RKnY
2025.12.25
4
为什么阎的co要叫阎的co呀
M1aM:
好像是因为当年看钢的琴觉得很有格调,就这样给自己取了小号
弘_:
她叫闫科(颗,棵,柯,轲,珂)
共9条回复
圈儿_QZy1
2025.12.27
4
1:26:21
听着感觉我童年也挺胡闹的,一个极其极其不喜欢体育运动的人,六年级跆拳道学了一年考了两级放弃了,同期内个班还教舞蹈,但因为太晚了身子骨差不多快定型了老妈遂放弃,小学初中学校音乐课教最简单的乐器(葫芦丝,巴乌,横笛,电子琴)和颜体书法入门,还在学校足球队混过一学期,因为嫌累就放弃了。然后初一报了个书法班(一个邻居老爷爷教的),在里面不仅学钢笔字(只有这个坚持下来并且考满级了),还学毛笔字,儿童彩绘,毛笔画,最特别的他还教美术字,各种徽标的算法画法,我甚至和他学过一段时间木匠和摄影。(这位老师平生可传奇了,教我的时候已经70了,年轻的时候自学服装设计,摄影,绘画并凭借他的这些技能养活了三代人)老妈还把我送到围棋班过,但当时年纪小看不懂,死活不愿意去。此外还有数不清的奥数班,各种学习班。总结下来小学所有兴趣班要么是老妈灵机一动,要么随大流报的;学习班家长是鸡娃,觉得不报就会输在起跑线上。上大学之前还挺遗憾之前没学过编程,结果大学选了车辆,不仅要学编程,平常还能手搓方程式赛车(赛车队打比赛内种),做mini小车。小时候累是累,但是还是挺感谢老妈的,各种兴趣班也是歪打正着培养了各种能力。(题外话,怡樂可以聊一下工科就业吗)
圈儿_QZy1:
对了,我小时候校外兴趣班还有电影赏析班,就是把一群小屁孩聚起来看电影,看前还是后来着大概给讲一下背景之类的,看完写观后感和收获,和tm语文课差不多,我上了一节以后因为要写作文死活就不愿意去了
好想吃好吃的
2025.12.25
6
来了朋友们!开始睡觉。
AngelZhang214
2025.12.28
4
1:00:20
自然拼读是从国外母语英语小朋友教育弄过来的,相当于咱们孩子学拼音
imissmoon
2025.12.25
5
11:06
哈哈哈哈达达说啥我都想笑
MsViray今天瘦了吗
2025.12.27
3
英语老师表示自然拼读可太有用了! 尤其背单词!会读就会拼,就会写了,背一下中文就行了
松桃月悦子
2025.12.26
3
自然拼读其实挺好的 国外幼儿园都会教的 发音会更准确 读说拼写会更好学
咖啡每天一杯
2025.12.29
2
1:10:37
我觉得兴趣爱好不是这么个逻辑,不一定要真的“有用”。我喜欢摄影,人比较内向交心的朋友也不多,心情不好或者心情很好的时候都会拎着相机出门走走。算是情绪出口,或者说是生活里的一个支点吧。我妈妈会吹长笛,是她小时候我的外公教的,现在她都50多岁了,偶尔也还是会拿出来吹一吹
你晶姐
2025.12.28
2
1:31:59
我长这么大唯一上过的一牛逼课外班,就是一个7天的作文班,暑假上一个礼拜,每天从早上九点上到下午四五点,那班教室特大,什么年龄的学生都有,我当时10岁,算是最小的吧,大的都是要高考的哥哥姐姐。那作文班上完之后,我作文就跟起飞了一样,一直到高考,我每次作文都几乎接近满分,中考作文还上作文选了,我自己每次写作文都觉得自己是大文豪。
斯蒂芬霍银
2025.12.26
2
小犯捉!
coConnie
2026.2.24
1
1:37:42
感觉怡乐还是很有深度啊
鹿晚晚
2026.1.14
1
1:38:44
恍然大悟
多么想
2026.1.02
1
1:38:49
这话有道理
你晶姐
2025.12.28
1
1:40:17
小伟说的太对了!孩子的快乐是要延迟一些满足的。之前看一个综艺,鲁豫说现在小孩抑郁的非常多,可能四五岁就开始抑郁。说到一个现象,就是90后家长普遍希望孩子小时候是快乐的,物质上心理上各种给予满足感,孩子快乐的阈值慢慢就变高了,之后导致他们长大一些,或者进入学校学习的压力中非常难快乐起来,他们没办法怪自己的父母,也不会怪自己,于是就处在一个“很难高兴起来”的状态里。
打开小宇宙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