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因为朋友没秒回而开始胡思乱想?
是ta太冷漠,还是我们太焦虑?
这一期播客里,我们从一个看似很小、但几乎每个人都遇到过的问题聊起:
朋友之间,到底该不该秒回?
- 从一个每天都在发生但又特别容易内耗的问题聊起:朋友之间到底该不该秒回?
- 秒回是礼貌,还是一种被默认的社交 KPI?
- 不秒回的时候,你是真的忙,还是在装忙?
- 已读不回到底有多伤人?还是只有我们自己在想太多?
- 秒回别人但等不到回复的时候,心里会不会偷偷记一笔?
- 我们是不是不知不觉把「回消息速度」当成感情深浅的证明?
- 那句话到底骗了多少人:「真正好的朋友不需要秒回」
- 当朋友开始变忙,聊天频率下降,是成长,还是疏远的开始?
- 微信里聊得少了,关系真的会变淡吗?
- 为了不内耗,我们是不是该重新定义「回消息」这件事?
- 朋友之间,到底需不需要为没回消息这件小事道歉?

